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公告
【重要公告】本部落格之文章,版權所有,若欲引用,請先告知並獲得許可,轉載之文亦需註明出處。     【注意事項】留言基本不刪除,但謝絕廣告。                              【歡迎歡迎】若喜歡本部落格,歡迎訂閱及加入好友。也歡迎邀稿 ^^

dt01_800.jpg

 

(上方圖片來自《新絕代雙驕三》,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新絕代雙驕叁》改編自古龍小說,劇情主要敘述花無缺和小魚兒的後代。

《新絕代雙驕叁》為2002年出版的遊戲,是伴隨南宮成長的遊戲之一,

距離《絕叁》初版雖已相隔十四年,但它仍然是我心中的經典遊戲

也是每年寒暑假必玩的遊戲,或是每逢連假什麼的,反正閒暇之時,

南宮就會把《絕叁》泛黃的遊戲片給挖出來,前前後後,就算不仔細算,

玩過的次數也肯定不下三十次,《絕叁》絕對是款百玩不厭的遊戲。

 

一、遊戲特色

5.jpg

 

遊戲一開始就會讓玩家選擇花無缺和小魚兒情歸何處,而他們情感的歸宿,

也會影響江瑕與江雲這代角色的劇情和人際關係,增加遊戲樂趣,

而這款遊戲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後續在操控江瑕與江雲時,

會隨劇情切換兩位主角接著到中後期才合併兩支隊伍,

此一設定不僅能讓結局更多元化,且可讓玩家以不同的角度看各角色的心境。

 

二、場景畫面

7.jpg

 

遊戲場景充滿古色古香,物品擺設亦精美細緻,毫無違和感,

遊戲NPC的動作、裝扮也很講究用心,整個畫面生動,

令玩家彷彿瞬息進入遊戲刻劃的世界。

 

40.jpg

 

南宮非常喜歡遊戲中的客棧、酒館、驛站等場景,

尤其是當遊戲中人物有用餐、飲酒、騎馬等動作時,真的特別吸引我!

 

11.jpg

 

桃花谷「飛花如雪,揚起半天紅」的景色如夢似幻,彷似仙境,

配樂動人悅耳,與景交融,美得令人詫異。

 

三、地圖中的小物品

12.jpg

 

這個神秘小藥桶的設計真的很貼心,尤其是江瑕的前幾關真的很需要,

只要在它附近,就特別安心,不用怕會失血身亡,重新來過。

 

51.jpg

 

地圖中會有一些藥材,像人參、枸杞、大蒜等,都是藥理調配的重要素材哦~

所以只要經過、路過、走過,剛好有看到,便順手拾起吧!

不過如果沒有練「藥理」的話,那這些就會變成沒用的藥材了。

 

四、戰鬥模式

30.jpg

 

隊友的數量最多高達九人,玩家最多可選擇四人上場戰鬥

而戰鬥模式以45度角的方式進行戰鬥,這個視角讓玩家在施放技能時,

能夠清楚的觀賞技能的威力及震撼,另外,回合制還是最對我胃口啊~

 

五、技能心法

29.jpg

 

遊戲技能依照人物的屬性及武器量身打造,讓玩家可操作各式各樣的技能

並且依自己打怪獲得的精元進行技能的配置、學習以及升級,

每個技能的動畫精彩流暢,特效十足,令人熱血沸騰,

心法方面,則依照五行相生相剋,可依不同敵人的屬性進行搭配。

 

43.jpg

 

一開始會覺得好多技能想點,好多技能想提升學進階技能,

但最後通常都會剩下很多精元花不掉,特別是若湖(笑)

 

六、拜師系統

52.jpg

 

遊戲給予玩家很自由的活動範圍,因此在每段的劇情與劇情間隔中

要記得適時回去搜索看看有沒有可學的師承技能唷,有的錯過可就終身錯過了。

綜觀各個拜師技能,南宮必學的是荊花蓉的「聚金」,

因為有無使用此招在獲取金錢上真的差距甚廣,不過這招如果沒用密技的話,

其實蠻難學到的,可是真的很好用,所以南宮可是咬了牙也要學 

其他的(非主線必學)就屬燕南天、風行騅、麻顛的師承技能最重要

很多有學沒學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因為用不上  (個人認為啦)

 

七、寵物系統

50.jpg

 

在遊戲支線中會取得可愛的寵物們,他們有著完全迥異的屬性與技能,

若有心力練起來,每隻其實都挺強的,也要記得餵食牠們哦!

否則若忠誠度不高的話,在打鬥中很容易就逃跑了。

 

35.jpg

 

在收集寵物的過程中,也會有些特別的支線可以觀看,

像是收集白虎的劇情中,到惡人谷的望月台,就可見到傳說中的五散仙的聚會,

對白幽默有趣,還有幽蛇的收集過程也是充滿趣味及故事性。

但南宮最喜歡的,還是九尾狐的收集,雖然過程複雜又麻煩,不過真的很特別!

