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該劇為2005年仙俠題材古裝劇,亦是首部根據電腦遊戲改編之電視劇,

其改編自台灣大宇資訊公司旗下開發之同名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

該劇由雲南電視台和上海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唐人影視參與製作。

由胡歌、劉亦菲、安以軒、劉品言、彭于晏領銜主演。

 

其實會打這篇就是為了胡歌啦~也是想把心中的經典留下,

近年來,大陸拍了許多評價不錯的仙俠劇,但這部始終是我最喜歡的仙俠劇,

也是因為《仙劍奇俠傳一》讓我喜歡胡歌,喜歡古裝劇、仙俠劇,

這是一部對我意義重大的電視劇,另外,想說既然都要打這篇了,

就和《仙劍奇俠傳三》一起打心得吧,所以就合併一起發文囉。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9d82d158ccbf6c81db415687bc3eb13533fa406e.jpg

 

李逍遙本是位平凡少年,與相依為命的嬸嬸共同經營小客棧。

有天嬸嬸突然生了重病,大夫認為她已無藥可救,李逍遙心急如焚,

後他聽從客棧中苗人之提議,前往仙靈島找解藥,在島上,他與趙靈兒相識,

兩人迅速成親,豈料苗人竟為了奪回身為南紹國公主的靈兒,他們凶險殘忍,

血洗仙靈島,李逍遙受趙靈兒姥姥臨死前之託付,決定陪伴靈兒回故鄉南詔。

 

4.jpg

 

途中他遇到一奇人-酒劍仙,酒劍仙教授李逍遙的幾招劍法,為他阻擋重重險阻

歷經一段又一段波瀾壯闊的冒險與奇遇,後來兩人在蘇州城結識了林月如,

以及新科狀元劉晉元,李逍遙因誤上林家的比武招親擂台,打敗了林月如,

而被林月如的父親-南武林盟主林天南認定是月如的終身對象,

靈兒因此事心緒不寧,被林天南算計,意外現出真身,被迫暫時離開逍遙,

逍遙為了尋找靈兒,離開林家,並與月如結伴同行,一番波折後終於找回靈兒。

 

5.jpg

 

但因諸多外在元素及外力阻撓,靈兒與他們兩人幾度分分合合。

而在這段時光裡,李逍遙和林月如相互扶持、共同克服強敵、斬妖除魔,

月如本就暗戀李逍遙,所以才會了他離開林家,幾經共患難,

兩人之間微妙的情愫滋長,可他們始終明白,他們之間還有個靈兒,

三人在面對感情時皆兩難,而靈兒總想讓著月如,月如卻沒想過要爭,

月如只是想陪伴在逍遙身邊,看著他笑,就夠了,

三人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結愛戀始終存在。

 

6.jpg

 

隨著拜月教的威脅越來越近,情勢也愈趨險峻,靈兒先是被關進鎖妖塔內,

她身受重傷、生命垂危;李逍遙在此時憶起仙靈島的種種,

他大喊著對不起靈兒,和逍遙一同去鎖妖塔拯救靈兒的月如,

為了救兩人而犧牲自己,逍遙忍住失去月如的傷痛,帶著靈兒來到南詔,

找尋唯一能救靈兒的鳳凰蛋與火麒麟角。這回,逍遙將與拜月教主正面交鋒,

而靈兒撲朔迷離的身世,也逐漸揭曉,謎團漸漸明朗。

 

好啦!我知道這一點都不簡介,下面就真的是簡介了!

 

角色簡介:

3.jpg

 

李逍遙(胡歌 飾)

本劇男主角,因至仙靈島求藥而結識趙靈兒,並與其成親,後一度失憶,

忘記仙靈島上的事情,也忘記和靈兒曾經成親過,直至鎖妖塔內想起一切,

後在蘇州城比武招親上戰勝林月如,與兩位女主角產生難以割捨的複雜戀情。

趙靈兒(劉亦菲 飾)

南詔國公主,為心懷蒼生的女媧後人,仙氣十足、貌美如花、可愛討喜,

喜歡李逍遙,後成為了他的妻子,但終究敵不過命運的操弄。

視林月如為姊姊,心地善良的靈兒一直希望李逍遙和林月如能有個好結局。

林月如(安以軒 飾)

蘇州城武林盟主林天南之女,在比武招親時輸給李逍遙,喜歡李逍遙。

後來一路追隨著李逍遙,起初是為了找尋靈兒,

路途中林月如陪他玩、陪他開心、陪他度過重重困難,兩人暗生情愫,

最後為了拯救靈兒和逍遙,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7.jpg

 

