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eg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盜墓筆記》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Walker-天真】

原曲:陳奕迅《浮誇》

填詞:焰31

 

歌詞:

開始迷霧 散在深海 照片落塵埃

線索斷斷續續晦澀難猜 被假象覆蓋

這場戲 我被誰推向未知舞台 主演還略帶期待

這半生迷住了墓道中一場彩排 時間就染成黑白

 

是不是你笑了 或只是風雪裡悠悠長白

從雲頂天宮 到昆侖龍脈 這一路算不算共患難了

 

最不該是我天真 偏去猜這場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若早知結局

如我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卻模仿著 誰的口吻啊

 

黑金古刀 蛇沼月下 我找回了它

龍脊背靜靜的鎖進櫃吧 也不會回答

這場戲 我為誰投入太多精彩 開拍就不能重來

這一生回憶中若只剩內心獨白 仍能證明你存在

 

還記得你笑了 看著你湮滅在亡靈之海

在青銅門外 熄滅的燭台 難道說這就是終極了嗎

 

最不該是我天真 偏去猜這場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若早知結局

如我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卻模仿著 誰的口吻啊

 

是不是你笑了 當我說記得是你的存在

鬼城的陰霾 風化的屍骸 這一路算不算共生死了

 

最不該是我天真 猜什麼未知的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難道就結局 像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時光若止 還能回頭嗎

也許等不到誰的回答 日升月落啊

山川映你眼中啊 只想再問一句你還好嗎

 

【Walker-麒麟歸位·追】

《盜墓筆記之麒麟歸位》中文廣播劇主題曲

原曲:許廷鏗 《厭棄》

作詞:浮珞、慕雲追月

改詞:小白

 

歌詞:

麒麟還在等候 是誰迷失回憶支流

聽說 南海沉棺謎重 二十年歲月憑誰來接收

你站時光之後 淡漠的眼神剪一場虛構

前塵寥落 算盡往事猜不透 你說路險你一個人走

 

我守在原處不敢離別 怕閉眼你就轉身再見也不給

虛虛實實如夜黑 交錯你的名字我的容顏偽裝了誰的曖昧

跌跌撞撞我追得狼狽 怕結局又是你一個人彷徨問我是誰

終極路太遠太累 別將我護在城圍 騙我你不需人陪

 

誰能細說從頭 猜度鬼神人心難剖

走過 長白雪山荒漠 怎忘記承諾我不放你手

假如時光難守 我想把你紋入我眼眸

茫茫天闊 誰人來解長生夢 別用沉默寫歲月難說

 

我守在原處不敢離別 怕閉眼你就轉身再見也不給

真相業障如夜黑 交錯你的名字我的容顏偽裝了誰的曖昧

跌跌撞撞我追得狼狽 怕結局又是你孤身一人彷徨如鬼魅

終極路太遠太累 別將我護在城圍 騙我你不需人陪

 

平生我相記 浮光書寫點滴 記下你不朽傳奇

待你抹下塵埃去 與你攜手同看謎底

 

我愣在黑夜無法入睡 願為你錯等時光追真相愚昧

祗怕你嘆口氣 說我不該放手追說我應該遠離迷途跡軌

讓我困在你過往頹垣 讓我用盡流年羈絆刻進命運再相會

我不怕終局路遠 最怕已身疲心倦 卻見你猶在深淵

 

【Walker-無燼】

【原創《盜墓筆記·邪瓶·無燼》】

作詞:夜_隱者

作曲/編曲:賀鑫_穿越吧蛋炒

混音:Eric.週

母帶:CuTTleFiSh

製作出品:邪靈工作室

 

歌詞:

誰默數 血液滴落的節奏 黑暗中 獨自舔舐傷口

誰又執著於那邂逅 卻發現 他並沒有 去追隨的理由

 

你的過去由我來幫你拼湊 你的存在讓我銘刻在胸口

用我一生換你一秒的停留 夠不夠

 

永不停止的輪軸 用墨跡訴說歲月的詛咒

刀尖上凝固了的鐵鏽 割裂命運的咽喉

你我之間的鴻溝 視線交錯也從不曾看透

這場離別過了太久 就連相逢都變得荒謬

 

生死的軌跡被宿命左右 燃燒的 灰燼隨風飄走

而你 轉過身的時候 再一次 一無所有 繼續尋找盡頭

 

你的過去由我來幫你拼湊 你的存在讓我銘刻在胸口

用我一生換你一秒的停留 夠不夠

 

