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生意轉.jpg

 

(圖片來源:Youtube《緣生意轉》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咫尺相思》

作曲:完美仙劍

編曲:完美仙劍、Cuttlefish、鴻鵠燕雀

作詞:蘇陌如、小魚蘿莉、月十一、紫雲紗、邪裏邪氣、沄汐

演唱:小曲兒、音頻怪物、淩之軒、完美仙劍、Walker、HITA、

   Aki阿傑、小愛的媽、富貴哥、夢嵐、煙花Show

 

歌詞:

朝飲白露 夕眠蒼霞 我隔川唱一宿天涯

長了守候 消了年華 一杯月光盈牽掛

故里天青 月籠人家 我聽春風吹醒桃花

拂了枯榮於劍下 一繪百世入芳華

 

為誰烹過茶 我又入過誰的畫

琴聲它幽幽數載未停歇 傾訴與你的訣別

 

山河 為你踏遍 回憶被釀成遙遠

任憑 風雨穿梭歲月 流連人間

紅塵 千百丈 莫問輪回路遠

提筆書舊事 清狂一卷

 

半生荏苒 指尖流沙 且看世間多少繁華

亂了琴心聲色啞 一縷劍魄散天涯

忘川邊蒹葭 隨風散落著入畫

三途邊一曲遺韻榣山下 盛開了彼岸的花

 

今生 凡塵幾度錯踏 光陰一剎那

只待 思念濁成酒釀 盡數飲下

今世 只願與你再看 空谷繁花

最初與最終 便是天涯

 

守著 這幾百次輪回 只為了尋他

那個 凝眸處的少年 眉間點砂

而我 在記憶之中 將她勾畫

一筆又一劃 都帶牽掛

 

今生 凡塵幾度錯踏 光陰剎那

只待 思念濁成酒釀 盡數飲下

今世 在記憶之中 描摹她

最初與最終 便是天涯

 

河圖、司夏(西國海妖)-《緣生意轉》

作曲/編曲:Litterzy

作詞:照墨

 

歌詞:

風吹皺了江南 書生執筆繪扇 天色淡 漸漸染透青衫

紙鳶擬作彩鸞 線斷落她紙傘 點落漣漪一瓣

不辨暮色重山 雲霞花樹相歡 泉東南 撥流水 作琴彈

清陰多添倦懶 客來只稱未還 醒落花衣襟沾

 

念及初見 雪深驚鴻來 梅花相似 一剎流雲散

天風浩然 卻情何來哉 如何意會言傳

 

十里長街走馬 隔花見秋千 九重迴廊擦肩 又尋而不見

八聲甘州淺唱 宜珠玉山野 意動提筆賦長句 七言

六一亭上懷古 烹泉浮新葉 三五各掌花燈 盈盈各眉眼

二十四橋明月 不若此時節 微雨小橋 燕將舊巢念又年

 

如何道是江南 書生執筆題扇 風光好 何須念長安

湖石壘作春山 不似她眉宛宛 提裙歷階蒼苔

丹青堆疊幾案 抬眼空翠漸晚 算如今 春秋轉 又幾番

煙霞長伴棋枰 鵲踏明月枝來 舉杯言笑偕歡

 

念及初見 雪深驚鴻來 梅花相似 一剎流雲散

天風浩然 卻情何來哉 如何意會言傳

 

一色風簾翠幕 不遮浮望眼 抖落衣上風月 兩三買花錢

四顧雲上鶴 人間看炊煙 五更披衣畫梅花 清淺

六藝經傳傍身 泠然動七弦 八方遍歷風物 九州多奇崛

惟一人相念 半生不負也 微雨小橋 燕還舊巢去 又年

 

十里長街走馬 隔花見秋千 九重迴廊擦肩 又尋而不見

八聲甘州淺唱 宜珠玉山野 意動提筆賦長句 七言

六一亭上懷古 烹泉浮新葉 三五各掌花燈 盈盈各眉眼

二十四橋明月 不若此時節 微雨小橋 燕將舊巢念又年

 

HITA、貳嬸-《昔時》

原曲:《生まれ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填詞:Pavane A·G Orison

 

歌詞:

我在想那紅燭裡面 是不是有一雙遠去的眼

清如滿月 皎然人間 流過乾涸心田

不屬於我的紫禁之巔

是誰用一滴陌生的淚/是他用一滴陌生的淚

忘記曾經的歲月/還給遠去的少年

 

燈花如昔年 明月如初見 我在紅帳裡 不去想明天

喧囂的鼓樂 依次寥落過 千重簷 萬重簾

煙火可垂憐 心事誰瞭解 便將千萬愁 飲入了心頭

似舊還新的 這輪宮牆月 照我到何年

 

燈花如昔年 明月如初見 我在宮牆外 把酒敬青天

遠去的鼓樂 遠去的華年 遠去的人間

煙火可垂憐 心結難化解 便將千萬愁 一壺醉心頭

似舊還新的 這輪宮牆月 照我到何年

煙火明今夜 心結難化解 便將千萬愁 剪成朱門柳

貳嬸/HITA:似舊還新的 一輪宮牆月 照落了時間

 

音頻怪物、HITA-《無關風月》

作曲:音頻怪物

編曲:吳依瑄

作詞:丁心

 

歌詞:

檐下半昏黃 天邊正夕陽 你落筆勾一抹霞光

經史載滿室和著歲月悠長 袖角微熏書卷的香

黃卷對青燈 芊芊影在旁 夜將墨色潑滿了窗

案前聞一曲 笛聲的安詳 當時只道 不過尋常

 

庭外草離離 枯槁換青碧 隻身天涯旅 山河斜相倚

 

十年江湖期 一路紅塵載酒行 我去赴一場無關風月的局

十年江湖心 無言守候盼歸期 為你等無關風月的局

鴻雁攜素箋 仍是清瘦舊字跡 循墨憶起余音繞梁的笛

鴻雁已老去 素箋誰來為我寄 病榻中笛聲漸弱不再續

 

看花開花落 數春秋朝夕 不知故人去 空餘硯上跡

 

十年江湖期 一路紅塵載酒行 說道是一場無關風月的局

十年江湖心 無言守候盼歸期 為你等無關風月的局

江南到漠北 提筆為你描摹起 循墨憶起清清裊裊的笛

夢裡徜徉在 你為我畫的風景 遙望中笛聲漸弱不再續

 

那一天的你 容顏一如往昔 歸來時一襲白衣曳地

墓碑的薄塵 為你細細拂拭去 輕輕放下那一支舊笛

閉上了眼睛 但見你淺笑依稀 吹一曲清蕭一夜佇立

清風伴朧月 默然最後的相依 此生永離此別永無期

 

黃卷對青燈 芊芊影在旁 夜將墨色潑滿了窗

恍然聞一曲 笛聲的安詳 當時只道 不過尋常

 

西國海妖、CRITTY-《杏花弦外雨》

作曲/編曲:瀟夢臨

作詞:若紫鳶

和聲:CRITTY

 

歌詞:

流鶯悄飛近船側 伴槳聲低語淺說 柳梢沾綠了煙波 繞堤三分春色

舊書翻入尋常調 隔岸依稀吳越歌 反覆著幾回啼笑 往來幾段離合

有書生翩翩風流 有佳人獨坐樓閣 有一日擦肩而過 惹來兩情脈脈

詩文裡風月漸濃 只不見天長地久 心事落在琴弦外 又與誰輕輕說

 

說那年煙雨空濛 杏花船搖擺而過 過誰家樓臺 一聲弦歌拂落

他素白衣著 山水間幾程遠遊 堪折 何折 年年柳色

 

當柳梢下的集句 盡數流過眼底 拈一縷春風淺淺作序

待到行間字裡 再不是眼前朝夕 曲中人早已離題

當一陣陣臨窗雨 洗舊那時心緒 曲中人遠隔千里萬里

不知不覺的停筆 留下餘韻待續 就在那片煙波外 淡成了迤邐

 

後來事不知如何 那佳人還在樓閣 獨對著雨簾蕭瑟 一字一句斟酌

詩文裡風月殘留 不經意換了角色 陳詞落在琴弦外 還有誰輕輕說

 

