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我是證人》(The Witness)改編自韓國電影《盲證》,由安尚勳執導,

楊冪、鹿晗、王景春、朱亞文等主演的青春懸疑電影,於2015年10月30日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起謀殺案發生後,卻產生兩位證詞不同的目擊證人,

究竟哪個人的說法是真的?種種意外下,兩人顯然在說明證詞後屢次被追殺,

後進而演變成兩人聯合追緝兇手的驚險故事。

 

內有劇透,慎入!

 

劇情簡介:

2.jpg

 

路小星(楊冪 飾)與其弟梁聰(劉芮麟 飾)於車上發生口角,因而釀成意外,

這場車禍,帶走了梁聰的生命,也導致本是見習女警的路小星失明。

在一次偶然下,路小星上了唐崢(朱亞文 飾)的車,險些遇害,

她「聽」見了奇怪的聲音,同時無意間成為一場車禍案的證人,

但她卻和同為車禍證人的街頭少年林沖(鹿晗 飾)的證詞大相徑庭,

就在判斷真假證詞,究竟何者才是真相時,二人又成為犯人意圖殺害的對象,

真相撥雲見日,兇手逐漸明朗,兩人卻命在旦夕,他們是否有能力化險為夷?

 

人物簡介:

3.jpg

 

路小星(楊冪 飾)

曾是表現極為出色的優秀警校生,卻在一場意外中導致雙眼失明,

但也因為失明而刺激了其它感官的活躍,陷入黑暗的路小星,

反而能察覺到許多被正常人忽視的細節,她聽力靈敏驚人,判斷力佳,

前期雖百受質疑,但在堅持要幫忙破案的過程,屢屢提供重要線索,

成為協助警方辦理此車禍案的重要證人。

 

4.jpg

 

林沖(鹿晗 飾)

剛烈好鬥的血性男兒,運動能力極佳,愛好輪滑。

其為人熱血仗義,叛逆自我,不喜受拘束,在尋找真相的路上勇往直前。

意外成為案件目擊證人,所提供的證詞卻與路小星大不相同,使偵查陷入僵局,

也因為這場蹊蹺而離奇的案件,讓林沖從不靠譜的性格走向了成長成熟,

變成了一位有擔當的男人。

 

5.jpg

 

魯力(王景春 飾)

公正正義、經驗豐富的老刑警,負責調查該事故,

從原本不信任路小星到後來既信任又欽佩她的勇敢、聽覺與判斷力。

 

6.jpg

 

唐崢(朱亞文 飾)

原是一名整形醫生,卻因妹妹的意外離世,變為陰險毒辣的變態殺手,

唐崢用手段企圖報復社會,他用「只約」軟體到處約女孩子,

約到後就囚禁打針並且殺害。路小星就被其誤以為是「只約」軟體的目標,

險些被其殺害,後在路小星和林沖雙雙成為證人後,不斷受到唐崢的迫害。

 

劇情感想:

8.jpg

 

《我是證人》改編自韓國電影《盲證》,線索發展與原版算是有許多雷同之處,

但殺人魔的出發點不太一樣,原版的更引人入勝,而新版《我是證人》,

則改編成變態殺人魔唐崢,因為他非常愛護妹妹,不希望妹妹墮落,

在百般阻撓下,竟失手錯殺妹妹,於是唐崢就此走上萬劫不復的復仇之路,

冷血殺害用「只約」軟體約其他男子見面的無辜女孩;以劇情來說,

此電影的刺激犯罪氛圍營造得還算不錯,也更豐富了各個人物的經歷和性格,

最後那場驚險大決鬥令人看得緊張又暢快,這些都是讓我很驚喜、驚豔的地方。

 

9.jpg

 

整體來說,我是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主演的顏值夠高,演技亦有到位,

但個人覺得劇情發展稍顯平淡,不夠有戲劇張力,例如朱亞文飾演的角色,

從一開始的表現就能讓人猜到他絕對是兇手,所以少了些推理的懸疑感,

而電影的劇情起伏跌宕又似乎太突然,具體來說,就是有時候很驚險緊張,

但下一個場景又切換成平凡無奇,就好像內心的熱血沸騰快被激到最高點了,

以為會有爆點了,卻又瞬間被冷卻的感覺,這點不能說不好,但我覺得很可惜。

 

10.jpg

 

但整部電影還是有讓我很喜歡的地方,例如,路小星與弟弟發生車禍那段,

楊冪的演技簡直爆發,很喜歡她不斷站起,卻又昏厥倒下的那幾幕,

(雖然那時候路上整個沒車的場景還蠻假的!

還有很喜歡楊冪和鹿晗的所有對手戲,以及電影中的動作、打鬥相關的片段。

 

11.jpg

 

有種莫名的希望兩人發展成愛情線  不過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啦!

因為兩人完完全全就僅有姊弟之情,我想,

這也是為什麼編劇會把林沖和梁聰兩名字設定得如此像的原因,

再加上兩人個性都有些叛逆自我,又屬於無懼外人眼光,不喜受外界束縛,

只積極努力追求自己夢想的人,所以路小星才會一直把林沖當成自己的弟弟。

最後那幾段兩人誓死相護的片段真的很動人!!

 

人物心得:

12.jpg

 

這是楊冪脫離《小時代》、《何以笙簫默》等青春戀愛電影的一大突破力作,

身為楊冪的粉絲,看過很多她演過的小清新,這次的角色確實有驚豔到我,

首先,盲人的部份,這點有令人感受到她在詮釋角色上的用心和努力,

不但將盲人的習性動作、眼神姿態等發揮得淋漓盡致,且演技自然不浮誇,

還有後面許多有打鬥的部份,看得出來她和鹿晗不太用替身(尤其是鹿晗)

所以讓許多場面更顯驚險刺激,動人心魄,這次的表現確實值得點讚 

 

13.jpg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就完全被鹿晗圈粉了,我認為他算是實力派小鮮肉,

歌喉不差,演技不差,勇於挑戰,性格機智可愛(看宣傳節目發現的)

他擁有極高的人氣和知名度,面對這部電影的許多高困難動作卻選擇親自上陣,

不使用任何替身,積極敬業,是個很值得人喜歡的一位偶像明星。

 

14.jpg

 

(這幾段的容妝真的很厲害,這部電影在這些小細節都做得很好!)

 

15.jpg

 

鹿晗在拍雨中打鬥的片段的時候,一個閃神就被朱亞文重重打了一拳,

楊冪說,那時候大家都趕緊跑去問他有沒有事,他不斷回沒事沒事,

結果等到大家都散去,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後,

鹿晗卻獨自跑去旁邊吐了一口血,真是個敬業的好孩子! 

 

16.jpg

 

最後來說說朱亞文吧,其實這個演員我真心不熟,沒看過他的作品,

或是可能、好像、其實有看過卻沒多注意,看了《我是證人》後欣賞他,

演技十分出色,將變態殺手的冷血無情、猖狂姿態什麼的都拿捏得非常好,

會讓人恨、讓人怕,會讓人不禁懷疑「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啊?」之類的。

題外話:這專業醫師的小刀到底是為何都捅不死人啊,被殺的永遠原地復活。

 

17.jpg

 

最後,提醒大家,現在世風混亂,千萬不要隨便見網友啊!

無論是卡友、軟體、遊戲認識的朋友,反正不管是怎麼樣認識的朋友,

都一定要小心!能不見就不見啦,風險真的很大! 

 

圖片來自:《我是證人》百度百科照片,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