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該劇根據八月長安的小說《橘生淮南·暗戀》改編,是部暗戀與心魔交織的青春劇,

由企鵝影視、騰飛影業、瑪麗甦影視出品,丁培執導,朱顏曼滋、趙順然領銜主演,

沈雨、張亦馳、夢秦、張哲浩主演的青春校園愛情網劇。

 

溫馨小提醒:內有劇透,請慎入!!

---建議使用電腦閱讀,手機排版會跑掉!---

 

1.jpg

 

劇情簡介】

北大校草盛淮南偶然認識了同校平凡女生洛枳,兩人一見如故,他逐漸被她吸引,

但也意外發現,洛枳似乎是破壞自己上段感情的元兇,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

盛淮南竟發掘了洛枳對自己的暗戀心事,而在兩人互相坦承感情後,

卻又必須面對一連串的現實與考驗···他們又該如何攜手度過?

 

2.jpg

 

心得雜感】

看了前幾集的心得,印象最深大概就是覺得這部劇似乎經費很低(笑)

但身為八月長安的書迷,還是忍著痛把劇給看完了,畢竟集數不多~

 

因為演員本身知名度的不足,因此此劇並不像其他IP劇,從籌備到開拍,再到播出都非常引人注目,

再加上南宮認為主演選角的部份,跟原著有些許落差,男主角趙順然雖有鄰家大男孩的陽光氣息,

卻沒有風靡全校的光環與清傲,而女主角朱顏曼滋倒是算貼近原著洛枳的設定,清秀平凡,

清湯掛麵卻會讓人記住,面上有著不問世事的距離感,心底卻非常細膩及有溫度,很喜歡她的內心獨白。

 

配角部份的表現則可圈可點,南宮特別喜歡江百麗及張明瑞的詮釋者,

因此好幾度,都讓南宮認為,配角的愛情線還更吸引我了(笑)

 

5ea094dd68fcbbef9c46f410451d7bec (1).jpg

 

每個人的青春歲月裡,都有著一個秘密,那個秘密,叫做暗戀。

「我曾經寫過一本很厚的日記,日記裡只有一個內容,

字字句句只描述了一個人,是我喜歡的人,他叫盛淮南。」

多年來,洛枳活在自己演的這場暗戀的獨角戲中,她對盛淮南的感情很複雜,

她既被他的優秀吸引,心裡又有種不服輸的好勝心想要贏過他,

演員及劇情編排把洛枳的心境描摹的很好,日記中文藝的句子及暗戀的點滴皆收放自如,

但比較可惜的是,編劇大抵是一開始就打定所有人都看過原著小說了,

導致有些地方解釋地不清不楚,只是幾個運鏡簡單帶過,

刻劃不夠深刻,相信也讓許多人無法理解為何她會這麼喜歡盛淮南。

 

「我難過不是因為他有了女友,而是他女友的性格和我天差地別。

原來不是緣分作祟,而是他根本就不喜歡我這種人,所以我再怎麼努力,也只會離他更遠。」

這段話讓南宮印象特別深刻,也感受到洛枳暗戀的無奈與心碎,

而劇情上來說,電視劇並沒有為了收視率及流量便篡改劇情,或亂灑狗血,

各個角色仍保有自己本身的性格與感情線,可說是還原度極高的一部純愛校園劇。

 

「我叫盛淮南,我來晚了。」

「真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妳。不過現在也不晚。」

最後還是得說說,看過小說後,這些簡單的句子其實由劇中呈現出來,

後座力還是極強烈的,因此雖說翻拍得令人有些失望,但仍是值得看的一部劇。

 

3.jpg

 

演員簡介】

洛枳(朱顏曼滋 飾)

清冷孤僻,情商很高,善於在盛淮南面前偽裝自己的心思,

外表和善,喜怒不形於色。一直把盛淮南當成目標默默努力。

高中時期洛枳對他暗生情愫,雖然外表平靜,

但暗戀的心事完全寫進只有盛淮南的一本日記裡,隱忍至大學。

 

據說朱顏曼滋是作者八月長安指定、欽點的女主角,也難怪如此貼近原著人設,

演員的表現也幫此劇加了不少分,另外不得不提一下,其實洛枳本身的設定啊~

是挺讓人著急的,很多地方話都說不清楚,有種甘於活在自己世界的感覺,

但也是因為這樣特別的人設,才能讓劇情有這樣純愛、揪心的發展。

 

4.jpg

 

盛淮南(趙順然 飾)

