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0f4bfbfbedab6404cb9cabfe36afc379311e1b.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圖片來源:《衛蘭》百度百科圖片,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南宮聽了八年左右的粵語歌,而衛蘭的聲音一開始就讓南宮覺得很特別,

但南宮卻從未關注過這個歌手,直到某次意外聽到她的《就算世界無童話》

(在這之前只有聽過她的《殘酷遊戲》跟《心有不甘》,因為都是改編華語歌的)

才深深被她的歌聲驚艷到,衛蘭有種獨特的聲線,辨識度高,情感濃郁,

她的作品有許多是由雷頌德及林夕兩位大師打造,以抒情歌曲居多,

而無論是感情上的弱者還是強者,衛蘭總能把歌曲的歌詞與情緒詮釋的非常到位,

高亢的聲線,搭配上詞的情緒,無論酸甜,都無疑是讓人一聽再聽、會愛不釋手的好聲音。

 

歌曲推薦:

首先先附上南宮最愛的前十名的歌曲!!

 

1、【衛蘭-就算世界無童話】

作詞:林夕|作曲:雷頌德

(一首敘述理想世界的歌曲,用雙眼去欣賞怡人美景,用耳去聆聽動人歡笑,

用口去散播讚賞鼓勵,用行動去接納與關懷,傳達良善、包容與美好!)

 

望向每雙率真眼睛 似看到 最動人風景

沒有噪音只得笑聲 散播到 最遠的山嶺

在這世間分享晚餐 有重擔 有萬人分擔

沒有染污的晚空 會看見遠方的花瓣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如所有錯失都得到寬待 如計較會被換成慷慨

如純良仍然能被記載 孤苦的得到理睬 這可算妙想天開

 

願這世界如童話 抱著想像實現它

就憑摘星的手臂 為地球每夜放煙花

就算世界無童話 放下包袱完成它

就來學攀山者 有心不會怕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如所有苦衷都得到體諒 如佔據會被換成分享

如捱窮仍然能被敬抑 挑剔的懂得讚賞 呼吸會更加清香

 

願這世界如童話 抱著想像實現它

就憑摘星的手臂 為地球每夜放煙花

就算世界無童話 放下包袱完成它

就來學攀山者 有心不會怕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若你我他一起唱歌 這世界 會動人得多

任你我他相差最多 仍然能同座

 

2、【衛蘭、JW王灝兒-男人信什麼】

作詞:林夕|作曲:陳奐仁

(與JW合唱,兩人的聲線挺像的,一開始還以為是同一個人唱的···

多聽幾次後能稍微分出差別,歌詞像在描述女生和伴侶吵架了,想求和又拉不下臉,

怕被看輕,於是故作不在乎,假裝自己過得很好,也可以說是一個人經歷愛情後,

在感情上受了重傷,於是覺得自己不再奢求什麼,只希望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衛蘭:就算以後見不到 沒法再後退一步

JW:難道我脾性他不知道 誰對誰錯都好

衛蘭:沒有責任對他好 沒有顧慮懶得苦惱

JW:懷念角力鬥嘴不枯躁 沒顧慮才苦惱

 

衛蘭:不會自己去求和 就算知錯 要垂頭受氣說不過

JW:誰若先找到誰隨便講句什麼都可

 

衛蘭:欺騙大家有何難 我要好過 要情人沒法看穿我 其實我自問情緒難以捉摸

JW:欺騙自己太為難 我信不過 有時連用意也講錯 人又愛又恨難霎時說清楚

合唱:難擔保我是我

 

衛蘭:就算再沒法一起 沒法濫用對不起

JW:其實我願意吞聲忍氣 但怕被看不起

衛蘭:沒法叫伴侶歡喜 是哪個沒有品味

JW:其實太害怕給他拋棄 才勉勵我爭氣

 

衛蘭:不會自己去求和 就算知錯 要垂頭受氣說不過

JW:誰若先找到誰隨便講句什麼都可

 

衛蘭:欺騙大家有何難 我要好過 要情人沒法看穿我 其實我自問情緒難以捉摸

JW:欺騙自己太為難 我信不過 有時連用意也講錯 人又愛又恨難霎時說清楚

合唱:講太多

 

