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圖片來自:伊吹五月,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河圖-《天歲天歲》

作詞:finale

作曲/編曲:河圖

 

歌詞:

多年以後 天歲城還惆悵 高城牆 舊模樣

日光明亮 長寧街 空曠 永安鐘 正敲響

城門之下白馬少年唱過的詩行 夢裡到過的遠方

星光裡面一盞河燈點燃的願望 最初交錯的時光

 

是誰說出誓言又用餘生一再重復

萬里征塵埋了青絲白骨

春會再來花會再開錦簇來時長路

人山人海你為誰慟哭 莫忘了謝幕

 

多年以後 天歲城還憂傷 高城牆 舊模樣

夜色微涼 長寧街 空曠 永安鐘 又敲響

時光蒼茫呼嘯而過這一路匆忙 緊握著彼此手掌

總會有人相忘老去在無名村莊 安詳了夜露晨光

 

是誰斬斷時間停止畫面宣讀勝負

相知同途到頭終歸陌路

春又再來花又再開寂寞去時腳步

溫柔如初你為誰守護 莫忘了謝幕

 

河圖-《傾盡天下》

作詞:finale

作曲/編曲:河圖

 

歌詞:

刀戟聲共絲竹沙啞 誰帶你看城外厮殺

七重紗衣 血濺了白紗

兵臨城下六軍不發 誰知再見已是生死無話

 

當時纏過紅線千匝 一念之差爲人作嫁

那道傷疤 誰的舊傷疤

還能不動聲色飲茶 踏碎這一場盛世煙花

 

血染江山的畫 怎敵你眉間一點朱砂

覆了天下也罷 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碧血染就桃花 只想再見你淚如雨下

聽刀劍瘖啞 高樓奄奄一息傾塌

 

是說一生命犯桃花 誰爲你算的那一卦

最是無瑕風流不假 畫樓西畔反彈琵琶

暖風處處 誰心猿意馬

 

色授魂與顛倒容華 兀自不肯相對照蠟

說愛折花 不愛青梅竹馬

到頭來算的那一卦 終是爲你覆了天下

 

明月照亮天涯 最後誰又得到了蒹葭

江山嘶鳴戰馬 懷抱中那寂靜的喧嘩

風過天地肅殺 容華謝後君臨天下

登上九重寶塔 看一夜流星颯沓

 

回到那一刹那 歲月無聲也讓人害怕

枯藤長出枝枒 原來時光已翩然輕擦

夢中樓上月下 站著眉目依舊的你啊

拂去衣上雪花 並肩看天地浩大

 

河圖-《鳳凰劫》

作詞/作曲:河圖

 

歌詞:

有沒有剩下回望的時間 再看我一眼

我分不清天邊 是紅雲還是你燃起的火焰

哪一世才是終點 徹悟卻說不出再見

 

有沒有剩下燃盡的流年 羽化成思念

是塵緣還是夢魘 是劫灰還是升起的炊煙

哪一念才能不滅 是涅磐還是永生眷念

 

幻化成西天星光是你輪迴的終點

寂滅到永生沙漏流轉了多少時間

你在三途河邊凝望我來生的容顏

我種下曼陀羅讓前世的回憶深陷

 

多少離別才能點燃梧桐枝的火焰

我在塵世間走過了多少個五百年

曼陀羅花開時誰還能夠記起從前

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

 

河圖-《不良人》

作曲:小旭音樂-Tureleon

作詞:Riesling

 

歌詞:

一縷王朝的餘暉 孤雲掠影嵌入眼眉

天命際會自是難違 不復林立的豐碑

誰主沈浮 誰爭雄衣錦歸 百年幻夢醒皆成灰

 

觀天下暗湧 朔風卷塵 英雄何為

伺亂世機變而動 越幾重星軌

緊握手中劍 千鈞一發 為情義揮 我無悔無愧

 

風霜盡飄泊 為誰而執著 一任華年過

溫柔了杯中 三分明月落

紅塵難堪破 善惡無定奪 千秋怎落墨

畫江湖 提筆將此生勾勒

 