阿奴(劉品言 飾)

酒劍仙、聖姑之女,南蠻名義上之女,與靈兒幼時便經常一同玩耍,

為白苗族族長之女。一線牽(尾指)唐鈺、(無名指)靈兒、(中指)酒劍仙。

唐鈺(彭于晏 飾)

石長老的義子,為人正義剛正,對石長老及靈兒等人皆十分尊敬,喜歡阿奴。

酒劍仙(謝君豪 飾)

阿奴之父,蜀山仙劍派,李逍遙的授藝恩師,

為人放蕩不羈,性格灑脫自若,不受拘束,豪爽正氣。

劉晉元(王祿江 飾)

深愛表妹林月如,近乎為所有角色的心靈導師,專門解惑,偶爾喜歡說理,

上則天皇老子,下則妖魔鬼怪,皆能無所無談。

 

劇情心得:

8.jpg

 

小時候看得時候就很喜歡,不過那時僅是覺得男帥女美,陣容極好,

所以就很喜歡,長大後(其實也就是最近),在看完《琅琊榜》之後,

忍不住挖了很多胡歌以前的影視作品來看,對這部有了新的感觸和想法,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給了我很多衝擊,無論看幾次都會覺得很感人,

這次算是我的第四刷了,我最喜歡、也最難過的就是第十九集。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9.jpg

 

還記得,我以前覺得李逍遙會這麼死心踏地的愛趙靈兒很奇怪,

他們也就那一點點互動,李逍遙居然能一路追尋她,甚至被冷言冷語的對待,

他還是要愛她,而靈兒自己明明也很愛他,卻一直選擇逃避、離開,

兩人互相傷害,而林月如亦不好過,我以前很討厭她,覺得她很像第三者,

直到長大後才明白,他們三人間,兩兩的感情和付出有多動人。

 

10.jpg

 

李逍遙,他是一個我小時候不瞭解的英雄人物,十年後才明白了他,

他是本劇中最孤獨的角色,也是最悲慘的人物,摯愛的人都不在身邊了。

個人覺得,他對靈兒是青澀初戀的那種牽掛與放不下,

而對於月如,才是真真切切、刻骨銘心的愛;有人說他負心,

好啦我也曾經這麼認為過,後來想了想,覺得這段感情始終沒有誰對誰錯,

只能說是命運的捉弄,讓他們三人彼此糾纏纏綿不斷。

 

11.jpg

 

無論十年前,十年後,我都是靈兒派,真的好心疼靈兒 

為了天下蒼生,為了六界,她不會、也不能自私地選擇自己的感情,

所以她慢慢抽離,狠心地提出分手,無情地使李逍遙放棄自己,

她心裡其實希望逍遙和月如可以很幸福,就算自己會很難過,

她都希望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他們可以過得很好;

可是這些舉動在林月如眼裡一度變得很殘忍,當然靈兒對逍遙是殘忍的,

但她自己也沒好過過,逍遙每晚放聲大哭,靈兒亦是於夜幕下暗暗流淚,

她的辛酸沒人理解,唉那幾段真是糾結死我了,每次看十九集都會哭 

 

12.jpg

 

十年後我也沒那麼討厭月如了,甚至還有一絲絲理解她,但我覺得,

和靈兒比起來,她還是自私多了,她口口聲聲說只要臭蛋開心就好,

口口聲聲說不和靈兒爭,要不然就是說要公平競爭什麼的(因為靈兒讓),

實際上還不是一直死纏爛打、窮追猛打地跟著李逍遙,

每次都讓我想吶喊,妳這讓他們兩個怎麼開心地起來啊 

她的付出絕對是不少的,但我始終認為,並不會多過靈兒的付出。

 

13.jpg

 

全劇中的搞笑擔當,如果沒有他們兩人,整部一定更糾結沉重!

阿奴雖然被設定的很白癡,可是又傻得很可愛,最喜歡她護著靈兒的心。

唐鈺小寶的專一深情很讓人感動,也很喜歡唐鈺和李逍遙的互動。

 

演員感想:

14.jpg

 

胡歌,原本看《仙一》的時候只覺得這個男演員很帥,演技也很自然,

後來就開始關注他,沒多久,就傳出胡歌車禍的消息,傷勢非常嚴重,

但他仍在鏡頭前綻放笑容,那時後,我很佩服他接受生命挫折的勇氣。

復出的他,一度不敢面對鏡頭,可為了《射鵰》的劇組,為了完成拍攝,

他選擇再次踏入演藝圈,其實這些年,他稱得上是好的作品的也算是不少,

可是在沒有像仙一一樣的火爆和討論度,直到《琅琊榜》讓他再度大紅大紫。

每當他談起這十年,他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也給了粉絲很多正能量,

可是作為粉絲,其實蠻心疼的,但也很驕傲自己喜歡這麼棒的一位演員,

好喜歡他的人生觀,總是能給人很多正面思考以及積極面對生命的態度,

所以,胡歌到目前都是我最喜歡、最欣賞也最敬佩的男演員!