衛蘭:欺騙大家有何難 我要好過 想顯得我未怕一個 無謂太在意他可給我什麼

JW:欺騙自己太為難 我信不過 彷彿得我未揭穿我

合唱:迎著愛人還可掩飾到什麼 JW:男人想信什麼 如真心對待我

合唱:誰忍心識破我

 

3、【衛蘭-一場誤會】

作詞:林若寧|作曲:陳輝陽

(這大概是所有暗戀未果的人都有過的心聲,「而平日你凝望我,這慣常一眼可殺死我」

有時太過在乎一個人,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觸動你的心,就難免會想,

當他看著我的時候,也有這樣炙熱、不同的感覺嗎?然而,「從來沒有情人會行近,

誤會你有心,日夜苦惱自尋,想得近卻遠得過份···戀愛妄想症,錯覺還是吸引···」)

 

對你暗戀者真太多 似位歌手好叫坐

而平日你凝望我 這慣常一眼可殺死我

你也許疏離到不能再疏 我竟多心想太多

常期待愛情路過 至義無反顧被你教唆

 

我到底寂寞過剩 才謝絕冷靜 多麼想以眼淚換來同情

日日算命 如命中注定 一堆虛構溫馨

 

是我敏感 誤會戀愛降臨 從未發生 交不出初吻

從來沒有 情人會行近 日落黃昏

誤會你有心 日夜苦惱自尋 想得近 卻遠得過份

無聊像我 無聊當緣份 亦是吸引

我也許孤獨到熄滅了燈 覺得彼此抱得更親

戀愛妄想症 錯覺還是吸引

 

你我的戀情也一場錯摸 擦出火花不算多

沉迷易惹人犯錯 我愛無可愛又有錯麼

 

我到底寂寞過剩 才謝絕冷靜 多麼想以眼淚換來同情

日日算命 如命中注定 一堆虛構溫馨

 

是我敏感 誤會戀愛降臨 從未發生 交不出初吻

從來沒有 情人會行近 日落黃昏

誤會你有心 日夜苦惱自尋 想得近 卻遠得過份

無聊像我 無聊當緣份 亦是吸引

我也許孤獨到熄滅了燈 覺得彼此抱得更親

戀愛妄想症 錯覺還是吸引

 

4、【衛蘭-離家出走】

作詞:林夕|作曲:雷頌德

(在從前保守的年代中,不顧一切的私奔算是一大壯舉,如今卻不是什麼大事,

而由歌詞可知,壯烈的私奔並非故事終局,而是兩人遠走高飛經歷過愛情的燦爛後,

逐漸平淡乏味,「轟烈乏味,就讓彼此都別戀」,直至別戀分手,相忘於江湖,

這是一首蕩氣迴腸的愛情歌,故事由開端到結尾,有酸甜、有迷戀、有浪漫、有勇氣,

卻在林夕點到即止的筆法下,多了豁達平淡的味道

 

豁出去漫遊 不通知親友 那快感少有 哪管想去多久

抱得你未夠 於這裡悶透 才誓死跟你 逛盡地球

何必每件壯舉都需要理由 伴你去出走

快活而內疚 不管舉世追究 願扣上你雙手

自繁華浪處到沙丘 戀愛 能有幸這樣放肆至足夠

 

別再管誰咒你 曾經荒謬 闖蕩異地 亦未枉相戀

超出煩惱的禁忌 視世上人不理

想早晚能見你 曾經反叛 也是我運氣 天與地

如老了不再飛 無那份勇氣

 

怕一世未能 沙礫中擁吻 有了你先有 這最淒美質感

縱使有地震 不因我犯禁 誰話你壞人 不減吸引

明知我做錯過的總要奉還 但我愛一眼

有自由浩嘆 都深刻過不散 讓你我似走犯

在窮途入教堂進諫 上帝 求你讓我共愛侶過更多晚

 

代價高仍愛你 曾經荒謬闖蕩異地 亦未枉相戀

超出煩惱的禁忌 視世上人不理

想早晚能見你 曾經反叛 也是我運氣 天與地

逃過約束拋開生死 這樣也許了不起

 

