oth382086424675608602ba94c86ab24fad11f1fb4e40016.jpg

(網路素圖,取自:素圖《連結原網址》)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有些是看過的小說,自己摘錄很喜歡的句子,
有些則是在網路上很有名,南宮也覺得不錯的字句,就貼上來分享給大家 
若有錯誤,勞請指正,會立即更改錯誤,
若有侵權,也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盜墓筆記》/南派三叔 著
 
「年少的我,曾以為愛情可以超越一切,那時我不明白,這世上另有一種力量,叫做命運,只可承受,不可改變。」
「用一段時光,換一次懂得。曾有一個人,你用盡所有癡狂,愛他一如生命。願有一個人,讓你收起鉛華,用心陪他走過光陰。」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舒儀 著
 
「當今天變成昨天,當愛你變成愛過;時光吹散了少年,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樂小米 著
 
「只是春光如此,卻不得見你。」
「遇見你的那天起,就沒想過要分開。」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喬一 著
 
「一廂情願,就得願賭服輸。」
「這世界上的愛情有時候一共也就那麼多,一些人得到了,一些人也就失去了。」
 《最好的我們》/八月長安 著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我從來沒有招惹你,你為什麼要來招惹我?既然招惹了,為什麼半途而廢?」
 《何以笙簫默》/顧漫 著
 
「微微一笑,奈何傾城。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會這麼愛妳,我一定對妳一見鍾情。」
 《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著
 
「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
「在薄且脆的生命面前,一切繁華皆是過往煙雲。」
「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後,你終會抵達。」
 《左耳》/饒雪漫 著
 
「不悔夢歸處,只恨太匆匆。」
「再見,不是別離,而是承諾。」
「忘川河畔盛開了多少朵紅蓮,輪回中我們擦肩了多少個百年,
 前世的你吟唱了多少夢縈魂牽,如今的我多少次夢回少年蹁躚。
 一百年一千年之後匆匆過去多少年,漫漫歲月中我們許過多少諾言,
 多年之後我們是否還會無悔相伴,只為你的一笑誤我浮生的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九夜茴 著
 
「流轉的時光,照一臉滄桑。來不及細數,來不及遺忘。眉毛這樣短,思念那麼長。」
「生活就像一頁新翻開的日記,空白的,
 但昨天書寫得那麼濃烈,力透紙背,
 在今天這一頁留下凹凸的痕跡,一不小心,就看到往事的背影。」
 《忽而今夏》/明前雨後 著
 
「這一生,只做一個夢。這夢裡,只有你。這夢中人,永遠永遠都不要醒。」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籽月 著
 
「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
「她以為那是她一生中最亮的月光,然而月光再亮,終究冰涼。」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辛夷塢 著
 
「年輕的時候,我們也曾走失,還好,兜兜轉轉,原來你還在這裡。」
「青春是,最美的時光、熾熱且純粹的愛,錯過的那個人與說不出口的深邃遺憾。」
 《原來你還在這裡》/辛夷塢 著
 
「擁抱是最疏離得姿勢,因為你永遠都看不到對方的表情。」
「如果不是他的微笑太璀璨,我怎會甘願俯身姿態到塵埃,從此一心一意,像向日葵仰望太陽,像重臣朝拜君主?」
 《後來我們都哭了》/夏七夕 著
 
「就算世界荒蕪,總有一個人,他會是你的信徒。」
「原來,我們這些人的青春,每一個人都是暗傷連城。」
 《深海裡的星星》/獨木舟 著
 
「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
 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韶光太好,怎麼走過都是辜負。青春太短,怎麼燃燒都是耽誤。幸福太遠,怎麼奔跑都是駐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張嘉佳 著
 
「我們微笑着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卷走。」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裏,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
 《小時代》/郭敬明 著
 
「你潑墨了牆角殘缺的欲言,於是就渲染出一個沒有跌宕的夏天。」
「流年未亡,夏日已盡。種花的人變成了看花的人,看花的人變成了葬花的人。」
 《夏至未至》/郭敬明 著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千載荒涼,白骨成沙,獨有時宜,為我所求。」
 《一生一世,美人骨》/墨寶非寶 著
 
「不怕念起,唯恐覺遲。既已執手,此生不負。」
 《永安調》/墨寶非寶 著
 
「只要歲歲平安 即使生生不見。」
「除非黃土白骨,我守你百歲無憂。」
 《十年一品溫如言》/書海滄生 著
 
「原來,在最大的悲傷裡,眼淚都嫌奢侈。」
「校園裡的戀愛是那樣純粹簡單,但是卻又不堪一擊。」
 《第三種愛情》/自由行走andrea 著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原來那只狐貍,一直沒能等到它要等的那位姑娘。」
 《東宮》/匪我思存 著
 
「是一段舊夢,斷盡金爐小篆香,盡日思量。」
「而我獨自佇立在萬人中央,凝睇你的方向,蛾眉這樣短,而天涯已那般長。」
 《寂寞空庭春欲晚》/匪我思存 著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你是我的鬼迷心竅,只有我自己知道。」
 《千山暮雪》/匪我思存 著
 
「這世上最殘忍的事,是讓你自己以為擁有一切,最後才發現,一切其實都是假的。」
「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當愛已成往事,而是你以為刻骨銘心的往事,在對方的眼裏,不過是早已遺忘的一粒砂。」
 《愛你是最好的時光》/匪我思存 著
 
