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建議使用電腦閱讀,手機排版會跑掉!---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算一算,南宮喜歡陳奕迅的時間也超過十年了!他一直是南宮手機中下載歌曲最多的歌手,

每年都會關注他的新作品,或是演唱會等等,未來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能現場聽他的演唱會!!

 

至於為什麼會喜歡他呢?他的聲線彷彿毒藥,令人癡迷又沉醉,

總能唱出作詞者寄於歌詞的含意,尤其是粵語歌,特別能引起聽眾共鳴,

讓人感同身受,體會當中的詞意,透由陳奕迅的歌聲,

讓人彷彿剎那便頓悟了愛情哲理、人生體驗、社會興衰等,搭配香港兩大詞神林夕及黃偉文,

陳奕迅不少知名歌曲皆出於兩人筆下,充滿寓意也好聽動人,搭配起來可說是天下無敵!

 

再來說說Eason的為人吧~在演藝圈這樣的大染缸裡,他卻始終如一,

保有心中的那份天真及單純,對歌曲及創作上也有自己的原則,然用自己的堅持做好音樂,

很欣賞他這一點,陽光不做作,待人親切沒明星架子,善良真摯可愛。

 

2.jpg

 

【陳奕迅基本介紹】

英文名:Eason Chan

暱稱:Eason、Mobile陳、E神、阿臣、歌神

出生:1974年7月27日

活躍年代:1995年出道至今

唱片公司:

香港:華星唱片(1995年7月-2000年6月)

   英皇娛樂集團(2000年7月-2004年6月)

   新藝寶唱片/環球唱片(2004年6月至今)

   EAS Music(2011年至今)

台灣:立得唱片(1996年-1998年)

   上華唱片(1999年;2004年至今)

   愛貝克思(2000年-2003年)

 

3.jpg

 

【歷年專輯】

華星唱片發行:

年份 粵語專輯 國語專輯
1996年 《陳奕迅》 《一滴眼淚》
1997年 《與我常在》 《醞釀》
1998年

《新生活》(新曲+精選)

《大激想》(EP)

《超人迪加》(EP)

《我的快樂時代》

 
1999年

《幸福》(EP)

《天佑愛人》

《婚禮的祝福》
2000年

《68'29"》(新曲+精選)

《Nothing Really Matters》

 
2001年

《Mixed Up》(混音大碟)

《Eason 18首選》(新曲+精選)

 
2009年

《陳奕迅 Eason Chan(LPCD 45)》

(精選)

 

 

MusicPlus(英皇娛樂)發行:

年份 粵語專輯

國語專輯

2000年 《打得火熱》  
2001年

《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

《The Easy Ride》

《反正是我》
2002年

《五星級的家》

《The Line-Up》

《4 A Change & Hits》(新曲+精選)

《Special Thanks To...》
2003年 《Live For Today》

《七》(新曲+精選)

《黑·白·灰》

2004年    
2005年

《Great 5000 Secs》Vol. 1(新曲+精選)

《Great 5000 Secs》Vol. 2(新曲+精選)

 
2006年

《我的最好時代》(精選)

《Sound & Sight》(新曲+精選)

 
2007年   《你的陳奕迅 國語精選》(精選)
2008年

《陳奕迅…廣東精選(黑膠 LP)》(精選)

《陳奕迅48首選》(精選)

The Best Moments》(精選)

《陳奕迅(LPCD 45)》(精選)

 

 

新藝寶唱片發行:

年份 粵語專輯 國語專輯
2005年 《U87》 《怎麼樣》
2006年

《Life Continues...》(EP)

《What's Going On...?》

 
2007年 《Listen to Eason Chan》 《認了吧》
2008年 《Solidays》(新曲+精選)

《不想放手》

《The First Eleven Years 然後呢》(精選)

2009年 《H3M》 《上五樓的快活》
2010年

《Time Flies》 (EP)

《Taste the Atmosphere》(EP)

 
2011年 《Stranger Under My Skin》(EP) 《?》
2012年

《...3mm》

《...3mm Remix》(EP)

 
2013年 《The Key》(Mini Album)  
2014年   《Rice & Shine》
2015年 《準備中》  
2016年    
2017年   《C'mon in~》
2018年 《L.O.V.E.》  

 

4.jpg

 