但有一日 轟烈乏味 就讓彼此都別戀 他人也不忘記

別個再沒法比 瘋過後能放棄 回家安樂

過亦有運氣 不顧忌 才了解喜與悲 能以後銘記

人有天總怕死 才注定別離

 

5、【衛蘭-如水】

作詞:林夕|作曲:伍仲衡

(情人在左右,心卻不知道在哪頭,伴侶花心沒定性,故事中的主角明白早該看透,

越早放下越是解脫,割捨錯對象,擺脫負情緒。以「如水」比喻一段戀情,

情人的到來泛起心湖,掀起漣漪,情人離開後便心如止水,回到最初,好好過生活)

 

期待過我們似細水 可惜蒸發出眼淚

明白你最近有些暫時伴侶 偷一刻午睡

彷彿專一使你極空虛 懷疑被你抱著我念著誰

無論你再好 亦捨得失去

 

難過亦過難道我 嫌損失未夠多 早放手可減輕痛楚

不等泡沫給吹破 不想去知誰填補我

無悔在我還是我 任你多麼差錯 無謂去追問為何

深知告別損失非我 讓情人離別 似水清洗我

 

原諒你對著我說謊 出於好意的作狀

明白你最近已經避談近況 早不敢寄望

心中早把相愛如觀光 情如瀑布瀉下也未驚慌

心境已隨著那水花得到釋放

 

難過亦過難道我 嫌損失未夠多 早放手可減輕痛楚

不等泡沫給吹破 不想去知誰填補我

無悔在我還是我 任你多麼差錯 無謂去追問為何

深知告別損失非我 讓情人離別 似水清洗我

 

難過亦過難道我 嫌損失未夠多 早放手可減輕痛楚

不等泡沫給吹破 不想去知誰填補我

無悔在我還是我 任你多麼差錯 無謂去追問為何

深知告別損失非我 讓情人離別 似水清洗我

 

心中有漣旖吹過 又回到最初 平靜去做我

 

6、【衛蘭-雜技】

作詞:林夕|作曲:雷頌德

(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努力變成他喜歡的樣子,於是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

彷彿被操縱一切的魁儡,又似個費盡心思,卻換不到你一笑的小丑,

歌詞的意境搭上衛蘭空靈且縹緲的嗓音,使出雜技的魁儡獻醜的模樣彷彿在眼前)

 

當我靠近 臉上盡是密雲 傻人都知一心對我降溫

你在迴避我親近 沒疑問 後悔 試過故意對你倍加關心

誰知你竟會抗拒我的慰問 彷彿尷尬地撞到路人 我這樣笨

 

只想見你但是盡量合群 明明相交不深我也上心

你良朋像我兄弟 沒遺憾 最重要我試過說偶爾也想單身

提醒你不會揹上太多責任 委屈到這樣造作 只想博到同情與好感

 

我不怕 死心不息愛你 表演討好的雜技

不惜更改性格都想配合你 施展魔鬼的嫵媚

加起修女莊嚴難以令你在意得到轉機

然後我 假裝瀟灑對你 偷歡偷不到妒忌

花心痴心竟然同樣不震撼你  哭泣表演可憐你嫌棄

大概正中你厭惡的禁忌 難道要我說我愛到想死

威脅若拒絕我便逼死你 又怕越快被你拋棄

 

猜想你最近在服侍別人 仍然一聲不響免太貼身

鬥命長亦鬥寬大 只要忍 冷待我 也要勉強對你笑得開心

如果不想答我永遠不會問 小心到以為能夠 得到報答垂憐我苦心

 

我不怕 死心不息愛你 表演討好的雜技

不惜更改性格都想配合你 施展魔鬼的嫵媚

加起修女莊嚴難以令你在意得到轉機

然後我 假裝瀟灑對你 偷歡偷不到妒忌

花心痴心竟然同樣不震撼你  哭泣表演可憐你嫌棄

大概正中你厭惡的禁忌 難道要我說我愛到想死

威脅若拒絕我便逼死你 又怕越快被你拋棄

 

