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盜墓筆記》改編是南派三叔同名原創小說,由李仁港執導,

上海電影、樂視影業以及南派泛娛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奇幻探險片,

由鹿晗、井柏然領銜主演,馬思純、王景春等人聯合主演。

 

溫馨小提醒: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2.jpg

 

一位落魄作家為了寫作素材,尋訪到一名名為吳邪的古董鋪老闆,

而吳邪正準備離開這座城市,臨走之前,吳邪講訴了自己盜墓家族的奇異往事。

吳邪說,那一次,他們偶然地取得了一件特別的青銅器,追根溯源,

竟尋到被掩埋的西王母古國,於是他們招募了一夥盜墓賊前往古國舊址探險,

在古陵墓中,意外發現了當年周穆王與西王母求長生不死之術的真相。

作家聽完這個故事後,心中有諸多疑點,但這故事到底是真實的,

抑或是吳邪的自我臆想,皆因吳邪的離開而成為永恆之謎。

 

劇情心得:

3.jpg

 

光看開頭我就難以相信這部電影是《盜墓筆記》了,與原著人物特色不相襯,

擁有極度的違和感和劇情的荒腔走板,但後來上網搜尋資料才明白,

原來三叔曾說過,電影其實是一篇番外篇,劇情全是邪帝所希望那時候發生的,

所以一切都來自於邪帝的想象與冀望。小說中的吳邪經歷了太多生離死別,

自己的懦弱無能、張起靈的離別、阿寧的死、潘子的犧牲等等,留下太多遺憾,

於是這篇番外主要在於述說一個美好的理想,讓大家都能有好的結局。

 

16.jpg

 

小說原著中,阿寧為了錢而下墓,過程中機關算盡,費盡心機,

最終落得被毒蛇咬死的下場,電影的阿寧有所頓悟,逃出古墓,逃出生天。

原著中,吳邪是個扯後腿的弱者,無時無刻皆需要旁人保護,

過程中犧牲不少為他護航的人,於是吳邪希望自己是個有能力保護別人的人,

吳邪也曾說過,他和張起靈終其一生都不能並肩而行,因為差距太過遙遠,

所以電影中,他幻想能跟張起靈共同作戰,並且拯救了危難中的張起靈,

而張起靈天性沉默寡言,吳邪一直想深入了解、進入他的世界,

並在心中認為他不是個冷漠的人,所以故事中的張起靈才帶有笑容。

有人說,假如你身為原著黨,看完電影後,可能會反感、會罵、會笑,

但倘若你讀懂了這個故事,你可能會哭。於是在我懂了這曾深奧的涵義後,

再也不會莫名其妙的謾罵,說電影拍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了!

 

場景特效雜感:

4.jpg

 

電影的場景畫面、特效風格等,都讓我有種三十年前的老舊動作片的感覺,

特效太糟糕,讓奇幻冒險硬生生變為武打片,但偏偏武術動作又略遜幾籌,

整個無力吐槽,畫質過於陰暗死氣,雖說是為了營造古墓怪誕詭譎的氣氛,

但我認為這點明顯成為反效果,畫風不夠吸引人,甚至讓人感覺破舊不堪。

 

人物簡介:

5.jpg

 

吳邪(鹿晗 飾)

出生於老九門吳家,是吳家的現任當家,古董店的老闆,人稱小三爺。

吳邪對古董、古代文字等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一直致力於這方面的研究,

他天真善良,好奇心重,為人重感情、講義氣,有時衝動莽撞、古靈精怪。

 

7.jpg

 

張起靈(井柏然 飾)

身世神秘莫測,身手不凡,外表高冷孤傲,性格冷靜少言,

有著罕見且能抵禦妖魔鬼怪的麒麟血,為張家族長的現任指定繼承人。

十年前,張起靈來到雪山下的康巴部落,尋找塵封已久的秘密;

十年後,古代帛書意外乍現,張起靈背負起族長的使命,

尋找千年前長生不死的秘事。因沉默不語的性格而被吳邪稱作悶油瓶。

 

10.jpg

 

阿寧(馬思純 飾)

外表高傲美麗,行事果斷堅決,從不拖泥帶水,向來獨立自我、

精明幹練、聰明,善弄心計,隸屬於裘德考底下的組織公司。

 

12.jpg

 

吳三省(王景春 飾)

南派土夫子,吳邪的三叔,為人精明狡詐,做事決絕且心思細膩,

自幼便開始隨家中長輩盜墓,盜墓經驗豐富,教導吳邪甚多,

他雖是一位世故圓滑的老江湖,但因伴隨著吳邪成長,兩人情感深厚。

 

14.jpg

 

王胖子(張博宇 飾)

北京潘家園古玩販子,自稱「摸金校尉」,有著北京大爺的氣息。

性格幽默有趣,為人懶散貪婪,在看似自私愛財的外表下,實則有情有義,

身材肥碩但身手矯健,尤為眼力甚佳,對古墓有著極為豐富的研究,

在盜墓的過程中幫助吳邪許多,兩人也因而成為生死至交。

 

人物感想:

6.jpg

 

吳邪,原本我以為鹿晗會比劇版的李易峰還合適這個角色,

電視劇版的李易峰太過呆萌可愛,而不是原著中所描寫的天真無邪,

至於電影版的鹿晗,不知道~就是覺得和吳邪搭不上邊,

有種兩個角色的感覺,不過鹿晗的復古裝扮比我想像中還要秀氣俊美。

 

8.jpg

 

張起靈,其實我一直很疑惑,到底為什麼要把演員的膚色塗的這麼黑,

除了視覺上不好看外,連帶讓我覺得小哥神一樣的神秘存在都被抹煞掉了,

整體說來,這個角色無論哪一點,我都覺得是劇版的楊洋大勝!

另外,我覺得井柏然和楊洋真的很有緣,兩人因錄《花兒與少年2》相識,

在《花少2》中的互動超美好,為兩人博得不少粉絲,甚至組了個男男CP,

且今年都演了網路超高人氣小說《微微一笑很傾城》及《盜墓筆記》的角色,

又剛好演繹同樣的角色,所以不免會被拿來比較,但不管如何,

都希望粉絲用客觀的角度看待作品,一起喜歡楊洋和井柏然!

 

9.jpg

 

附上一張小井時裝照,明明就很帥氣的啊!

所以小井,你是不是惹到電影造型師了?(笑)

 

11.jpg

 

阿寧,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過我看了很久才發現她是馬思純,

所以我的感想和對於井柏然的差不多,覺得造型真是毀了這個角色啊!

不過就算造型設計良好,我也不覺得馬思純適合這個角色。

 

13.jpg

 

三叔和胖子,胖子這人物選角真是壓根沒半點吻合,除了角色定位不當外,

讓這個原本滑稽可愛的角色遜色不少,令人失望透頂。

三叔,沒什麼特別的感想,沒有出彩的片段,也沒有使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總結:

15.jpg

 

《盜墓筆記》驚心動魄的古墓奇幻故事,在搬上大螢幕後,

顯然轉化為江湖凶險的武俠動作片,整個風格不搭,武打特效差勁,

劇情發展令人不著頭緒(除非有看過三叔的番外說法吧!?)

選角上絲毫無一位吻合原著角色的特色,

即便懂了電影劇情背後的那層意義,但看完後仍舊失望難掩。

若以這部作品來說,推薦程度自然是:小說>電視劇>電影

 

南宮相關文章:

【陸劇心得】照片落塵埃,古墓尋真相-《盜墓筆記》

【閱讀心得】南派三叔-《盜墓筆記》

 

圖片來源:電影《盜墓筆記》百度百科_圖片,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