 

15.jpeg

 

劉亦菲,十年前的她靈氣逼人,出塵脫俗的氣質宛若仙女下凡,

在歲月流轉下,青澀稚嫩褪去後,仙氣感覺沒之前那麼強了,

但仍舊是宜古宜今、清新脫俗、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女。

劉亦菲在演完2006年版《神鵰俠侶》後就轉戰電影了,

我個人喜歡她的電視劇多過電影···除了《神鵰》和《仙一》之外,

還很喜歡《金粉世家》和《天龍八部》 

至於電影,從《戀愛通告》之後,她的作品幾乎都看過,

可印象幾乎都不深刻,期待今年和楊洋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17.jpg

 

安以軒,顏值和演技真的都很高,適合古裝也適合時裝,

很喜歡她後來的作品《下一站,幸福》和《鎖清秋》

 

18.jpg

 

是說,胡歌要兌現十年之約啦!不過目前敲定的演員只有胡歌和安以軒,

而神仙姐姐據說已明確推辭電影版《仙劍》,原因是不想走走過的路,

真的覺得好可惜,除了覺得僅有劉亦菲的外貌氣質可擔當女一號趙靈兒之外,

十年前,她在我心中就已經演活了這個角色,無人可替代,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仙劍奇俠傳三》

19.jpg

 

為唐人影視繼2005年的《仙劍奇俠傳》後,再拍攝的一部遊戲改編電視劇,

《仙劍奇俠傳三》是2009年首播的仙俠題材奇幻古裝劇,

由胡歌、霍建華、楊冪、劉詩詩、唐嫣、黃志瑋等人領銜主演。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20.jpg

 

故事的起源是因鎖妖塔的頂端坍塌,封印被解除而開始,

此因果其實要追溯到千年以前的神界與魔界兩界間的衝突,

當時神界將軍飛蓬與魔界魔尊重樓多次交手,卻屢屢難分勝負,

兩人逐漸有惺惺相惜之意,不料,比試曠日持久,最終驚擾了天庭,

天帝派兵捉拿飛蓬問罪,飛蓬因感知異狀而分心,佩劍被重樓打落人間而落敗。

 

21.jpg

 

時光飛逝,飛蓬被貶為凡人,歷經多次轉世成為渝州唐門新安當舖伙計景天。

同時,重樓自魔界窺探人間,偶然發現飛蓬的轉世,他決定助飛蓬找回佩劍,

因此,重樓滋擾蜀山,在無意中毀壞了鎖妖塔,竟意外得到飛蓬於人間第一世

——姜國太子龍陽鑄煉的魔劍。而後景天結識了唐門小姐雪見,

蜀山棄徒徐長卿及其糾葛三世情緣的紫萱,從此改變了自己原本平凡的生活。

一行人走上了協助蜀山尋找五靈珠,重新封印鎖妖塔的漫漫征途。

幾個人的情愛糾葛,前世今生輪迴,生離死別反復交織糾纏,

雪見的離奇身世,紫萱不為人知的秘密以及龍葵長久以來的心中願望逐漸明朗。

 

主要角色簡介:

22.jpg

 

景天(胡歌 飾)

渝州唐門的最大當舖做伙計,在乎身份地位,對金錢亦是非常看重,

內心嚮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與雪見、龍葵前世皆有奇緣。

痴迷於劍仙,時常幻想有天能都拜入蜀山門下,並成為可御劍飛行之仙人。

 

23.jpg

 

徐長卿(霍建華 飾)

蜀山派大弟子,俊朗飄逸,資質優良,仙術極佳,以保護天下蒼生為己任,

與紫萱為相戀三世的戀人,此世因結識紫萱後違抗師命而被逐出師門,

其內心深感無奈痛苦,但仍希望有天能有機會為師門立功後,可重返師門。

 

24.jpg

 

唐雪見(楊冪 飾)