曾 炫耀偉大無悔換一點感動 曾 強調最在乎你換一點激動

而你 愛完了 不會懂 不屑懂 死心不息無人歌頌

 

曾用盡了種種方式對你 種種討好的雜技

不惜更改性格都想配合你 施展魔鬼的嫵媚

加起修女莊嚴難以令你在意得到轉機

然後我 假裝瀟灑對你 偷歡偷不到妒忌

花心痴心竟然同樣不震撼你  哭泣表演可憐你嫌棄

大概正中你厭惡的禁忌 難道要我說我愛到想死

威脅若拒絕我便逼死你 無非要 要爭一口氣

 

7、【衛蘭-愛才】

作詞:林夕|作曲:伍樂城

(伴侶的設定有點類似《如水》,都是花心濫情不專一的人,

然而《如水》卻是看破感情,坦然放下,《愛才》則是想放又放不下,

你很有才華,深深吸引我,   偏偏你生性涼薄,有著太多過去,身邊的人更是來來去去,

紅粉知己甚多,我其實很想跟你分手,卻又捨不得,明知道你不是對的人,

可又不甘心就這樣走,身邊的人勸我,我卻仍然執意愛你,一首很矛盾的歌)

 

 曾經 想過走 卻並未看透  你可希望補救

難道要強調你 有幾個枕邊摯友

曾經 幻想分手 但是我一回頭

眼淚便已在浮游 明白我不夠鬥

來電不接聽 才不久 承認我未得到資格走

 

這個世界有許多戀人 可惜你有才華沒良心

盼你更壞 賜我決心 明白傷心不需要忍

這個世界有幾多好人 偏偏你有才華便吸引

全世界勸導我都不應允 聾得 令知己傷透心 抱我雙手在震 

 

如今 怎算好 我亦在計數 太痴心沒好報

無奈我拿著愛 當一個奢侈嗜好 憑歌 令我傾倒

你是台上明星 猶如提醒 我別逃

你往日憑著情歌 來跟我互相傾訴 離別你後聽到怎算好

 

這個世界有許多戀人 可惜你有才華沒良心

盼你更壞 賜我決心 明白傷心不需要忍

這個世界有幾多好人 偏偏你有才華便吸引

全世界勸導我都不應允 聾得 令知己傷透心 抱我雙手在震

 

聽你唱歌死了 也甘心

 

這個世界有許多小人 只得你那才華極吸引

而我也懶為你的過去 追問

或者不可以忍 往往只因未襯

 

一唱歌 便勾起我 心癮     

 

8、【衛蘭-陰天假期】

作詞:林若寧|作曲:Thomas Dawn Ann

(每段愛情初展開時總是甜蜜的,願意為對方做任何事情,直至花火越來越消逝,

戀愛轉化為陰晴不定的天氣,晴天時,風光明媚,陰天時,痛苦難受,使人悲喜交加,

可這就是戀愛,要學會接受,畢竟我們都曾有過晴天時宛若假期的美好,

愛情彷彿一段最珍貴的時光,而我們期待它的同時,也必須學會接受它的陰天)

 

渡過初春的假期 和你參與短短的遊戲

像個陰天的假期 讓我空歡喜 目送你背影穿梭

Everytime I think about u babe

在你懷內吻著我 I'm missing u 鬆脫扣著手指尾

 

情感風波 人間很多 即使要奉獻所有未怕沒結果

不必怕難過 不要被援助 人海穿梭 坎坷

當親吻掠過然後送走我 但有你 關心存在過 甜也比苦多

 

是最憂鬱的距離 像你的臉總會依稀 時間飛

自問我棲息這幾吋天地 就像是你屋企 便令我過得很歡喜

懷念著你的手撫我面龐

淋著雨在吻著我 I'm missing u 畢竟相愛總分手都開心過

 

情感風波 人間很多 即使要奉獻所有未怕沒結果

不必怕難過 不要被援助 人海穿梭 坎坷

當親吻掠過然後送走我 但有你 關心存在過 甜也比苦多

 

情感風波 人間很多 即使要奉獻所有未怕沒結果

不必怕難過 不要被援助 記憶中相識的當初 

風光照舊了仍是拍低我 但有你 真的存在過 甜也比苦多

 