【影視歌曲】

電視劇歌曲

年份 劇名 性質 歌曲
1998年 離島特警 主題曲 《多一點》
1999年 吾係差人 主題曲 《好心情》
1999年 洗冤錄 主題曲 《一個人》
2000年 雷霆第一關 主題曲 《天網》
    片尾曲 《原來這裏沒有你》
2002年 點指賊賊賊捉賊 主題曲 《非常嫌疑犯》
2003年 衝上雲霄 主題曲 《歲月如歌》
2003年 洗冤錄II 主題曲 《一個人》
2005年 鋼之鍊金術師 粵語版主題曲 《不死傳說》
2006年 滙通天下 主題曲 《滙通天下》
2007年 爸爸閉翳 主題曲 《親近》


電影搭配歌曲及角色

年份 片名 角色 備註
2000年 十二夜 Alan

歌曲《黑夜不再來》

獲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2002年 幽靈人間II鬼味人間 郭積

歌曲《你會不會》

獲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2002年 賤精先生 張俊輝

歌曲《明年今日》

獲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2002年 魂魄唔齊 路初八 演唱電影主題曲《1874》
2007年 愛情呼叫轉移   演唱電影主題曲《愛情轉移》
2007年 兄弟 譚頌舜

與劉德華合唱電影歌曲《兄弟》

獲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2008年 時尚先生   演唱電影歌曲《不要說話》
2011年 將愛情進行到底   與王菲演唱主題曲《因為愛情》
2015年 暴瘋語   演唱主題曲《暴風雨》
2015年 死開啲啦   演唱主題曲《恐龍進化論》
2015年 華麗上班族 王大偉

演唱電影主題曲《何必呢》

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2016年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   演唱主題曲《陪你度過漫長歲月》
2016年 大魚海棠   演唱主題曲《在這個世界相遇》
2016年 擺渡人 馬力 演唱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
2018年 後來的我們   演唱電影歌曲《我們》

 

5.jpg

 

歌曲推薦】

這邊特別要推薦Eason的十首歌曲,亦是南宮最愛的前十首,

說實話,要從一堆好歌裡選出十首,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

這十首歌以粵語歌為主,排名不分先後順序。

 

1、【陳奕迅-不來也不去】

作詞:林夕|作曲:C.Y.Kong

最喜歡的一首,詞意充滿禪意也很有深度,搭配陳奕迅絕美的嗓音更是無敵!!

歌詞的「揚帆時,停頓時,回程時,留下我」簡單幾個字精闢地描摹了一段關係,

副歌的「如烟 因給你遞過火」(網路上都是煙),其實應用「烟」字會更為貼切,

其中,可以把「烟」這個字拆開,前面是「因」,而這個因則是由你點起的「火」,

就像佛法常說的「因」、「果」,有因便有果,此句象徵著一段感情的開始,

而煙霧本身就是虛無,難以捉摸及保留,有過已是不容易

 

而下一句「如火 卻也沒熔掉我」恰恰點明了這段感情的結果,曾經愛得如火般轟烈,

可最後兩人仍然沒結局,其實愛情本來就是如此,付出了,就別期盼有永遠,

烟雖然美好但會流動,愛情雖然美好但總免不了分離,相聚分開本就是人生的經歷,

再正常不過,學習如何看待這個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回望最初 當喪失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樂如兒歌 像你沒來過 沒去過」

除了愛情外,其實世事皆本該如此,做一件事,談一段感情,難免結果不如意,

可過程中你一定都得到了什麼,別看你失去的,要去看你獲得的,別太執著!

 

歌詞:

揚帆時 人潮沒有你 我是我 和途人一起

停頓時 在你笑開的眼眉 望穿秋水之美

回程時 浪淘盡了你 任背影 長睡著不起

留下我 在糞土當中 翻檢背囊 直到拾回自己

 

掌心因此多出一根刺 沒有刺痛便懶知

就當共你 有舊情沒有往事

 

如煙 因給你遞過火 如火 卻也沒熔掉我

回望最初 當喪失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樂如兒歌 像你沒來過 沒去過

 

誰同行 仍同樣結尾 血液裡 才遺傳悲喜

誰亦難 避過這一身客塵 但剛巧出於你

垂頭前 沒緣份喪氣 睡到醒 才站立得起

盲目過 便看到天機 反覆往來 又再做回自己

 

即使一生多出一根刺 沒有刺痛別要知

就當共你 有劇情沒有故事

 

