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建議使用電腦閱讀,手機排版會跑掉!---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身為《盜墓筆記》小說的小小粉絲,電視劇要開拍的訊息一出來,就深感期待!

又因為很喜歡楊洋和李易峰,那時就想說開播後一定要看!雖有些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溫馨小提醒,內有劇透,慎入慎入!

 

一、劇情簡介

10.jpg

 

出身「老九門」世家的吳邪(李易峰 飾)在一次護送國寶「牛頭」的過程中,

偶然發現了一份戰國帛書殘卷,解開謎團後,依循帛書上的指引,

吳邪和三叔(張智堯 飾)潘子(魏巍 飾)以及來歷不明的張起靈(楊洋 飾),

組團進入魯殤王墓找尋七星魯王宮的秘密,途中歷經多次生死難關,

結識了前來探索的王胖子(劉天佐 飾)和屬於神秘集團,為裘德考效命的阿寧(唐嫣 飾)

他們將如何在兇窮險境的古墓中找出真相?然而,真相又真的是真相嗎?

 

11.jpg

 

【劇情心得】

首先,「盜墓」筆記變成「護寶」筆記,讓人無力吐槽!先導集,原本對它沒什麼感想,

後來看完外傳《藏海花》後不經意的發現,居然把小哥在藏海花的現身方式剪到先導集裡啊!

雪山懸崖,喇嘛廟···編劇真幽默!我想,可能小說中太多地方都很難還原,

因此編劇無法只刪不增,於是,阿寧、胖子、小哥等角色都提前現身,

甚至大幅提升吳邪阿寧的感情線,不知道是為了迎合市場,

還是只有我覺得電視劇刻意加強感情線,但若是前者,我倒覺得加深鐵三角的兄弟情還比較好!

 

劇情從七星魯王一跳就跳到拍賣會,有消息指出第二季會從雲頂天宮開始拍,

真是令我懷疑···有些部分它到底要怎麼圓,而且這樣跳來跳去真的好嗎···

 

二、墓穴場景

14.jpg

 

【場景感想】

場景上我覺得還算可以,雖然比不上小說裡給人詭譎神秘,幽冷黑暗的感覺,但覺得做得算不錯了!

《七星魯王宮》最後爬出來那大樹千年粽子還有兩老人暗算主角一夥人的泛舟那個片段,

都呈現的挺好的,缺點大概就是讓人覺得~好乾淨的古墓啊!!

 

三、主要人物

3.jpg

 

4.jpg

 

 吳邪(李易峰 飾)

 出生於「老九門」吳家,早年被送去德國讀書,對考古事業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

生性單純善良、重情重義、熱愛探險,因自幼對文物耳濡目染,

因此對文物有著本能的熟悉,在得知國家寶物有被盜竊的危險後便決意前往古墓護寶。

 

5.jpg

 

 張起靈/小哥(楊洋 飾)

 像謎一般存在的張起靈,他身手不凡、精通所有與古墓相關的事項,

個性冷漠淡然、不喜形於色,其沉默不語的性格更被吳邪調侃稱其為「悶油瓶」,

最顯著的特徵便是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奇長,再加上持黑金古刀並且擁有奇特的麒麟血。

 

9.jpg

 

阿寧(唐嫣 飾演)

外貌美艷動人,邏輯思考強,精明能幹,做事果斷決絕,

隸屬於盜走吳邪爺爺吳老狗的戰國帛書的傳教士裘德考的公司。

 

6.jpg

 

王胖子(劉天佐 飾)

潘家園的古玩販子,身材肥碩但身手矯健,對古墓有極為豐富的研究。性情豪爽。

 

7.jpg

 

吳三省/三叔張智堯 飾)

「老九門」中吳老狗(吳老太爺)的三兒子,吳邪的三叔。

對古墓和古玩興趣濃厚,因而被吳邪便請求其共赴古墓。

因此吳三省召集了自己的助手潘子和身世神秘的張起靈等人,

共同加入到吳邪的探險隊伍當中,尋找帛書上的線索。

 

8.jpg

 

 潘子(魏巍 飾)

 吳三省的助手,對吳三省忠心耿耿,熱血霸氣,做事果斷。潘子當過兵,曾參加過對越反擊戰,

同時他的盜墓經驗豐富,性格沉穩,誓死效忠,在吳三省的要求下陪同吳邪共同前往古

 

12.jpg

 

【人物心得】

吳邪,有點太傻氣太愚蠢,太過善良,可能因為小說用第一人稱視角,

所以可以很明顯地知道吳邪心裡的小劇場,再加上電視劇無法像文字一樣,

吳邪很多心思無法顯露出來,整個看起來沒有小說中的精明、幽默搞笑,

但還是讓我很期待李易峰會怎麼詮釋後面吳邪的共種轉變。

 

電視劇新增了陳丞橙和High少兩角,High少據說創作原因是替代一些心理描寫,

老實說,起初我還以為他是大奎勒~High少讓我比較無感,不喜歡不討厭,就好像存在感很低,

畢竟是小說沒有的人物,所以有沒有無所謂,陳丞橙就讓我很反感,高分貝聒噪程度,煩!