9、【衛蘭-心亂如麻】

 作詞:林夕|作曲:雷頌德

(曾經和一個人非常好<情人或曖昧對象>,可突然對方卻變得忽冷忽熱、漸漸疏離,

讓自己無法適從,心亂如麻,不知道感情是不是該繼續放下去,

可能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對方得到了,所以不要了,

「不想和我好 不如直說真話」在看透這段感情後,只希望如若對方冷了,

就好好說清楚,不要彼此耽誤,這首歌應該道出不少現代人談戀愛的心聲) 

 

因初吻著你想慶賀 你卻開始疏遠我

假使你是覺得怯懦 你會不會拒絕我

你有意欲去找我 你會通電再會過

如實在認真喜歡我 或是有心敷衍我 如今只有三歲都清楚

 

是你不想我啦 甚至不找我啦 無非幾天變化 就像刮我幾千巴

難道你共我親吻抱擁之後竟有偏差 不想和我好 請求直說真話

 

很想你是愛得懶惰 至會多天不理我

心境正逐秒鐘跌墮 我哪一樣有做錯

過去你極愛惜我 快慰之後侮辱我

曾自問自私開心過 自問自卑擔心過 如今的我只要知清楚

 

是你不想我啦 甚至不找我啦 無非幾天變化 就像刮我幾千巴

難道你共我親吻抱擁之後竟有偏差 不想和我好 請求直說真話

 

沒有膽色纏你 心亂如麻 回去吧 回去吧 來讓我傷口結疤

 

是你不想我啦 是你不找我啦 無非幾天變化 就像刮我幾千巴

難道你共我親吻抱擁之後竟有偏差 不想和我好 不如直說真話

 

10、【衛蘭-十個他不如你一個】

作詞:林夕|作曲:伍樂城

(意境是敘述一段戀人雖然分開了,卻一直放不下自己的初戀情人,

因為初戀的記憶太深刻,彷彿再找十個人都比不上一個你,歌詞淺白易懂,

可風格卻不似一般的爛情歌無病呻吟,而是一首完整的故事,畫面感十足

 

事實上背著良心告別你 我試過責備自己討厭你

從來並未受遺棄 但是我想 還是未及永不捨棄

皆因不過初戀 稚嫩度猶如做戲 不可到尾 旁人也屢度說起

 

人人初戀得一次 太回味那時 人人自然自私 要耗盡才終止

以後無論再找十個他 不相似 甚或要 懷念到再來一次

人人失戀失一次 我還未算遲 其時未及認知 愛會在沉默裡終止

我也許失去自知 那快樂全部會停止 卻又未知 下一次

 

仍然極度在乎你 但是我想 回頭亦是惹我生氣

初戀不過初戀 但現實誰講道理 卻彷似做戲 離巢了愛沒有死

 

人人初戀得一次 太回味那時 人人自然自私 要耗盡才終止

以後無論再找十個他 不相似 甚或要 懷念到再來一次

人人失戀失一次 我還未算遲 其時未及認知 愛會在沉默裡終止

我也許失去自知 那快樂全部會停止 卻又未知 下一次

 

最後 最後 對錯抉擇誰知 最後 分離 我都玩過一次

最後 最後 做錯了但我知 結合 分離 最多知有一次

 

      ​​​​​​​ ​​​​​​​ ​​​​​​​ ​​​​​​​ ​​​​​​​ ​​​​​​​ ​​​​​​​​​​​​​​​​​​​​​​​​​​​​​​​​​​​​​​​​​​​​​​​​​ ​​​​​​​ ​​​​​​​ ​​​​​​​ ​​​​​​​ 

 

以下也是聽過覺得值得推薦的,不過沒在南宮前十的名單裡,

但也很值得聽,請安心服用!

 

衛蘭-愛在天地動搖時

衛蘭-只要我們還有心

衛蘭-他不慣被愛

衛蘭-街燈晚餐

衛蘭-心有不甘

衛蘭-殘酷遊戲

衛蘭-回電我

衛蘭-天敵

衛蘭-驗傷

衛蘭-大哥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