說那年煙雨空濛 花船搖擺而過 過誰家樓臺 一聲弦歌落寞

她等過幾番 綿綿飛絮亦白頭 空折 還折 年年柳色

 

當柳梢下的集句 盡數流過眼底 拈一縷春風淺淺作序

待到行間字裡 再不是眼前朝夕 曲中人早已離題

當一陣陣臨窗雨 洗舊那時心緒 曲中人遠隔千里萬里

不知不覺的停筆 留下餘韻待續 就在那片煙波外 淡成了迤邐

 

夢嵐、淩之軒 -《雪訴離歌》

作詞/作曲:紫雲紗

 

歌詞:

江湖怨 情仇有誰能言 紅塵事 是非有誰能辨

問世間 誰書舊詩卷 問夢裏 誰撥古琴弦

 

看遠山的飛雪 雪落相思卻成灰 雪不懂落花的淒美

等愛若花枯萎 等葉成堆 等思念也化成淚

只為尋你不管今生錯與對 一生情緣一世悲

相離相憶是命運為你寫下的結局 此生雖有憾卻不言悔

 

看遠山的飛雪 雪落相思卻成灰 雪不懂落花的淒美

等愛若花枯萎 等葉成堆 等思念也化成淚

只為尋你不入輪回的荒魂 半世浮華半生醉

相離相憶是命運為你寫下的結局 此生雖有憾卻不言悔

 

只為尋你不管今生錯與對 一生情緣一世悲

相繫相惜是命運為你續寫的結局 執子之手嘆流年似水

 

銀臨、Aki阿傑-《牽絲戲》

作詞:Vagary

作曲:銀臨

 

歌詞:

嘲笑誰恃美揚威 沒了心如何相配 盤鈴聲清脆

帷幕間燈火幽微 我和你 最天生一對

沒了你才算原罪 沒了心才好相配 你襤褸我彩繪

並肩行過山與水 你憔悴 我替你明媚

 

是你吻開筆墨 染我眼角珠淚 演離合相遇悲喜為誰

他們迂迴誤會 我卻只由你支配 問世間哪有更完美

 

蘭花指捻紅塵似水 三尺紅台 萬事入歌吹 唱別久悲不成悲

十分紅處竟成灰 願誰記得誰 最好的年歲

 

你一牽我舞如飛 你一引我懂進退 苦樂都跟隨

舉手投足不違背 將謙卑 溫柔成絕對

你錯我不肯對 你懵懂我蒙昧 心火怎甘心揚湯止沸

你枯我不曾萎 你倦我也不敢累 用什麼暖你一千歲

 

風雪依稀秋白髮尾 燈火葳蕤 揉皺你眼眉

假如你舍一滴淚 假如老去我能陪 煙波裡成灰 也去得完美

 

云の泣、銀臨-《錦鯉抄》

作詞:慕清明

作曲:銀臨

 

歌詞:

蟬聲陪伴著行雲流浪 回憶開始後安靜遙望遠方

荒草覆沒的古井枯塘 勻散一縷過往

晨曦驚擾了陌上新桑 風捲起庭前落花穿過迴廊

濃墨追逐著情緒流淌 染我素衣白裳

 

陽光微涼 琴弦微涼 風聲疏狂 人間倉皇

呼吸微涼 心事微涼 流年匆忙 對錯何妨

你在塵世中輾轉了千百年 卻只讓我看你最後一眼

火光描摹容顏燃盡了時間 別留我一人 孑然一身 凋零在夢境裡面

 

螢火蟲願將夏夜遺忘 如果終究要揮別這段時光

裙袂不經意沾了荷香 從此墜入塵網

屐齒輕踩著燭焰搖晃 所有喧囂沉默都描在畫上

從驚蟄一路走到霜降 淚水凝成詩行

 

燈花微涼 筆鋒微涼 難繪虛妄 難解惆悵

夢境微涼 情節微涼 迷離幻象 重疊憂傷

原來訣別是因為深藏眷戀 你用輪迴換我枕邊月圓

我願記憶停止在枯瘦指尖 隨繁花褪色 塵埃散落 漸漸地漸漸擱淺

 

