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書名: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

作者:老楊的貓頭鷹

圖片來源:博客來-《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

 

---建議使用電腦閱讀,手機排版會跑掉!---

 

【內容簡介】

送給拖延症、懶癌和假情懷患者。

送給對自己用心太少,對生活用力太小的人。

 

有了一份糊口的工作,你就不敢奢望更高的工資了嗎?

守著一個安穩的職位,你就沒有勇氣跳槽了嗎?

穿著Nike爆款,你就感到知足了嗎?

看著別人曬iphone、曬旅遊照,你只剩吐槽或按贊的份了嗎?

一輩子過著這樣平凡、無趣的生活,就是你這個年紀的終極夢想嗎?

 

你很累,你說不出累在哪裡。

你煩惱,你不知煩惱來自何方。

你討厭自己,你決定不了自己。

你懷疑自己的生活是否出了問題,卻無從下手解決。

你撫摸著一步步走過的路,一路上都是不甘。

 

你可能理解錯了。

不是只有驚天動地的人生才需要努力,平凡的幸福,也需要不凡的努力。

 

這些故事可不是為了「哄你玩」、「逗你開心」,

它們是讓碌碌無為的你看清自己的「照妖鏡」,

是打在虛榮的你的臉上的巴掌,

是澆在渾渾噩噩過日子的你的頭上的一盆涼水。

 

我不負責愛你,我只想要喚醒你!

Sorry,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如果你自己示弱了,別人憑什麼給你機會?

還在迷惘什麼?這趟人生,要平庸或卓越

都是――你說了算!

 

目錄

前言

第一週

Sorry,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你想要的,別人憑什麼給你

你以為是重在參與,但總有人在偷偷使勁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你想要的安穩,可能是在否定生活

 

第二週

自己不能展露光芒,就不要怪別人沒眼光

比你優秀的人,往往都比你更努力

沒有功勞,憑什麼談苦勞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你所謂的迷茫,只是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

 

第三週

這個社會不分男女,只分強弱

說得那麼體面,為何活得那麼敷衍

悄悄毀掉你的,是退而求其次

在一無所有的年紀裡,且輪不到你來雲淡風輕

在籠子裡長大的小鳥,會以為飛翔是一種病

 

第四週

硬實力不行,才會假情懷氾濫

收起你的玻璃心,碎給誰看呢

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你可以愛慕虛榮,但一定要靠自己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第五週

覺得他在炫耀,是因為你不曾擁有

你弱爆了,才會藉口多多

允許別人指點,但謝絕指指點點

所有的悔不當初,都是自食其果

為什麼你那麼忙,卻還是那麼窮

 

結語

在最容易了不起的年代,你怎麼敢甘於平凡

 

【極短篇心得】

很適合給現代年輕人當頭棒喝的一些話語及思維,許多用詞及舉例都很震撼人心,

此書不是心靈雞湯,而是教人反省,使人正視問題,面對自我、面對現實,

讓人反思究竟為了自己的人生做了什麼,為了夢想又努力了多少,

還是僅僅在羨慕別人的人生,抱怨自己的前程而已?

值得用紙筆記錄下來的內容太多了,好文章就是要分享!!

 

於是南宮決定稍作分享一些···其實深怕不小心就分享了太多,

因為整本書近乎都是很棒的內容,很怕不小心就侵權了啊啊啊~~

 

【佳句摘錄】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文章!)

重在參與的心態會毀了你的熱情,還會抹殺你的努力。

它讓你既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所受的磨難。

 

更關鍵的是,你現在不努力讓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那你以後就會用大把時間去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想了好半天,我回覆她:「如果妳有幸擁有了好東西,妳就應該努力讓自己配得上它。

如果妳不珍惜,又不努力,那麼妳終究會失去它。最終的結果是,妳只會配得上越來越糟糕的東西。

不論是工作,還是感情,都是如此。畢竟,天堂雖大,但沒有一個位置是多餘的。」

 

聖哲們說,草兒是一生,繁花也是一生。反正,春光都是一樣的。

草木的悲喜在於,是否甦醒,是否裝睡。

怕只怕,你明明不喜歡安穩,又不得不過這樣的生活,

最後只能咬牙佯裝自己很喜歡,再用一些虛假的「安穩」之詞來騙自己。

 

所謂「懷才不遇」的人只有兩類,一類是不懂得自我推銷的人,

這類人把自己埋在土裡,等人來挖掘和賞識;另一類是不夠優秀,不夠努力,卻自以為很優秀。

 

要知道,任何明顯的改變,都需要時間的累積,需要一步步安靜地努力,

需要一點又一點「不那麼明顯」的付出,才能換得。要懂得,

那些看起來光芒四射的人,他們一定是在黑暗的角落裡暗自使勁,付出了許多乏人問津的努力。

 

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會太容易,

如果我把日子過得容易了,那一定是有人在替我承擔本就屬於我的那份不容易。

 

其實,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成為他想要成為的那種人,很多人也都為此行動過,

不過很快就陷進了迷茫的泥坑裡。他們不知道的是,

不是井裡沒有水,而是挖得不夠深;不是成功來得慢,而是放棄的速度太快了。

 

就算以後遇見了喜歡的人,我也可以很坦然地去愛,

不管他是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地去愛。

他富有,我不用覺得自己是在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於落魄。

 

為了掙脫令人窒息的絕望,我們究竟能逃多遠?

絕望到底是為了讓我們與想要的生活擦肩,還是為了讓我們沉溺其中,而毫無知覺?

其實,真正讓人絕望的,並不是未知的險境、艱辛,

也不是世人的偏狹與一事無成的狼狽,而是終其一生,你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背負著屬於自己的十字架。它也許是你的學習,

也許是你的工作,也許是你的感情。但是,正是這些沉重的東西,

構成了你在這世界上存在的理由和價值,是你日後獨自面對困境、挫折、痛苦的工具。

人生是沒有捷徑的,你今天偷的懶,註定會成為你日後的磨難。

 

如果你對自己下不了狠手,就輪到生活對你下狠手。

但凡是活得很慫的人,都是因為對自己太好了。

 

我想提醒你的是,生活是個冷漠的編劇,

它不會因為你多給自己加了悲傷的戲份,就多付給你片酬。

 

如果你總是欣然地接受生活的種種安排,又有什麼資格向命運索要厚愛?

 

我想說的是,二十歲前的人生是父母給的,二十歲的人生是自己給的。

別把自己的窘境遷怒於別人,那只是你想當然的理由。

而當理由找得越來越無懈可擊的時候,成功就離你越來越遠了。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