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91934904.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說真的南宮不是特明白砲灰的定義,覺得,指的大概就是感情路很不順的那種角色吧,

而以下則是南宮排名看過的陸劇中的兩種角色,一種是二男搶一女(或多男),

但完全被男主角比下去,毫無還手之力的那種,而另外一種,

則是對女主角或某個女角色好到一個極致,卻仍然無法擄獲芳心的那種,

當然啦,若是女角色亦同。

 

以下內容可能含有劇透,請慎入!

南宮在某些人物中插播一些自己覺得頗適合的歌,請各位笑納,

若覺得不合適請拍打小力點!另外,南宮偏愛聽粵語歌,因此下列歌曲多數為粵語歌 

 

九、微微一笑很傾城<曹光/微光:白宇 飾>

10.jpg

 

其實南宮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放上他,畢竟他是南宮文中唯一的第一類型男砲灰 

曹光簡直就被肖奈壓著打啊,處處不如他,最重要的是,微微壓根沒在乎過他,

只有曹光自己在自作多情啊···說真的南宮覺得他很白目、自以為是又自私,

不過還是忍不住覺得這角色很可憐,就把他放在第九名囉!

(PS:以電視劇為主,而非小說)

 

八、大丫鬟<方少陵:吳卓羲 飾>

250939394217_small.jpg

 

于正編劇的作品總喜歡愛來愛去,愛的莫名其妙,比如說這部《大丫鬟》,

就讓人感覺完全在描寫一位周旋在三個男人當中的女人,所以其實這部劇南宮並不是很推,

主要是因為女主角的人設太差,演員形象也不佳,導致令人有些反感,但若撇除這些來說,

劇中還是有許多不錯的演員與角色,例如吳卓羲和李彩華,都是南宮頗欣賞的香港演員。

扯遠了,回歸到砲灰型角色,方少陵是一位自負的軍閥少爺,正因為如此,

他認為全天下沒有他得不到的東西,直至桑采青的出現,她的獨特與自傲都讓他想征服,

從單純有興趣,到想娶她為妻、一心一意地愛護她,直至最後可說是愛到發狂,

愛到願意用生命去換取她的愛,可是直至他死,南宮都覺得他還不懂得愛,也愛的不值得。

 

怎相信最後妳竟 隨他愉快遠走

如放任 仍放任 我也知醜

別怪她 別怪她 別再傷心對吧

從遇見的一剎 是捉緊了嗎                《吳卓羲-別怪她》

 

七、他來了,請閉眼<李熏然:王凱 飾>

2636-03.jpg

 

又是一部一女周旋在三男之間的愛情戲碼,王凱在這部劇中簡直被虐的體無完膚啊!

堂堂一個刑警居然像個工具人一樣,司機、管家樣樣來,甚至還因為她被打了好幾槍,

結果女主角根本不痛不癢的,然後~女主角的性格真的太傻白甜了!

南宮好幾度都看不下去,而且王凱這角色到後期戲份變得很少,覺得好可惜,

不過結論就是,李熏然是一個砲灰男二兼十項全能工具人!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 都屬於另一個人

她真幸福 幸福得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 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我愛的人 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 說明了我不可能

每當聽見 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 永恆的嘲笑聲    《陳小春我愛的人》

 

六、匆匆那年<喬燃:白敬亭 飾>

d53f8794a4c27d1e722521e718d5ad6eddc43895.jpg

 

近幾年來,青春題材的影視作品真的很多,但最深植南宮的心的,

除了電影《誰的青春不迷茫》之外,就是《匆匆那年》了(兩部小白都有演出呢!)

南宮曾在《匆匆那年》的陸劇心得中提到,喬燃就像是方茴的守護者,

他一直都喜歡她,卻始終沒有告訴她,但他不是不懂表達,而是擔心說破之後,

會改變某些事物,會讓五個人的友情與愛情失去平衡,

所以他始終以朋友的身份守在方茴身旁,始終停留在燈火闌珊處,唯盼方茴驀然回首,

即便他明白方茴心中仍舊只有陳尋,但他不放棄卻也不爭奪,

因為從頭到尾,他都只是想待在她身旁,看著她幸福快樂,僅此而已。

 

世上有些愛情 註定要發生

途上有一個人 難讓我安枕

長相廝守 無須擁有 平行著不要步近

文字再多 寫不出我的愛

風花雪月中 少不了無盡等待

年月更多 一生一世煉成的愛

跌入這首歌 唱盡了多少感慨              《陳柏宇-一字一淚》

 

五、最好的我們<路星河:王櫟鑫 飾>

5.jpg

 

南宮覺得路星河有些類似喬燃,兩人都一樣愛上了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

且喜歡的人喜歡的都是同班、優秀又陽光的風雲人物,都在若有似無的告白後被婉拒,

於是默默選擇回到朋友位置,做個最知心深情的藍顏,不過他更慘的是,

已經守護耿耿這麼多年了,在耿耿與余淮重逢後,路星河向耿耿求婚,

而耿耿竟然為了氣余淮而答應了他的求婚,卻又在兩人把矛盾解開後,默默被拋棄,

簡直是二度傷害阿,只能說俗話說的好,對一個癡情就是對另外一個人殘忍。

 