 

八、角色特技

45.jpg

 

在劇情通關中,偶爾會遇上一些麻煩及阻礙,因此需要靠不同角色的特技闖關,

例如:江雲的御劍術、巧巧的尋寶之眼、華紫音的游泳、黑惜鳳的跳躍、

熊霸的碎石等,不僅增強遊戲性,且平均增加每個角色的重要度。

 

九、特殊支線

41.jpg

 

寧芳的特殊支線是整個遊戲中,南宮最喜歡的片段,

不過會放上這張照片,只是覺得兩位主角的爹娘團聚很溫馨而已哈哈!

 

42.jpg

 

開放寧芳的地圖,並將吞天三怪釋放後,三怪會希望主角幫忙蓋房子,

得到石塊、油松木、石灰粉後,便可完成三怪的小小心願,

接著他們的心願會越來越大,後續就是希望主角們能找到入住的夥伴陪他們玩,

而可邀請入住的夥伴們,通常都是無家可歸、需要幫助的遊戲NPC

因此看到他們進入如此豪華的宅邸,其實內心一整個澎湃湧現、充滿感動啊!

 

48.jpg

 

寧芳的商店中會依照玩家選擇不同的人(空空兒、牛賀崇)而有所差異,

在買增加數值的丹藥前,要記得存多點錢,因為只能買一次,

所以當然要一次存完,一次買到99個才划算!南宮的首次破產也獻給它們了···

 

十、隱藏地圖

36.jpg

 

這邊分享一下南宮很喜歡的隱藏地圖,它還包含了隱藏支線及隱藏物品取得,

印象中,應該是擊敗火狐長老後,可由後面的道路到達此地圖,

接著再用江雲的御劍飛仙登陸月球,登陸月球後,便是隱藏地圖UJ熱血學園

PS:這是在主線截的圖,之後在地圖上,當然是沒有江瑕的臉的啦~

假如有的話,那那輪明月也太可怕了!

 

54.jpg

 

進入後,有種空蕩蕩、杳無人煙的荒涼感,在一旁與黑衣人談話,

才會開啟尋找被綁架的學園事件

 

46.jpg

 

之後便可在其他地圖中找到這些複製人、冒牌貨,一批批找完後,

再回到UJ熱血學園,可與這些冒牌貨們對戰,戰勝後,

能獲得各個角色的最好的武器哦!

 

44.jpg

 

覺得他們困住原本的地圖怪物、敵人,有種莫名的喜感和可愛 

 

47.jpg

 

金頭髮的冒牌貨江雲讓我想到LF2中的人物 

 

總結:

10.jpg

 

整體來說《新絕代雙驕三》的遊戲性、各系統和戰鬥模式都很棒!

關卡設計適中,不會太難亦不會太簡單無趣,但有些銜接點過於奇怪,

若無查攻略(或有玩過的經驗的話)可能會一時之間疑惑下一步該做什麼,

開放式結局值得人一玩再玩,隱藏劇情、隱藏支線設計精良、用心,

拜師系統、寵物收集為這款遊戲點綴出更美好的色彩,豐富遊戲樂趣,

《新絕代雙驕三》真的是南宮很喜歡,也很推薦的一款遊戲,

儘管年代久遠,但南宮仍然認為是款很值得體驗、值得玩的遊戲!

 

南宮相關文章:

【遊戲心得】新絕代雙驕三-貳(人物介紹+配對感想)

 

2016/11/07

可以的話,動動手指幫南宮點點廣告哦!

滑鼠點一下即可,南宮感激不盡 

, , , , ,
創作者介紹

引歌共醉月

南宮蓉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alvin90310
  • 好懷念以前打電動的時光呵呵,雖然玩過的遊戲好像沒很多,但是這種的我有玩過但是超容易卡關的。
    RPG的精隨就是裡面的劇情啦><,看角色的成長也是頗有成就感,LF2也是當時候的經典阿!!聽你這麼一說真的好像有LF2的感覺只是LF2的比較帥 哈哈。
  • 哈哈,我每次看到或重玩玩過的遊戲都覺得好懷念,我真的很喜歡RPG!
    角色的成長和感情路線真的是玩下去的最大動力~劇情控+1(握手)
    其實我會說像LF2是因為那個人物的原型是黑色頭髮的,
    然後再隱藏劇情中變成金黃色的,所以讓我覺得很像LF2的人物哈哈!
    因為LF2中也有許多人物是出場時(舊版)是黑髮,然後越進階的版本越多金髮的 XD

    南宮蓉雪 於 2016/08/05 23:40 回覆

  • 暄妍Sylvia
  • 第一次看到推薦遊戲欸~好新鮮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場景(我是走復古風來著)
  • 嘿嘿,我之前也有寫過仙劍的呢~
    不過很早之前囉哈哈!我還挺喜歡玩PC遊戲的!
    復古場景也很吸引我呢,真的特別喜歡這種風格!

    南宮蓉雪 於 2016/08/05 23:37 回覆

  • 包子ㄉ姐姐
  • 天外飛仙超強der
  • 你超級包Der

    南宮蓉雪 於 2016/08/05 23:36 回覆

  • 小三
  • 我有玩過絕一跟二 @@ 絕三沒玩過 但畫風比較喜歡絕二的
  • 都不錯,蠻喜歡這間公司出品的遊戲的 XD
    畫風我是很喜歡絕三啦哈哈哈!!

    南宮蓉雪 於 2016/10/04 12: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