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cb39dbb6fd52662954de82a718972bd407362d.jpg

---建議使用電腦閱讀,手機排版會跑掉!---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應該不少人覺得這部作品的名字非常熟悉,來自五月天的同名歌曲,此作導演劉若英,

身兼歌手、作家、導演的身份,相當有才,劉若英將自己的短篇小說《過年,回家》改編為電影,

起初命名為《關於愛》,後來聽到了五月天阿信寫的《後來的我們》,劉若英深受感動,

覺得歌詞跟電影劇本想傳達的故事、意境近乎重疊,於是便詢問阿信,想以此為電影名,

而阿信當下便大方同意了,甚至更改編重唱《後來的我們》(吉他電影版),表示力挺。

 

2018060112889048.jpg

 

一部關於青春、愛戀、現實、錯過及遺憾的作品,愛情片如過江之鯽,人人愛看,人人愛拍,

在這樣的情景下,為何《後來的我們》成績能如此好?電影刻劃的劇情、情感、對白,

都讓許多觀眾感同身受,電影開始時返鄉的人潮,不經意的初遇牽起這段感情,

青春的無憂與浪漫,直至成長後必須面對的現實壓力、思維差距等,種種因素的拉扯,

兩人明明相愛卻互相折磨,電影呈現出的真實與殘酷,都讓人嘆息、遺憾

 

v8kYGE-2.jpg

 

《後來的我們》敘述林見清(井柏然 飾)方小曉(周冬雨 飾)跨越的十年,

兩人在春節返鄉的火車上相遇,就此彼此吸引,然後走在一起,一切是那麼自然,

當時年輕氣盛,兩人單純無憂,可熱戀不久,便迎來現實的考驗與折磨,於是走向分手,

多年後,兩人在返鄉的路途重遇,望見思念已久的對方,才驚覺原來從未忘記彼此,

兩人一同飲酒,如同過往般在雪地上追逐嘻笑,彷彿一切都沒有變過,

但其實兩人心底都很明白,樂章的終篇,寫的是:「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580340.jpg

 

電影《後來的我們》金句|經典台詞|愛情名句

一、沒死跟活著是兩回事。

二、如果沒有如果,後來沒有後來。

三、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四、還能做什麼呢,我連傷感都是奢侈的。

五、重逢之時願彼此都成為幸福的人。

六、如果當時的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七、這些年他好像突然長大了,我知道那都是因為你。

八、為什麼從來沒有一個故事從頭到尾都是幸福的呢?

九、美好的愛情大都相似,而不幸的愛情最後都成了故事。

十、我們以前的再見是太匆匆了,這一次我們要好好的說再見。

十一、你大概是因為太想我了,所以就覺得見到我了。

十二、咱倆現在這麼幸福,會不會有一天,我們就分手了。

十三、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也沒有了愛你的資格。

十四、我已經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了。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十五、悲哀的是,我沒有權力悲哀,我最大的悲哀就是沒有權利為你做任何事情。

十六、假如你那天上了車,我會跟你一輩子,但是註定它那天就是不會跟你上車的。

十七、該說的,別說了,你懂得就夠了。真的有某一種悲哀,連淚也不能流,只能目送。 

十八、如果你認為當初我不願意跟你一起過苦日子,

  那你怎麼就認為我現在願意跟你過你認為的好日子啊!

十九、做父母的,你們和誰在一起,有沒有成就都不重要,

  只希望你們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健健康康的。

二十、緣分這事,能不負對方就好,想不負此生真的很難,

   這些可能都得等你們老了,才能體會得到。

二十一、I miss you

    I miss you too

    不,我說的是我錯過你了

 

特別喜歡的加個粗體字!!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