理科學霸,校園風雲人物,陽光帥氣愛打籃球,是許多女同學迷戀的對象,

好相處,人緣極佳,但在看似禮貌親切的外貌下,內心卻與人生疏,

高中時與葉展顏交往過,兩人是對同校學生樂於談論的風雲情侶,

大學時與洛枳意外相識,也逐漸發現了洛枳對自己的暗戀史。

 

除卻與南宮心目中的盛淮南外貌不符外,其實演員的表現並不差,

不過校園感偏弱,但男女主角的互動還不錯,可以帶觀眾進入兩人的愛情世界,

快樂的情境會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而悲傷的劇情也會使人糾結、失落。

 

5.jpg

 

江百麗(沈雨 飾)

純真善良,似乎把全世界都看待成是最美好的模樣,熱情外向、活潑開朗,

熱愛占卜,喜歡小女生喜歡的一切。外表有點邋遢,樂於嘗試一切新鮮事物,

與洛枳是大學室友,漸漸的在生活中成為閨蜜。身為朋友她極為仗義,

雖然幫倒忙的時候居多,平日話多,吵架時候的戰鬥力卻不及洛枳的一半。

 

很喜歡的女配角,除了演員的詮釋不尷尬之外,江百麗本身的愛情線也很吸引我,

她與情敵陳墨涵是相反的兩人,一個平凡可愛,一個則是艷麗千金,

一個天真單純,一個城府深、攻心計,而江百麗與戈壁也算是身處不同世界的人,

思維價值觀都不同,而其實這些她心裡都明瞭,卻仍然甘願選擇付出她的全部,

這種純粹的喜歡很愚蠢,也很動人,而沈雨也把江百麗的轉變及心境掌握的非常好!

 

6.jpg

 

張明瑞(張亦馳 飾)

盛淮南的好友兼室友,聰明伶俐反應快,卻不會傷害到人,

他是個毒舌又搞笑的人,善良幽默,開口閉口那些像段子一樣的金句總能讓人會心一笑。

起初喜歡許日清,後來對洛枳心生好感,但發現兩人喜歡的對象皆是盛淮南,

因此過程一度妒忌盛淮南,卻仍不改對感情的美好憧憬,直至收割了自己的愛情。

 

17-13-36-63-49.jpg

 

真的是很喜歡這些錯綜複雜的配角的愛情線呀!

過幾人之間的互動與糾葛也算是促成男女主角發展的重要元素之一。

 

7.jpg

 

小說佳句】

「我們總是滿心歡喜的期待,但所謂浪漫,就是沒有後來。」

「上帝已經明目張膽的不公平了,凡人就該保留偏執的權利。」

「順其自然和主動出擊沒有優劣之分。只是在愛情裡,上帝更偏愛勇敢的人。」

「我們的成長環境不同,各自只能看到世界的一部分,但是我們可以幫助彼此,看到另外一部分。」

「我們都是一樣的人,庸庸碌碌,看上去不配擁有出眾的故事。然而,我們都有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秘密。」

「我不相信誰能不聲不響活成一道光,站在黑暗裡的人就該大聲喊,讓愛人看見自己的坐標。」

 

8.jpg

 

歌曲推薦】

印子月-《你》

《暗戀橘生淮南》主題曲

作詞:陳斐

作曲:陳斐

 

我還是習慣 藏在你的身邊 不敢冒險 膽怯到荒誕

你就像氣球 灑滿我的天空 沒有顏色 可以屬於我

每一次沉默 多想你擁我入懷中 你卻不懂我的落魄

你就像霓虹 像我遙遠的夢 夢裡的你 總在我左右

 

我只剩守望的勇氣 把驕傲用力地抓緊

一邊害怕失去 一邊沉默地逃離

我想要擁抱的勇氣 把所有自負都忘記

直到勇敢地把你抱緊

 

每一次沉默 多想你擁我入懷中 你卻不懂我的落魄

你就像霓虹 像我遙遠的夢 夢裡的你 總在我左右

 

我只剩守望的勇氣 把驕傲用力地抓緊

一邊害怕失去 一邊沉默地逃離

我想要擁抱的勇氣 把所有自負都忘記

直到勇敢地把你抱緊

 

我只剩守望的勇氣 把驕傲用力地抓緊

一邊害怕失去 一邊沉默地逃離

我想要擁抱的勇氣 把所有自負都忘記

直到勇敢地把你抱緊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暗戀橘生淮南》及百度百科,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