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五鼠鬧東京》根據古典名著《三俠五義》改編,華誼兄弟出品,

由陳曉、鄭爽、嚴屹寬、梁冠華、劉德凱、張芷溪等人領銜主演。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2.jpg

 

北宋年間,陷空島五位結拜兄弟綽號「五鼠」,五人皆為江湖俠士,名聲響亮,

南俠展昭因保護包青天有功,受宋仁宗賜封號為「御貓」

亂臣賊子龐吉因妒恨包青天,遂刻意派人挑撥,訛傳包青天讓仁宗賜展昭御貓,

便是為了壓制五鼠威風,五鼠聽聞傳言十分惱火,決定赴東京與展昭一決高下。

在幾度意外聯手下,五鼠與展昭裡應外合,不僅為包青天洗脫冤情,

更為百姓降惡除害,斬首狗官。

 

主要角色簡介:

3.jpg

 

白玉堂(陳曉 飾)

錦毛鼠,容貌俊朗,氣宇不凡,恃才傲物,年輕好勝,仗義直言。

聽聞展昭被封「御貓」後,立即趕赴東京,欲與之一較高下,

赴東京途中,偶然得知太師龐吉之子龐昱在陳州的罪刑惡狀,於是改道陳州,

他大鬧了皇親花園,後又攪亂皇殿和太師府,最終,成功協助包拯鍘了龐昱。

前期救下受人輕薄的金亞蘭,在丁月華的屢次助攻下,兩人互生情愫,

但卻也因為丁月華產生誤會而彼此疏遠,最終真相明朗,兩人重修舊好。

 

4.jpg

 

展昭(嚴屹寬 飾)

江湖人稱「南俠」,其武藝高強,正直識大體,有遠見,心思細膩,判斷力佳。

因保護包拯有功而被當朝皇帝宋仁宗封為御前四品帶刀護衛,並賜封「御貓」,

為了協助包拯剷除奸臣,他不惜忍辱負重,假裝背叛開封府,投靠太師龐吉,

雖屢遭眾人誤會,但他依然以大局為重,拋卻自己的名譽或私心,

最終,與五鼠等人成功協助包拯剷除了亂臣賊子。

 

5.jpg

 

丁月華(鄭爽 飾)

茉莉莊雙俠之妹,美貌如花,絕代風華,武藝出眾,可謂巾幗不讓鬚眉。

為婉拒諸多提親之人,因此訂下比武招親的約定,多年來,無人能勝她,

直至南俠展昭,他原僅是意外來訪,卻在此機緣巧合與丁月華許下婚約。

後丁月華擔心展昭的「御貓」封號會得罪江南五鼠,於是她女扮男裝,

並化名岳華前往東京,打探消息,希望能助展昭一臂之力。

後奔波於開封府和陳州之間通報消息,協助包青天蒐集龐昱的犯罪證據。

 

6.jpg

 

金亞蘭(張芷溪 飾)

投親洛陽途中遇險,得白玉堂相救而脫離險境,性格溫和,美艷動人,

看似楚楚纖弱,實則武功高強,身份撲朔迷離,與白玉堂日久生情,

兩人卻因白玉堂不知丁月華為女兒身而產生誤會,近而疏遠,

最終化解誤會,解開心結,兩人成就百年之好。

 

7.jpg

 

包拯/包青天(梁冠華 飾)

當朝丞相,開封府尹,鐵面無私,公平正義,秉公執法,受到天下百姓愛戴。

包拯多次向仁宗皇帝請旨前往陳州賑災,卻遭受龐吉的百般阻撓,

甚至因其陷害而深陷地牢,後得到白玉堂、展昭等人的幫助,包拯官復原職。

 

心得感想:

8.jpg

 

劇情主線走向脈絡清楚,發展正面,人物性格鮮活,互動自然和諧,

對話亦十分詼諧有趣,但部份用字遣詞上過於偏向現代,令人非常不適應。

劇中有不少精彩的打鬥場景,這方面製作的不算太差,那些刀光劍影中,

有緊張有生動,特效運用算中規中矩,雖不至暢快痛快,但簡單自然。

而在取景上,我認為亦算優良,拍攝起來優美似畫,氣勢磅礡,震撼人心,

在製作上,讓我覺得特別、非常差的點,就是容裝打扮,有些人瞬間老二十歲,

其他多數角色,例如丁月華、金亞蘭等人,臉上的粉也打得太白了吧!!

在鎂光燈的照耀下,顯得不自然,融不進場景,更難聽點,是像鬼···

還有,有些小配角真心建議可以配個音啊 

 

9.jpg

 

劇情來說,因為此劇算多角敘述,所以戲份被平分得很散,

劇情有些地方索然無味,有些部份則緊湊刺激,精采的片段安排地不太平均。

有些不重要的配角或令人反感的人物一直出現,讓人看得很心煩,很想快進!