如煙 因給你遞過火 如火 卻也沒熔掉我

回望最初 當喪失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樂如兒歌 像你沒來過 沒去過

 

如花 超生了沒有果 如果 過路能重踏過

就當最初 是碎步湖上可不可

不種下甚麼摘來甚麼 像我沒來過 沒去過

 

kkbox-eason.jpg

 

2、【陳奕迅-人來人往】

作詞:林夕|作曲:陳輝陽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晴張開身邊竟是誰」這句耳熟能詳的歌詞出於此歌,

而歌詞「朋友已走,情侶會走,誰也會走,時間會走」開端用了四種離別把兩段副歌隔開,

也像是用四種分別去描摹人心中的萬千世界並且是層層的,將關係遞進且切入核心。

 

開始是身邊友好的「朋友已走」,說明了人生無不散之筵席,再來比朋友更親密的「情侶會走」,

每個人存在的意義都彷彿是在另一個人身上留下一些回憶,接著匆匆曾為過客,

到了最後「誰也會走」更點名了在這寂靜的城市中,沒有誰會永遠陪著誰,

有時候,在深夜裡人們難免會覺得孤獨,但望望這擁擠繁華的城市,人流散去,

其實這座城市才是最寂寞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眨眼之間,

原來啊「時間會走」,彷彿沒有什麼是能留下的,除了段段短暫而美好的往事

 

讓我突然想起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中的一段話:「以為人生總有一次告別,卻是無數次告別。」

以及「有些樂章一旦開始,唱的就是曲終人散。」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整首歌像在說分離,卻也寄託了某種美麗與哀愁交纏的思念。

 

歌詞:

朋友已走 剛升職的你舉杯到凌晨還未夠

用盡心機拉我手 纏在我頸背後 

說你男友有事忙是借口 說到終於飲醉酒

 

情侶會走 剛失戀的你哭乾眼淚前來自首

寂寞因此牽我手 除下了他手信後

我已得到你沒有 但你我至少往後成為了蜜友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 眼晴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

 

誰也會走 當相戀的你先知我們原來未夠

藉故鬆開我的手 藏在貼紙相背後

我這苦心開過沒有 但試過散心旅遊如何答沒有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晴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愛若為了永不失去 誰勉強娛樂過誰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時間會走 當失戀的我開始與旁人攜著手

但甚麼可以擁有 纏在那頸背後

最美麗長髮未留在我手 我也開心飲過酒

 

8.jpg

 

3、【陳奕迅-無條件】

作詞:袁兩半|作曲:Eric Kwok

當世界上遇到那個對的人,或是在你的生命中,總會出現那些,

你願意無條件付出一切深愛的人,無論家人、朋友、情人都好,

也許歌名或詞意會讓人感覺老土,但細聽你會發現,這首歌是相當深情且豁達的。

 

「仍然緊守於身邊 與你進退也共鳴 時日會蔓延再蔓延 某些不可改變的改變」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與你共進退;時光流逝,好多本以為不會改變的事情都變了,

「與一些不要發現的發現 就這麼放大了缺點 來讓我問誰可決定

那些東西叫作完美至善 我只懂得 愛你在每天」

日漸的相處下,慢慢發現了從前未見的缺點,但我仍覺得你很完美,仍然會深愛你,

副歌開始「當潮流愛新鮮 當旁人愛標籤 幸得伴著你我···誰又可清楚看見」

或許讓人有種故事中主角的感情是不被祝福的錯覺,因此有些心酸喟嘆,

但南宮的理解是:現在人人都愛新鮮,但我卻只愛你

現在人有無數標籤(談感情要看對方的條件,有沒有車子、房子等等)

但我卻只享受有你的窩心時光,別人或許會認為我們這樣有什麼好,

我猜他只是在忌妒吧!最後便是整首歌的重點因世上的至愛 是不計較條件」

 

歌詞:

你何以始終不說話 儘管講出不快吧

事與冀盼有落差 請不必驚怕 我仍然會冷靜聆聽

仍然緊守於身邊 與你進退也共鳴

 

時日會蔓延再蔓延 某些不可改變的改變

與一些不要發現的發現 就這麼放大了缺點

來讓我問誰可決定 那些東西叫作完美至善

我只懂得 愛你在每天

 

當潮流愛新鮮 當旁人愛標籤 幸得伴著你我 是窩心的自然

當閒言再尖酸 給他妒忌多點

因世上的至愛 是不計較條件 誰又可清楚看見

 