永不停止的輪軸 用墨跡訴說歲月的詛咒

刀尖上凝固了的鐵鏽 割裂命運的咽喉

你我之間的鴻溝 視線交錯也從不曾看透

這場離別過了太久 就連相逢都變得荒謬

 

握住你冰涼的手 從指尖傳遞不出的溫柔

等到記憶被時間帶走 餘溫也不再殘留

我站在你的身後 卻始終等不來一次回眸

無人飲下的踐行酒 沉澱下幾分污垢

 

這份無盡的等候 最終也不過是困獸之鬥

比十年更遠的以後 又有什麼能真正不朽

對不起 沒能陪著你到最後

 

【玄觞-最終殊途】

詞/文案:易者連消醉清酒

曲:赤い涙

 

歌詞:

這一場生死劫 逃不離的宿命 尋覓幾世方得停

落一枚竭死棋 忘卻隔海前塵 回到最初澄澈如明鏡

夜月映透林間又陰晴 濃霧才散盡 蠱惑著誰能夠清醒

人既已帶入局 何必歎伶仃 最後謎底應問黃土下亡靈

 

血跡散退了邪靈 刀下的幻魂不見了孤墳

長怨恨短念深 太計較得損掙扎著亡存

墓道鬼聲入沉淪 危地的困頓一探生死門

三分的思忖 七分天險且看下一瞬

 

又陷入這迷局 要忘記你的疑 無關緣孽的終極

就恍若這夢境 白骨揚成灰燼 環環相扣解不開的題

如真相都被黃沙掩映 夜空碎一地 我看不清這黎明

那拂曉時分裡 機關已開啟 就走下去吧並肩讓我陪你

 

陰謀纏繞堪不破 跌宕著起伏掙脫著束縛

闊步翻躍過 重新踏上越陷越深的路

數十載孤獨 你無喜無怒被命運擺佈

那兜兜又轉轉 時光卻不曾為誰停駐

 

痛楚 難訴

 

揣測彼此的悲切 看真心假面瞬息萬變

待真相都浮現 你為誰擋去艱險冷冽

靜聽這漫山飛雪 其實說好了不訴離別 卻定十年約

 

一再孤立和無助 除卻使命我有你的保護

生死別演一幕 卻不是世俗是情深無度

 

開始就力死角逐 追尋到最後卻一別殊途

真相誰又清楚 去問埋下的那些枯骨

 

【玄觴-墮虛(feat. Leon & X傑)】

主策/詞/編劇:袁參謀長

原曲:undefined

 

歌詞:

寂靜的歸墟 輾轉齒間你離開前最後一句

這所謂的終極 究竟是怎樣的結局

刹那 萬物 幻化 枯骸 盛開 的花

 

空漠的旋律 吟唱著昭示前路茫然的樂曲

彷徨抑或恐懼 仿佛置身浩瀚寰宇

 

沙漏流逝了 時間 預言卻是謊言 遲遲不應驗

朽落的銅綠 被冰封的禁域 再循足跡踏上孤旅

背負著你曾背負的沉重未知 等待一場不知是否會幻滅的相聚

被消磨希望潰散成絲絲縷縷 空蕩的手心我只能靜默不語

 

世界之大不過一扇青銅門之距 我徘徊在門外等待傳說繼續

力竭聲嘶衝撞呼喊卻無人應語 從此蹣跚一人走下去

 

【流月、玄觴-盜墓筆記】

填詞:千月兔

原曲:Alan《Diamond》

 

歌詞:

鏡子裡 明明是自己 怎麼多出了你

我讀過筆記的結局為何始終無法銘記

究竟我們 有沒有過歇斯底里的相遇

 

不需要 更多秘密 一路上太多迷局

若不是 這般執迷 未知詭異書寫筆記

迷途長路 這墓底血跡漸漸真實

 

誰說最 珍貴的是自己

我願用一輩子盜一場墓地

去你心裡 再度演繹 這筆記

 

啊 多少次堅持只為問自己

有一天再相聚 這條路是否可以通向

你 的世界與我隔多少距離

或許便有勇氣再次告訴自己我能去你心裡

 

從黑夜走向黎明有多少難言之隱

不確定開篇已註定塵埃石沉大海

就算忘記沒關係我會讓你找到自己

 

如果生 命中不曾有你

那麼這遊戲 便不會再繼續

誰來誰去 都與我沒有關係

 

啊 多少次九死一生不再提

凝眸不過瞬息 串成燈花搖曳著回憶

你 又突然出現在我視線裡

明知無法抓緊偏要告訴自己我曾經屬於你

 