「所以,只能把往事壓入心底,繼續前進,沒有對錯,這就是生活。」
「漫漫時光,終將也必把所有的痛苦和歡笑都凝聚成回憶中最美的星辰,溫柔地照拂著我們的生命。」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桐華 著
 
「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光。」
「在青春的時光河中,我們都有一些情感的秘密被歲月的塵土掩埋。」
「生活注定不是平坦大道,每張不再年輕的面孔下都帶著時光刻下的傷痕,可他們仍會選擇勇敢地向前走,追尋光明與幸福。」
 《最美的時光/被時光掩埋的秘密》/桐華 著
 
「一步一驚心的人生,一步一痛心的愛情。」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
「貪嗔恨怨皆為苦,彈指瞬間,剎那芳華,匆匆已是數十年,有什麼非要念念不忘?」
 《步步驚心》/桐華 著
 
「山盟海誓猶在耳,卻經不起世間的風吹雨打。」
「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原以為只要他有情,她有意,他就能握着她的手,看天上雲卷雲舒,觀庭前花開花落,直到白發蒼蒼。可原來,他拚盡全力,能阻止生離,卻無法推開死別。」
 《雲中歌》/桐華 著
 
「人間三月天,樹正綠,花正紅,而我們正年少。」
 《大漠謠》/桐華 著
 
「既不守諾,何必許諾?」
「晚霞溢彩,馀暉瀲灩,古道桃花,數不盡風流纏綿。
 箋短情長,寸心難寄。相思細雨,潤木瀟瀟。
 青杠木,百角藤,良辰景,醉韶光。與子共築,與子同眠。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回眸處,過往斑駁,彼岸成大漠。天長地久有時盡,桃花樹下人難依。
 曾許諾,誓言隨風破,星移鬥轉,紫陌殊途,紅塵顛簸。
 再回首,看不見我,朱顏已凋落。」
 《曾許諾》/桐華 著
 
「愛情原本也是一場博弈,不怕輸,只怕你不賭。」
「我們都在黑暗裡摸索,道路越黑暗,內心就越渴望光明。」
 《諜戰上海灘》/張勇 著
 
「已經錯過的歲月,和已經動過的心,都像是逝去的河水,永遠也無法倒流。」
「人去樓空,物換星移,該留下的,都會留下,有些人,有些事,依舊都會深藏在心底,不會被時間抹去。」
 《琅琊榜》/海宴 著
 
「拉住我,噩運在左,我帶你向右。」
「人生苦短而相思漫長,紅塵不盡生死一剎,天知道等待我的將是邂逅或是錯過?怎能立於原地,任光陰被日日消磨?」
 《扶搖皇后》/天下歸元 著
 
「你若無情我便休。
 怎麼喜歡都可以拋卻,不管不顧,一刀斬下。再不回頭。」
「隨着時間的推移,最初只應容止一人而生的悲傷,逐漸轉化為一種更廣泛的蒼涼:白骨如山忘姓氏。無非公子與紅妝。」
 《鳳囚凰》/天衣有風 著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你有沒有恨過一個人?」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唐七 著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著,假如我有一個心上人,我要把我的愉悅和快樂全部彈給他聽,把我的悲傷和難過全部哭給他聽。
 《華胥引》/唐七 著
 
「若不是情到深處難自禁,又怎會柔腸百轉冷如霜。」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斬相思不忍顧。」
 《誅仙》/蕭鼎 著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但我相信你。」
「在你轉身錯落的那個輪迴間,我已萬劫不復。」
「風卷殘衣,笑如紅紗,直叫人為之癡顏。緋陌傾城,顏傾六界,確如一丹抹青蓮。癡心等候,守望千年,奈何為一片羈留。」
 《花千骨》/fresh果果 著
 
「我欲渡你成仙,卻被你渡成了人。」
 《落花時節又逢君》/蜀客 著
 
「無妨愛我淡薄,但求愛我長久。」
「繁花似錦覓安寧,淡雲流水渡此生。」
「花開了,我就畫花;花謝了,我就畫我自己;
 你來了,我當然畫你;你走了,我就畫一畫回憶。」
 《香蜜沉沉燼如霜》/電線 著
 
「如畫江山,狼煙失色。金戈鐵馬,爭主沉浮。倚天萬裏須長劍,中宵舞,誓補天!天馬西來,都為翻雲手。握虎符挾玉龍 羽箭射破、蒼茫山缺!道男兒至死心如鐵。血洗山河,草掩白骸,不怕塵淹灰,丹心映青冥!」
「那古案上,靜寂的七弦琴,是在等待子期的傾聽,還是等待相如的撫慰?
 只是千年的期望,也不過等來那一縷,輕拂而過的清風。
 那絕壁上,婆娑的銀杏樹,是在等待李白的醉臥,還是等待東坡的高歌?
 只是萬年的守望,也不過等來那一彎,照它孤影的冰輪。
 那幽谷中,翠黛倚竹的佳人,是在等待天涯的歸人,還是等待遮雨的草堂?
 只是日暮的遙望,也不過等來那一抹,繁花落盡後的殘霜。
 回首凝眸處,是空然。」
 《且試天下》/傾泠月 著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