一縷王朝的餘暉 孤雲掠影嵌入眼眉

天命際會自是難違 不復林立的豐碑

誰主沈浮 誰爭雄衣錦歸 百年幻夢醒皆成灰

 

觀天下暗湧 朔風卷塵 英雄何為

伺亂世機變而動 越幾重星軌

緊握手中劍 千鈞一發 為情義揮 我無悔無愧

 

風霜盡飄泊 為誰而執著 一任華年過

溫柔了杯中 三分明月落

紅塵難堪破 善惡無定奪 千秋怎落墨

畫江湖 提筆將此生勾勒

 

不良名賜我 不負家與國 不滅的傳說

回首望當年 山河還如昨

紅塵難堪破 善惡無定奪 功過怎評說

畫江湖 提筆將此生勾勒

 

河圖-《風起天闌》

作詞:finale

作曲/編曲:河圖

 

歌詞:

火光淒厲地照亮夜 城破時天邊正殘月

那一眼你笑如曇花 轉眼凋謝

血色的風把旗撕裂 城頭的燈終於熄滅

看不到你頭顱高懸 眼神輕蔑

 

焚成灰的蝴蝶 斷了根的枝葉

掙脫眼眶前凍結的悲切

鮮血流過長街 耳畔殺伐不歇

守護的城闕大雨中嗚咽

 

多年後史書頁 還把這夜撰寫

青石長階 染盡生離死別

耳聞的像終結 眼見的都毀滅

溫柔的最決絕 墜落的曾搖曳

 

恍然間已訣別 正褪色的長夜

破曉之前 洗去所有罪孽

有人喊你名字 直到聲嘶力竭

若魂魄能知覺 黃泉下不忘卻

 

不記得陰晴或圓缺 我看過花開和花謝

漸漸地回憶起喜悅 與恨有別

王城的姓氏都改寫 我還在這裡守著夜

等什麼從灰燼裡面 破繭成蝶

 

是命運在輪迴 熟悉得像幻覺

火燒破天空星辰都傾瀉

馬蹄踏碎落葉 四方邊角不絕

血滾落塵土像那瞬艷烈

 

太遙遠的歲月 看不清的眉睫

回憶盡頭 風聲依舊凜冽

埋下的骨和血 早沉沒在黑夜

逝去的已冰冷 飄零的未了結

 

記得城中日月 蟬鳴後又初雪

屋簷細雨 停在初見季節

用最平淡話語 藏住舊日誓約

春風綠過柳葉 你曾笑得無邪

 

逆風穿越荒野 來不及去告別

破曉之前 忘記所有膽怯

從此用我雙眼 替你看這世界

雲萬里山千疊 天盡頭城不夜

 

依稀是舊時節 城門上下弦月

白色身影 夜色如水清冽

借我一刻光陰 把你看得真切

身後花開成雪 月光裡不凋謝

 

河圖-《江湖‧閃蝶》

作詞:EDIQ

作曲/編曲:河圖

 

歌詞:

無鋒劍怎分開江面月光 難怪它斬不斷渡人惆悵

眼眸似有蝴蝶徬徨 姑且讓它安靜的留在水中央

 

我不知順水舟靠岸到何方 怨這墨漬太深還是人情長

待落足劍鞘沾滿飛霜 狡兔藏兀自知前路未詳

我熟悉桂花碾成的胭脂香 這迷藏 注定有人傷

 

窗外小雨轉晴夜 人影燈火閃蝶

若鑄成一生訣別 我也奉陪泯滅

劍雨刀光未停歇 陪她浴血行長街

江湖人風中葉 於情於愛短兵相接

 

驛站酒客聊著故夜家鄉 嘆江湖 難思量方思量

憑空一劍脫鞘絕響 蜻蜓點水她著一襲紅衣登場

我熟悉桂花碾成的胭脂香 這迷藏 注定有人傷

 

窗外小雨轉晴夜 人影燈火閃蝶

若鑄成一生訣別 我也奉陪泯滅

劍雨刀光未停歇 陪她浴血行長街

江湖人風中葉 於情於愛短兵相接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