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圖片/內容來源:【劍網三】「蒼龍雪城·眉間雪」純陽少俠宣傳視頻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策劃:忌廉

統籌:清輿

文案:碗了個碗

編劇:忌廉、碗了個碗

原曲:《生命樹》

填詞:陸菱紗

唱:晴愔

歌曲後期:繁華大道

海報:大夢不醒空一筋

 

文案:

彼時年少不知事 牽著師父的袖子 就天不怕地不怕

後來鮮衣怒馬少年意氣 不懂她可有可無的陪伴有何意義

然而江湖如潮 終於攜手同去 策馬獨歸

恍然想起那一年她在窗前仰頭任雪花落滿眉目 等著他擡袖去拂

 

所謂的江湖路 不過是她撐著傘

走向年幼的他 道一句 初心莫負

 

故事劇情/對白:

師父:俯首作揖謝師恩,吶,我喝了你的茶,就是你師父了。江湖險惡,咱們師徒一心,同去同歸。
徒弟(正太):嗯。
師父:我先去給你買包包和糖葫蘆,你等著我!怎麼了?一個人害怕?
徒弟(正太):才沒有!
師父:那你為何拽著我的衣角?
徒弟(正太):我……
師父:不怕,師父跟著你


徒弟(少年):都跟你說別跟著我了,你怎麼還跟著!
師父:……
徒弟(少年):幹嘛不說話!
師父:你不是嫌我吵麼?
徒弟(少年):我……不是那個意思。
師父:馬上就要出師了,我給你準備了新衣裳, 你試試?
徒弟(少年):你做的衣服太醜了,穿著這麼醜的衣服我怎麼名揚天下?
師父:【直接把糖葫蘆塞他嘴裡】
徒弟(少年):唔……呸,都跟你說了我不吃糖葫蘆
徒弟(少年):喂,你一直在這,都沒去過別處,是不是在等著誰?
師父:我誰也沒等。誰也不會來。
徒弟(少年):你一個人這麼久,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
師父:我……


徒弟(青年):你又輸了。
師父:知道了知道了,徒弟還是長大了啊。
徒弟(青年):這下你不用一直跟在我後面,擔心我被人欺負了吧。
師父:你這身新衣服不錯呀,看起來像名揚天下那麼回事兒。
徒弟(青年):師傅,你的親友呢?
師父:這是你的小馬駒嗎?挺帥的嘛!你記得要每天刷洗,這樣它長大了毛色會——
徒弟(青年):這些我知道。
師父:對了!我這還有些上好的馬草!
徒弟(青年):不用了,我都有。


徒弟的徒弟:師傅,你在等誰?
徒弟(青年):我誰也沒等。誰也不會來。
徒弟的徒弟:你一個人,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
徒弟(青年):我……
【回想】
徒弟(少年):你一個人這麼久,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
師傅:我怕我一轉身,連你也不見了。
【回想結束】
師傅:看,下雪了【回憶】
徒弟的徒弟:看,下雪了【現實】

 

歌詞:

是不是 每種感情都不容沈溺放肆 交心淡如君子

只道是,那些無關風花雪月的相思 說來幾人能知

院內冬初 昔年與你栽的桃樹 葉落早做塵土

新雪來時 又將陳酒埋了幾壺 盼你歸來後對酌

 

穿過落雁修竹 看過月升日暮 你說有一日總會名揚天下實現你抱負

那時低頭替你劍穗纏著新流蘇 心願未聽清楚

還掛著流蘇 是否應該滿足 也為你縫好冬衣寄去書信一兩句叮囑

該慶幸至遠至疏你我還未至陌路 是時光從來殘酷

 

最害怕 酒肆閑談時候聽見你名字 語氣七分熟識

回過神 笑問何方大俠姓名竟不知 笑容有多諷刺

 

斟酒獨酌 細雪紛紛覆上眉目 清寒已然入骨

還憶最初 有你扯過衣袖輕拂 笑說雪融似淚珠

 

曾經相伴相護 說著初心不負 想起某一日陪你策馬同遊鬧市中漫步

那時正逢揚州三月桃花鋪滿路 神情難免恍惚

江湖的盡頭 是否只剩孤獨 都怪我玲瓏心思執念太過以塵網自縛

前方太遼闊若問此去應去向何處 把來路當做歸途

 

桃樹下 那年落雪為你唱一段樂府 信了人不如故

只如今 茫茫大雪之中等著誰回顧 明知無人回顧 誰能初心不負

 

特別推薦:HITA-眉間雪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