唐家千金,性格驕縱,刁蠻任性,有著不為人知的神秘來歷。

因唐家的聲勢威望,因此雪見在江湖上也算小有名氣。後因祖父年老病重,

家族內部爭權奪利日漸加劇,雪見失去靠山,備受欺凌,最後決定離家出走。

 

25.jpg

 

紫萱(唐嫣 飾)

大地之母女媧後人,執著於愛情,等待彷如她的宿命,她飽受情愛之苦。

徐長卿為相戀三世的戀人,但前兩世皆彼此相愛卻不能相守,

於是這一世,紫萱暗暗佈局,願能與徐長卿廝守今生。

 

26.jpg

 

龍葵(劉詩詩 飾)

古姜國公主,太子龍陽之妹,被封印在魔劍千年,只為了等待與王兄重逢。

當年龍葵為解家國危機,為助龍陽鑄劍而躍入劍爐,

從此龍葵的魂魄和魔劍結為一體,成為流落人間的野鬼

 

心得感想:

0019b91edeeb0bc0fc1058.jpg

 

我對雪見、景天這對配對蠻無感的,可能他們發展的就比較順利,

兩人一路打打鬧鬧,很自然就彼此暗生情愫,進而互相了解心意,

沒有什麼波折或是坎坷的過程,要說阻礙的話,大抵便是龍葵吧,

景天和雪見兩人間的搞笑對白有些有點太現代化,太口語了,讓我不太喜歡。

 

龍葵墮入萬丈火焰的情景,是我很喜歡的片段,非常真摯動人,

龍葵也因為龍陽鑄劍而淪落為孤魂野鬼,亦在此過程中,分裂出兩種性格,

藍龍葵溫婉柔和、心思純良,紅龍葵則心狠手辣,十足地報復傷害自己的人,

起初,龍葵因紅色的面貌被誤會時,真的很心疼她,後來她為了景天使心計,

陷害雪見,就讓我不喜歡她了(但據說這是電視劇改編,遊戲中並無此劇情)

不過也為此見證了劉詩詩切換自如的演技。

 

27.jpg

 

我不喜歡雪見刁蠻任性的性格,嘴上不饒人,性情有時候很衝動。

《仙三》中我最喜歡的女角色是夕瑤(也因為夕瑤喜歡上楊冪!)

她原是飛蓬的知己,卻因為其被貶為凡人而無法再相見,

於是她幻化出一個與自己容貌相同的雪見,到人間陪伴飛蓬(景天),

我喜歡她的冷靜理智,總是默默守候的心境,付出不求任何回報,

彷似即便飛蓬(景天)永遠都不會發現她,她也依然會繼續等待。

後來兩人重逢的時刻很唯美,即便飛蓬已不再是從前的那個飛蓬。

 

29.jpg

 

原本蠻心疼不老不死的她,如此癡情執著地等待徐長卿,

可當到徐長卿被逐出師門的劇情時,我覺得紫萱的糾纏反而給他帶來不少困擾,

或許這樣的情緣放不下很正常吧,但我總覺得她對徐長卿的愛不太純粹,

有些第一世和第二世的影子投射的感覺,甚至讓人感覺有點無言。

但後來的忘情水那段令我印象深刻,加上搭配的歌曲《答應不愛你》,

接著又到黑髮瞬息蒼白,白雪紛飛的片段,傷感悲涼的情緒油然而生。

 

30.jpg

 

不得不提一下,《仙三》還有一個很大的看點,就是-各種CP!

胡歌霍建華、胡歌袁弘、胡歌楊冪、胡歌劉詩詩、

楊冪唐嫣、楊冪劉詩詩、霍建華唐嫣···

 

31.jpg

 

女女的CP不知道是比較不吃香還是因為近年沒什麼合作了,

我記得當年超多人喜歡楊冪唐嫣或楊冪劉詩詩的,

但個人最喜歡的當然是胡歌霍建華!!

 

32.jpg

 

現在回頭看這陣容簡直太完美了!好希望之後也能有這樣陣容的好戲!

話又說回來了,當時的楊冪、劉詩詩、唐嫣都不算很有名氣,

所以也真的令人佩服唐人在挑人上面的成功!

《仙一》和《仙三》的主演們各個都大紅大紫了,成為娛樂圈的中流砥柱,

雖然即將播出的《仙五》讓我無法期待,但我是非常喜歡韓東君的 

 

33.jpg

 

圖片來自:GOOGLE圖片搜尋/仙劍奇俠傳一、三百度百科圖片/

相關新聞圖片(見浮水印),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