多年之後 我又夢到那天 畫面遙遠 恍惚細雨綿綿

如果來生太遠寄不到諾言 不如學著放下許多執念

以這斷句殘篇向歲月弔唁 老去的當年 水色天邊 有誰將悲歡收殮

 

蟬聲陪伴著行雲流浪 回憶的遠方

 

HITA、林阿林-《雲翼》

原曲:夢幻誅仙·飛羽

填詞:林阿林

 

歌詞:

聽那山谷裡依稀傳來 風的呼吸 仿佛你會在我身邊低語

聆聽夜風輕輕啼 多麼想與你 在轉身交錯蕩滌心的拘泥

 

你的身影在雲端佇立 我卻難親歷 青山已望遠去 終須話別離

凡塵幾度榮華成追憶 逢雨化成泥 埋首煙波裡落去無痕逝如迷

 

何時踏上路途已無期 沒有異議 何處都沒你在身邊相依

踢踏嘶聲載著雨 都難相遇你 漠然塵封那些幻想和淚滴

 

宛如雲端潔白的雲翼 相望不相及 挑燈夜彈 曲已凌亂的凄厲

聲聲仿若哽咽的無力 風雨也淅瀝 離魂影若泣 飄向風中隱歸去

 

HITA、玄觴-《喬雙花》

作詞:諸葛嘉佳

作曲:曾經藝也

 

歌詞:

日暮竹影長 林間舞霓裳 一曲添香酌瓊華衣袂成雙

弦動風影晃 唱一曲離傷 輾轉回眸 便將相思飲嘗

幾度琉璃徬 朱顏為誰傷 清樽獨醉反复追憶成過往

月落烽煙長 嘆暗夜未央 苦等良人 不知身在何方

 

國色無雙流年空守渡華髮成霜 西窗獨坐對月只影念兒郎

風華不悔空守 唯願伊人安康 望穿江畔初秋夜已涼

萬里疆場策馬狂嘯一場血雨茫 千軍不破固我家國永世昌

天狼怒嚎 古錠長吟破曉 亂世橫掃舍兒女情長

 

幾度琉璃徬 朱顏為誰傷 清樽獨醉反复追憶成過往

月落烽煙長 嘆暗夜未央 苦等良人 不知身在何方

 

國色無雙流年空守渡華髮成霜 西窗獨坐對月只影念兒郎

風華不悔空守 唯願伊人安康 望穿江畔初秋夜已涼

萬里疆場策馬狂嘯一場血雨茫 千軍不破固我家國永世昌

天狼怒嚎 古錠長吟破曉 亂世橫掃舍兒女情長 亂世橫掃舍兒女情長

 

Aki阿杰 云の泣-《眉如遠山》

作曲:王蓉《愛似神仙》

作詞:澤荇

 

歌詞:

那時黄沙遮不住瀲灩 憑雪衣杯酒恰初見

綠柳芙蕖 飛花迷人眼 卻讀不懂你眉間

山河沉寂 依舊亂世風煙 我只視浮雲來去如等閒

不若拂衣棄下手中劍 并轡天涯 隴雲都踏遍

 

最初獨酌的呢喃 為谁痴 為誰歡 為誰卻黯然

曾想你在我身畔 笑说額間翠墨淡 描我眉黛如遠山

 

那時風雨吹不散缱绻 任輕舟逐浪山海間

月朗星稀 你遙望海面 我只遙望你側臉

舊時歸燕 飛入誰家庭院 也只是物換星移的變遷

不若披髮散落金玉鈿 走馬晴川 流泉都聽遍

 

最初獨酌的呢喃 為誰痴 為誰歡 為誰卻黯然

曾想你在我身畔 笑说額間翠墨淡 描我眉黛如遠山

最後燈火已闌珊 為誰歌 為誰嘆 為誰曾嫣然

你在茜纱燭影下 暗香浮動的夜晚 描我眉黛如遠山

 

你在茜纱燭影下 暗香浮動的夜晚 描我眉黛如遠山

 

吾恩、人衣大人-《一笑奈何》

原曲:《揚眉》

填詞:云楚音

 

歌詞:

情長若只留一半 斜陽山外山 生死也應作笑談 來去無由憾

情深若只留一晚 紅燭淚始乾 緣劫自此 命裡不相關

情長若能留一半 留得初相看 步履踉蹌風聲黯 抬眸流年換

換到人間烽煙短 痴心多離亂 一匣盛過 願君來生安

 