不肯放棄到底要去哪裡 難道你終將遙不可及

本不應該完結的章序若即若離 賣力出演

等待那續集 劇本之外只想換得一場再繼續

 

啊 多少次堅持只為問自己

有一天再相聚 這條路是否可以通向

你 的世界與我隔多少距離

或許便有勇氣再次告訴自己我能去你心裡

 

鏡子裡 明明是自己 怎麼多出了你

我讀過筆記的結局為何始終無法銘記

究竟你我 有沒有過歇斯底里的相遇

 

誰說最 珍貴的是自己

我願用一輩子盜一場墓地

去你心裡 再度演繹 這筆記

 

【音頻怪物-盜墓筆記˙無邪】

作詞:顏澈

作曲/編曲:墨香隨意

 

歌詞:

耳畔的風 嘲笑著什麼 是謎底深藏還是人心難測

這一路走來 背負了太多 改變了太多 又或者只是一瞬的失落

悄然沉默 真與假重合 得與失交錯 還在追尋著沒有結果的結果

 

看不清遠去的歲月 什麼遺失在幽暗長夜

穿越了迷霧與荒野 也找不到過往天真無邪

讀不懂殘舊的書頁 什麼寂滅在光陰凜冽

看過了生離和死別 再換不回曾經天真無邪

 

這一局棋 勝負誰來說 是黑白分明還是滿盤落索

這一生執著 記起了什麼 忘記了什麼 又或者只是時間的過錯

悄然沉默 真與假重合 得與失交錯 還在追尋著沒有結果的結果

 

看不清遠去的歲月 什麼遺失在幽暗長夜

穿越了迷霧與荒野 也找不到過往天真無邪

讀不懂殘舊的書頁 什麼寂滅在光陰凜冽

看過了生離和死別 再換不回曾經天真無邪

 

再換不回你的天真無邪

 

【音頻怪物-不朽】

 

歌詞:

就讓永恆時間刻下你的模樣

 

雲 都停住 去翻看光陰寫的書 那些字跡清晰又模糊

風 在記錄 這段不知來處的路

 

漸漸消失的地平線在你腳下 如果忘了自己怎麼去抵達

翻山越嶺而來的風吹痛臉頰 看到了終極卻聽不到回答

 

雨 落下去 直到火與血都沉寂 再沒有人記得有過你

雪 等不及 掩埋那些沉默的秘密

 

別去觸碰從白骨裏開出的花 多少破碎畫面閃現那一霎

不要忘記黑夜裏靜默的懸崖 彷徨和迷失是遺忘的代價

 

笑意明滅像呼吸 日升月沉在你眼睛裏 跋涉過多少個世紀

追逐存在的痕跡 鏡子裏面的人哪個才是自己

最陌生也最熟悉 無法觸及的謎底

 

就讓永恆時間刻下你的模樣 那一刹那刺青蔓延在胸膛

就讓永恆時間承載你的目光 穿過謊言真相迷霧中回望

就讓永恆時間刻下你的模樣 那一刹那刺青蔓延在胸膛

就讓永恆時間承載你的目光 穿過謊言真相迷霧中回望

 

【小曲兒-起靈】

作詞:古揚名

作曲/編曲:胡寒

 

歌詞:

結局在上一幕 重置了起始點 將真相全部都 銜接串連

經歷的悲或喜 笑或淚苦或甜 生或死已無從 一一判別

 

時過境遷那些 破碎的人和事 在夢魘中逕自 屠戮感知

這身軀荷載著 誰的痛誰的恨 誰是誰而此刻 漸漸湮滅

 

時間本已無多 麟背上的血痕 擴散秒秒分分在記憶中複刻傳承

自知這餘溫 是天給的罪證 你思故而我存 才得以讓靈魂重生

 

食指和中指間 司掌過生和死 最後那抹天真 菲薄自欺

一路的悲或喜 笑或淚苦或甜 在邛籠石影中 分崩離析

 

如若時空翻轉 墮化了黑與白 重置了你與他 拯救了誰

這身軀承載著 我的痛我的恨 我的罪在此刻 拒絕安睡

 

誰在排列組合 軌跡下的烙痕 痛過秒秒分分在記憶中複刻傳承

這漸冷餘溫 是天給的罪證 你思故而我存 才得以讓靈魂再生

痛還剩幾分 麟背上的血痕 用命定的轉身 反逆最後秒秒分分

這一劫餘生 引燃孽的齏粉 我的所謂永恆 一切歸靈重塑再生

 

【小曲兒-歸零】

作詞:五子

作曲:小曲兒

 

歌詞:

翻一頁恰好是長白之雪 字裡行間是顛簸的畫面

迷霧四野蔓延愈演愈烈 擱淺在你我對視的一瞬間

 

重樓舊闕舉步維艱 利刃深淵誰以身試險 這本書寫在相遇之前

 

一場假意真言 敵不過明槍暗箭 並肩千萬遍 只得迷局中一點

一場經年長約 總有人記得兌現 矗立眾山之巔 等幾個十年

 

翻一頁恰好是長白之雪 字裡行間是顛簸的畫面

迷霧四野蔓延愈演愈烈 擱淺在你我對視的一瞬間

 

前程舊事渾然不覺 謎底之下誰刀尖拭血 讓結局在歸零後上演

 

一場假意真言 敵不過明槍暗箭 並肩千萬遍 只得迷局中一點

一場經年長約 總有人記得兌現 矗立眾山之巔 等幾個十年

 

一張散落殘篇 被這場大雪遮掩 有人慢慢走遠 落幕由誰來演

困在時間邊緣 等某天歸零抹滅 看再開啟終極的瞬間

一場假意真言 敵不過明槍暗箭 並肩千萬遍 只得迷局中一點

一場經年長約 總有人記得兌現 矗立眾山之巔 等幾個十年

 

奇然-《盜墓筆記•十年雪》

作詞:顧西池/群青之穀

作曲:閉上眼睛

 

歌詞:

晨光照雪成一片滄海 指間的溫度還在

逐次消散開 一句諾落定一生梗概 

想起的一刹已更改 多少情懷 

 

能不能再喚一聲等待 十年相離的感慨

生死之外 沉默了餘生哪個月臺 

對白不比命運蒼白 而重逢終究未來 

 

還記得風沙陪襯的承諾 還記得那一秒

微笑世界塌陷進心深處 這困苦暫隨這一路奔波無度

生死爭逐 有你共睹 讓年歲陪襯這場日出

 

Could I say goodbye 回憶纏繞著呼吸

心跳漸失去力氣 一幕幕重播過曾經

等一個名字甦醒 等過一千個世紀 我按下暫停遇見你

 

暮光之下剩一片雪海 手中的溫度不在

被風吹散開 一道門掩埋多少無奈

真相在輪回中主宰 驚心不再

 

星空也蜷作老去的鐘擺 天地若如盆栽 

愛恨又能有怎樣遼遠姿態 一聲歎息隱去愛恨糾纏不安

陰謀若在 終被擊敗 這條路走下去是無助

 

I wish Forever 如若回憶成空白 時間也終將倦怠

一個約換一生重來 安然于人世興代

得空亦不妨期待 誰還在徘徊晨光外 

 

Could I say goodbye 回憶纏繞著呼吸

心跳漸失去力氣 一幕幕重播過曾經

等一個名字蘇醒  等過一千個世紀 我按下暫停遇見你

 

如若回憶成空白 時間也終將倦怠

一個約換一生重來 安然于人世興代

得空亦不妨期待 誰還在徘徊晨光外

 

誰還徘徊在 晨光外

 

【Modern Pop-十年天真】

原曲:陳奕迅《傷信》

作詞:殷燃

 

歌詞:

何時開始無奈承認 人心似鬼神

命運不懂溫存 如腐朽的齒輪

碾善念成齏粉

 

世間可容幾人天真 或叫做愚蠢

握緊手中犀照 點燃最後餘溫

他人眼中誠懇 複雜過掌紋

 

棺槨被沉沒 青銅門落鎖

這一段故事 交給誰記得

無須多餘筆墨 寫不出因果

迷局撲朔 到終極你卻緘默

 

黑金斬斷燭火 夢魘如影交錯

誰比誰更涼薄 就由時間評說

人心詭譎脆弱 背負姓名枷鎖

不信讖言 只遵循眼底的執著

 

世間可容幾人天真 或叫做愚蠢

握緊手中犀照 點燃最後餘溫

他人眼中誠懇 複雜過掌紋

 

棺槨被沉沒 青銅門落鎖

這一段故事 交給誰記得

無須多餘筆墨 寫不出因果

迷局撲朔 到終極你卻緘默

 

黑金斬斷燭火 夢魘如影交錯

誰比誰更涼薄 就由時間評說

人心詭譎脆弱 背負姓名枷鎖

不信讖言 只遵循眼底的執著

 

穿透長白風雪 落幕這場死劫

踏冰霜的冷烈 每一步都趔趄

光陰翻過此頁 尾頁誰來書寫

下個十年 能否依舊天真無邪

 

以上資料或歌詞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