 

胖子、潘子和三叔,小說中這三人越到後面性情特色越鮮活,

胖子的豪邁搞笑,粗獷的個性下有很細膩的心思,尤其眼力甚佳,

能看出其他人沒看到的細節和事物,淵博的經歷下磨練出不凡身手;

潘子的忠義耿直,誓死保衛三爺和小三爺,三叔的老謀深算和深謀遠慮。

不過因為第一季只有描述完七星魯王,因此對這三個人物的特色沒什麼感覺,

像胖子,越後面越讓人佩服他的機智和聰明才智,是個不正經但很靠譜的人,

中感受不太到胖子的幽默,至少看小說的時候他和吳邪的對話總會讓我笑不停~~

三叔和潘子的演員外型和裝扮上覺得江湖味不夠(可能是演員有點太帥了吧)

 

小花和霍家,小花不太有那種會唱歌唱戲的感覺,可能觀感上不夠妖嬈,

霍家的人物沒給我大多的感覺,但仍希望電視劇保留有關他們的戲份和劇情,

這樣改編的劇情,不知道小哥經典呆萌的「帶我回家」還有沒有機會說 

 

阿寧,對於書裡的亦正亦邪,多次想害死主角的陰險心思,電視劇就顯得她太正義,

她恩將仇報,威脅吳邪一夥人,都是為了拯救她的同伴,編劇把她編得有情有義,

還硬生生湊了和天真吳邪的感情線! (小說中有類似曖昧的情節,但電視劇的改編,

太讓我覺得刻意把阿寧代入女一號,然後締造個男一女一的盜墓愛情故事)

不過冷豔美麗的外型,精明幹練的性格,高傲冰冷的姿態還算有表現出來。

 

13.jpg

 

張起靈/小哥/悶油瓶,我書中最喜歡的角色,也是劇中我最喜歡的演員,

楊洋顏值高,姿態挺拔,氣勢也比我想像中還要強大,

除了體態偏瘦外,其他外貌相關的東西他讓我覺得蠻適合小哥的。

 

楊洋曾說過,小哥是大家的男神,也是他的男神,我想,能出演這角色他一定又喜又驚,

看得出來他在詮釋角色上下了不少功夫,無論是眼神或表情,就彷彿完全走入劇本中,

成為充滿謎團的不凡神秘人物。一千個人看盜墓筆記會有一千種不同的感覺,

有人說楊洋把小哥演活,就一定有人吐槽,反之亦同,其他角色也一樣。

看完電視劇後看小說的時候,看到小哥常會自動代入楊洋的帥臉和迷人低音,

不過小說中那謎一般背負一切的麒麟,在我心中仍是獨一無二,無人可取代。

 

16.jpg

 

四、總結:

個人是有褒有貶,雖然我曾說過,如果沒看過小說會給四分,

看過小說後給三分,但我還是覺得可以看,至少演員們的超高顏值有撐起來!

 

當然,此作品要推的話,當然還是推小說啦!真的很必看的一系列小說!!

劇情編輯的部分,我還是在心底無敵渴望吶喊編劇能夠照小說走的,

如果無法的話那還不如···改個名字吧~電視劇雖然不到無敵難看,

但還是缺少了不少盜墓筆記原有的精神,很多經典片段也都不在了,讓人很難相信它是《盜墓筆記》

 

15.jpg

(霍家美女果然名不虛傳啊!!鄭佩佩還是好有巨星架式!穎兒也好美!)

17.jpg

(唐嫣的腿長有快三個人啊啊啊啊啊!)

2.jpg

 

佳句摘錄:

「有些面具戴得太久,就摘不下來了。」

「如果你需要一個人陪你走到最後,我是不會拒絕的。」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有時候總覺得,人的成長,是一個失去幸福的過程,而非相反。」

「很多故事不就是因為沒有結局才有了繼續等下去的理由。」

「我原來以為我做完這一切之後還能剩下一些什麼,沒有想到,竟然什麼都沒有剩下來。但是我知道我還不能停,我還必須走下去,因為還有一個十年。」

「我是來和你道別的。這一切完結了,我想了想我和這個世界的關系,似乎現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別人拚命想掩蓋的,必然是你不希望看到的。所以,追尋別人的秘密必然要承擔知道秘密的後果。」

 

「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  

 若傾你一生,只得我十年天真,我願用我一世無邪,換你百載淺笑無憂。」

 

第一年看你地宮初行,西沙潛海,

第二年看你單行秦嶺,天宮險災,

第三年看你迷霧鬼城,蛇沼歸來,

第四年看你古樓尋蹤,叩題輕猜,

第五年看你面具深掩,白雪靄靄,

第六年看你追尋千裏,藏地花開。

第七年看你心力交瘁,沙漠成海,

第八年看你步步為營,天真已埋,

第九年看你懸崖百丈,其心不改,

第十年看你一路走來,飛雪長白。

 

南宮相關文章:

【電影心得】神鬼奇幻的地下冒險傳奇-《盜墓筆記》

【閱讀心得】南派三叔-《盜墓筆記》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