美難免總有些缺憾 若果不甘心去問

問到最尾叫內心 也長出裂痕 笑何妨與你又重溫

仍然我說我慶幸 你永遠勝過別人

 

期待美沒完愛沒完 放開不必打算的打算

作一些可以約定的約定 就抱緊以後每一天

其實你定然都發現 我有很多未達完美事情

我只懂得 再努力每天

 

當潮流愛新鮮 當旁人愛標籤 幸得伴著你我 是窩心的自然

當閒言再尖酸 給他妒忌多點

因世上的至愛 是不計較條件 誰又可清楚看見

 

9.jpg

 

4、【陳奕迅-我的快樂時代】

作詞:林夕|作曲:林健華

這是首充滿快樂及正能量的歌,由當中的「讓我記著有多高興」、「沒有結局也可即興」

「讓我渴睡也可嬉戲」可見,其中「讓我對這世界好奇」也蘊含了應隨時保有學習的思維,

以及天真單純地看待世上的任何事,而最令南宮印象深刻,

且最有感觸的應該是第一段的「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但到了尾段,

林夕大師在後面加了三個字,變成「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願我可」

彷彿在懵懂青澀歲月的我們,因不懂涉世未深,不懂世間險惡,年輕氣盛,於是滿懷抱負,

不畏任何風雨,於是勇往直前,直至在歲月的磨練下,我們成長了,歷經風霜,

面容逐漸蒼老,於是我們退縮,於是發現,原來所有快樂的事物都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發自內心的快樂,原來是種無價的東西。

 

歌詞:

讓我有個美滿旅程 讓我記著有多高興

讓我有勇氣去喊停 沒有結局也可即興

難堪的不想 只想痛快事情 時間尚早別張開眼睛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

離時代遠遠 沒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讓我對這世界好奇 讓我信自己的真理

讓我有個永遠假期 讓我渴睡也可嬉戲

從今天開始 相識當作別離 時間就似活多一世紀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

離時代遠遠 沒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願我可

無論日夜是如何經過 寧願在極樂當中的我

沉迷或放棄 亦無可不可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願我可

 

唯求在某次 盡情歡樂過 時間夠了 時針偏偏 出了錯

 

10.jpg

 

5、【陳奕迅-落花流水】

作詞:黃偉文|作曲:Eric Kwok、陳奕迅

把流水與落花譬喻成男女之情,也有佛家「緣起緣滅」輪迴之意,寓意很深,意境也很美,

兩個人的相遇是一種緣,美好的愛情是一種緣,但最終都逃不過緣起緣滅,世俗之事皆有定數,

相遇與分離都無需太過驚詫。與《不來也不去》所描摹的情景與心緒很像,

都在訴說:過程大於結果「流水很清楚 惜花這個責任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這趟旅行若算開心 亦是無負這一生···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

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在怎麼強求也沒用,過程有過快樂,便足以回味一生

 

歌詞:

流水 像清得沒帶半顆沙 前身 被擱在上游風化

但那天經過那條堤壩 斜陽又返照閃一下 遇上一朵 落花

相遇 就此擁著最愛歸家 生活 別過份地童話化

故事 假使短過這五月落霞 沒有需要 驚詫

 

流水很清楚 惜花這個責任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這趟旅行若算開心 亦是無負這一生

水點 蒸發變做白雲 花瓣 飄落下游生根

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

 

流水 在山谷下再次分岔 情感 漸化做淡然優雅

自覺心境已有如明鏡 為何為天降的稀客 泛過一點 浪花

天下 並非只是有這朵花 不用 為故事下文牽掛

要是 彼此都有些 既定路程 學會灑脫 好嗎

 

流水很清楚 惜花這個責任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這趟旅行若算開心 亦是無負這一生

水點 蒸發變做白雲 花瓣 飄落下游生根

命運敲定了 要這麼發生

 

講分開 可否不再用憾事的口吻 習慣無常才會慶幸

講真 天涯途上 誰是客 散席時 怎麼分

 

流水很清楚 惜花這個責任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這趟旅行若算開心 亦是無負這一生

水點 蒸發變做白雲 花瓣 飄落下游生根

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

但是經歷過 最溫柔共震

 

11.jpg

 

6、【陳奕迅-富士山下】

作詞:林夕|作曲:Christopher Chak|編曲:陳珀、C.Y.Kong

林夕著名的富士山愛情論相信眾所周知,林夕原話:「其實,你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