 

人物心得:

10.jpg

 

起先看到是他們三人主演時,就非常期待,還一度幻想會被改成三角戀 

可惜這說好的三大主演,其實戲份都很少,而且對手戲更少!!

這點我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好的點是,改編上還算忠於原著,

不會為了市場或廣大戲迷就不斷加深感情線的敘述,而我覺得不好的點則是,

因為戲份被分散,所以感情線多但不深,每段看起來處理得都很草率。

 

11.jpg

 

丁月華,好吧其實我真的比較希望她跟白玉堂在一起 

不過後來又覺得展昭其實也不錯(不過人家月華本來就是配展昭的啦!)

前面無論是和展昭還是和白玉堂的對手戲都讓我很喜歡,特別是她和白玉堂,

每次見面就要吵架鬥嘴的劇情,趣味橫生,令人總是不禁會心一笑,甚至大笑,

而後面我則是最期待丁月華和展昭愛情線的發展,可是發展敘述真的太少了,

展昭見白玉堂的次數都比見自己未婚妻的次數還要多了 

 

鄭爽,喜歡她很久了,又美又可愛,性格又真不做作,

鄭爽在此劇中近乎皆以男裝出現,雖然英姿颯爽,帥氣逼人,

但我還是更喜歡鄭爽在劇中的女裝,氣質出眾,絕美動人!

 

12.jpg

 

展昭,他不僅僅是廣為人知,深受愛戴的江湖南俠,還是臥底沈仲元,

沈仲元狡詐聰穎,穿梭於達官貴人之間,雙面人物的他是劇中的一大看點,

雖然身兼數職的他讓我看得幾度頭昏眼花,真假難辨,

但我一直能肯定的是--他絕對是好人,而且是個很以大局為重的英雄,

這點太令我欽佩了,而且比起衝動自我的白玉堂,後期其實我更喜歡展昭。

 

嚴屹寬,《傾世皇妃》後注意他,外型一直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但他的演技非常值得欣賞!

 

13.jpg

 

喜歡他們兩人的愛情,雖然見面次數少,但卻願意彼此相信,彼此幫助,

令人感受到他們之間真摯的情感,比武招親那段真的很唯美動人!

其他兩人後續的發展,最後因為他必須繼續當臥底,扮作叛徒,

所以無法他向月華說真話,無法向她坦白,

僅是問了不知道自己真實身份是展昭的月華一句:「妳會等他嗎?」

 

而最值得令人吐槽的地方是,展昭只是戴了假鬍子,或是換了套衣服,

怎麼劇中其他人就認不出來了?別人認不出來就算了,

可是丁月華怎麼可能也沒認出展昭啊!這點讓我覺得有點扯,

而且扯的地方是,比武招親的時候明明月華戴面紗,可是後來重逢的時候,

展昭認出她了,月華卻沒認出後來外貌稍微改變的沈仲元···

 

14.jpg

 

白玉堂,擅於劍術及飛石,文武雙全,年少氣盛,性情高傲,

此劇有保留這些大眾對白玉堂的刻板印象,甚至改編得更生動靈活,

我很喜歡陳曉的詮釋,很喜歡這個角色,可是不太喜歡他的感情線,

總覺得他會喜歡金亞蘭有點莫名其妙,首先,感覺他不是喜歡溫婉柔弱這型的啊

再來,以他這樣高傲衝動的性格,以為自己喜歡的女生和別人在一起了,

不是應該會選擇搶回來嗎···怎麼他反而選擇避開人家,而且一會冷言冷語的,

一會大聲說話,一會又為她擔憂緊張,感覺好像人格分裂···

 

陳曉,在這部劇中真心有帥到,每次都很期待他的登場,

不過可能因為沒配音,有些咬字太含糊,音量忽大忽小(有些是劇情設定)

但我覺得他的聲音還是很好聽,很有特色。

 

15.jpg

 

金亞蘭,不太喜歡這個角色,這個角色的設定讓我覺得很像林黛玉,

楚楚動人,脆弱得經不起一點風吹,愛上了一個人,就會深懷執念,

勇敢向前,永不放棄,綜觀這幾點來說,其實是個蠻值得人喜歡的女角色,

但她每次被白玉堂兇就一個苦瓜臉,讓我看得很痛苦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使得我非常不喜歡她。

 

張芷溪,長相很美,第一眼覺得很像李若彤,仙氣飄然,美麗又有氣質,

可惜演技有些尷尬,表情略顯僵硬不自然。

 

結語:

16.jpg

 

此劇叫《五鼠鬧東京》,沒想到就還真的只鬧了東京···

原著上,故事劇情起伏跌宕,精彩刺激,篇章眾多,

而鬧東京這段似乎僅是小小的章節,讓人感覺似乎很有可能拍攝續集,

我個人當然是非常希望能有續集,而且最好還是這三位主演啦!!

但倘若真有續集的話,跪求三人戲份多點啊啊啊!

 

圖片來自:google圖片搜尋/《五鼠鬧東京》百度百科,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