惶惑一剎 細雪驚飛 還記舊眼眉 蹉跎盡幾許情絲流光催

斯人猶在 皓月年歲 夢里花中睡 奈何情長已盡 一把相思灰

 

情深若能留一晚 留得殘燭嘆 花落燃盡再相約 白首共蹣跚

斜陽山外生死難 魂夢今夜返 生亦何歡 餘我守其歡

 

惶惑一剎 細雪驚飛 還記舊眼眉 蹉跎盡幾許情絲流光催

斯人猶在 皓月年歲 夢里花中睡 奈何情長已盡 一把相思灰

惶惑一剎 細雪驚飛 還記舊眼眉 蹉跎盡幾許情絲流光催

斯人猶在 皓月年歲 夢里花中睡 奈何情長已盡 一把相思灰

 

奈何情深處 不知相思悔

 

Assen捷、Mario-《逆世成局》

作詞:天韻曉曉

作曲:唐磊

 

歌詞:

聚風雨 蘊萬千生機 引星漢 開一片天地

聽蜉蝣 訴時光緩急 昭日月 得明明無期

斷情義 爭山河社稷 畫凌煙 徒耗盡心力

參生息 誓命運重洗 觀無字 悟太上踪跡

 

縱有人 壽數燃盡 未嘗得 片刻安寧

問前塵 幾多迷離 由心定 一世不羈

逆世成局 與天賭輸贏無需再提

 

斷情義 爭山河社稷 畫凌煙 徒耗盡心力

參生息 誓命運重洗 觀無字 悟太上踪跡

 

看眼前 夜幕無盡 也執迷 一寸光明

問蒼生 認命何必 從局中 窺破玄機

逆世成局 這一出山河為我入戲

 

江流去 如是夢幻泡影 漂浮萍 須彌芥子入心

江流去 如是夢幻泡影 須彌芥子入心 縱有人壽數燃盡

未嘗得片刻安寧 問前塵幾多迷離 不再回憶

 

看眼前夜幕無盡 也執迷一寸光明

問蒼生認命何必 俯仰天地 山河入戲

 

瀟夢臨、CRITTY-《飄渺江湖》

作曲/編曲/和聲編寫作詞:瀟夢臨

 

歌詞:

斷腸人散落在凡塵 那一刻莫名的寒冷

將心事放下走天涯 獨自行走已無牽掛

沏一碗茶卻無話起風沙 看人世風華

把愛恨放下 萬物皆度化

 

煙雨亭你縱馬而去 唯有我獨享這美景

你我曾經談笑普耳語 暖風煦煦吹走那浮雲

世俗話語凡塵自有天機 江湖中飄零

牽絆終生的宿命 無法逃離

 

煙花雨踏尋寒梅的芳跡 卻忽略了秋葉凋零

凜冽的北風來襲 落葉堆積成回憶 你踏碎 這無悔 寂寞相隨

當飛絮飄向漫舞的邊際 舊日光景回首難離

江湖中飛鴿來信 有君千里送美意 就在繁華的長安 赴邀盛情

 

明月亭我策馬而去 一路豔霞踏過長林

雁過留聲喚醒離別人 帶著年輪笑看那紅塵

天地風沙無知錯過年華 無處可安家

與君醉酒飲天下 滄桑變化

 

煙花雨踏尋寒梅的芳跡 卻忽略了秋葉凋零

凜冽的北風來襲 落葉堆積成回憶 你踏碎 這無悔 寂寞相隨

當飛絮飄向漫舞的邊際 舊日光景回首難離

江湖中飛鴿來信 有君千里送美意 就在繁華的長安 赴邀盛情

 

煙花雨踏尋寒梅的芳跡 卻忽略了秋葉凋零

凜冽的北風來襲 落葉堆積成回憶 你踏碎 這無悔 寂寞相隨

當飛絮飄向漫舞的邊際 舊日光景回首難離

江湖中飛鴿來信 有君千里送美意 就在繁華的長安 赴邀盛情

 

就在繁華的長安 赴邀盛情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