結局我很清楚 存在好比一首輓歌 愛你的是我 紅塵內救藥無方

始終盼望 你仍然或者需要我 不管哪方 我隨時承接你風浪

千百年 寒冬裡 當星辰黯淡無月光

沒你的輪廓 我不知怎去過                《許廷鏗-護航》

 

四、古劍奇譚<方蘭生:馬天宇 飾>

34.jpg

 

蘭生和這些角色比較不同的是,即便一路上他傾心許久的襄鈴喜歡的並不是他,

但他最終仍擁有一個好的歸宿,蘭生與襄鈴一直是南宮覺得很可惜的一對,

他們共同經歷過那麼多驚險難關,可襄鈴傾慕的始終都是屠蘇,

而最後蘭生為了卻姊姊的心願,終答應娶孫月言為妻···知道後的襄鈴哭了好久好久,

雖然南宮覺得襄鈴會哭不一定是因為蘭生要娶別人了(因為襄鈴也稱不上喜歡蘭生)

但我覺得到底是有些在乎與不捨的,不過南宮認為襄鈴是隻不懂情愛的妖,

或許她對於屠蘇的愛慕也只是基於感激吧,就算當中含有愛,大抵也是恩情大於愛情!

我覺得蘭生是個很值得喜歡的角色,但無論襄鈴是否喜歡過他,

依電視劇的劇情發展來看,他確實是個十足的砲灰角色啊(與襄鈴的感情線)

 

矛盾只因深愛著 你知嗎 誰期望這刻擁抱完然後吵架

你為我放一場煙花 跌下來瘡疤 痛定思痛 未來算吧

回頭看最初多快樂 記得嗎 竟會沒決心成家

當你遲遲未改變 就讓我改變吧 這個決定多可怕       《王灝兒-矛盾一生》

 

三、天涯明月刀<周婷:張檬 飾>

1.png

 

其實呢,南宮會看《天涯明月刀》的原因就是因為鍾漢良,南宮真的很欣賞他,

他凍齡帥氣,演技又好,而且從他參與的真人秀節目可看出,鍾漢良為人謙遜溫和,

說話客氣、脾氣又超好、包容心很強,不過讓南宮堅持把這部劇追完的主因,

則是因為每一集都在期待傅紅雪什麼時候會愛上周婷,什麼時候才看清明月心,

傅紅雪與周婷又什麼時候才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但傅紅雪始終沒有接受周婷,

我想,他是有對周婷動過心的,但他早已因為明月心與翠濃一模一樣的容貌而傾心,

後也真切的愛上明月心,愛到至死不渝,可嘆周婷的一片癡心真情,

一路上的付出都付諸流水了,最後的犧牲也讓南宮很心疼這個角色。

 

情感已經接通 明顯你在遙控 如你留在對岸怎麼會動

要是我先開口 很需要你逗留 告白有用還是根本沒有

求求你保護我 可是個更差理由            《鄧麗欣-不要離我太遠》

 

二、雪山飛狐<程靈素:鍾欣潼 飾>

2.png

 

就不用多說什麼了,下面這首歌簡直可以成為程靈素的主打歌了···

然後南宮越看到後面越覺得男主角胡斐是個垃圾 

 

沒有得你的允許 我都會愛下去 互相祝福心軟之際或者准我吻下去

我痛恨成熟到不要你望著我流淚 但漂亮笑下去 彷彿冬天飲雪水

被你一貫的讚許 卻不配愛下去 在你悲傷一刻必須解慰找到我樂趣

我甘於當副車 也是快樂著唏噓 彼此這麼了解 難怪註定似兄妹一對

《謝安琪-鍾無艷》

 

一、最美的時光<陸勵成:鍾漢良 飾>

dc54564e9258d109ee25dad6d358ccbf6d814d8b.jpg

 

最後最後,南宮心中的砲灰第一名是南宮很喜歡的角色-陸勵成,

覺得這個角色真的太悲情,而且還是極少見的砲灰男一號 

陸勵成從堤防蘇蔓到欣賞她的能力,再到內心暗生情愫,他對蘇蔓的好旁人都明瞭,

但蘇蔓心底眼底住著的人都不是他,陸勵成還得在公司望著兩人眉來眼去,

想著南宮都替他難受了···且在宋翊劈腿、蘇蔓父親過世之時,陪在蘇蔓身邊的都是他,

不過初戀的魔力還是太難抵擋,蘇蔓始終放不下宋翊,也始終沒有接納陸勵成的愛。

但後續的番外篇有給陸勵成一個好結局就是了!

 

文字沒有了 人類突然啞了

留待我 用神用竅 令你會有更多感覺

慾念願望聽得太多 越會想重頭開始的走過

感官都開了 以後沒煩囂 願你聽得到雲在唱歌

原來戀愛統統統統寫得太多 令我澄明而愛得很少

所以懇求你 可以應承我 感覺            《麥浚龍-寫得太多》

 

圖片來源:各戲劇百度百科,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劇 主題式整理
    全站熱搜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