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愛情也如此,逛過就已經足夠。」

這首歌彷彿林夕愛情觀的精華,不過相較於林夕白話文的論點,

《富士山下》歌詞的寓意又更深,並在當中加入不少動詞作點綴,

讓整個畫面感十足,彷彿兩人互動就在眼前,糾結的讓人想大喊。

而其中,南宮最喜歡的一句便是「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我們不知道可以活到幾歲,但相較起天地不變的萬物,都算短的,

而失戀在我們的人生中,更僅僅是幾分之幾的經歷罷了。

 

歌詞: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12.jpg

 

7、【陳奕迅-葡萄成熟時】

作詞:黃偉文|作曲:Vincent Chow、Anfernee Cheung

在傳統粵語中,會把食物的葡萄稱為「提子」,而所謂「葡萄」卻是動詞,

意味著「羨慕、嫉妒、恨」,就像麥貝夷與鍾一憲的一首合唱歌《犯眾憎》,

歌詞中亦有句「你別再葡萄」,意思就是你別再羨慕、嫉妒,

出自《伊索寓言》中〈狐狸與葡萄〉的故事,也就是傳說中的酸葡萄心理。

 

這雖然是種不好的思維,把挫折合理化,淡化自己的失落及悲傷,

但黃偉文卻賦予了這首歌正能量,當中有療傷、有安慰、有開導,

無論在職場或情場上,總有你比別人努力,可別人卻比你獲得更豐碩果實的時候,

這時候你該做的,並非去嫉妒別人,而是從當中吸取經驗,

日後再遇到相似的問題時,便能做得更好,或許再下一次,成功便是屬於你的。

 

歌詞: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還是有雨

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只有這枯枝

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 你真的很介意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

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應該怎麼愛 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 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可會再花開

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

枯毀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 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

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想想天的一邊 亦有個某某 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別讓 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

贏得 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傷口

我知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 那個沒有

 

13.jpg

 

8、【陳奕迅-單車】

作詞:黃偉文|作曲:柳重言

這是Eason的粵語歌中,知名度頗高的一首,有趣的是,許多人都誤以為這是歌頌父愛的歌,

但作詞者黃偉文本人卻說明,其實這首歌並非歌頌,而是控訴,

黃偉文的爸爸是典型的嚴厲父親,嚴厲寡言,並不會將愛掛在嘴邊,唯有一次,

爸爸騎著單車帶他去海灘,那天,讓黃偉文與爸爸有了次親近的接觸,

可人生中也大概就這麼一次,於是長大後,黃偉文就寫了這首歌,

因為他對父親的吝嗇一直耿耿於懷,彷彿父愛僅有的只是他記憶中的那輛單車,

所以歌詞是控訴,並非讚揚,顯然聽者大多數都搞錯了歌詞的意思,成了最美麗的誤會

 

歌詞: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為何這麼偉大 如此感覺不到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次記得實在接觸到

騎著單車的我倆 懷緊貼背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推卸

任世間再冷酷 想起這單車還有幸福可借

 

經已給我怎會看不到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從來虛位以待 何不給個擁抱

想我怎去相信這一套 多疼惜我卻不便讓我知道

懷念單車給你我 唯一有過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你介意來愛護 又靠誰施捨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推卸

任世間怨我壞 可知我只得你 承受我的狂或野

 

14.jpg

 

9、【陳奕迅-七百年後】

作詞:林若寧|作曲:柳重言

這首歌出自林夕徒弟林若寧,創意來自於電影《機器人瓦力》愛是永恆的主題,

在詠唱愛情堅貞與永恆的同時,也關注了科技與文明的演化下,人類生態的轉變,

而動人歌詞搭配MV<女主得了癌症,男主仍不離不棄,悉心照顧>

實在感人肺腑,令人動容,陳奕迅渲染力極高的嗓音更是唱盡無數人心坎裡!

南宮最喜歡的是這兩句「文明能壓碎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七百年 隨年歲 記憶老去 仍然有你的忠心愛侶」

 

歌詞:

你那太空艙 能夠發出金色的光

我廢置一方 抬頭便會為你守望

一天天摧迫生活在現代化

繽紛星空拋低我寄存繁榮垃圾缸

多得你 原諒我骯髒

 

送你破黑膠 廉價發出歌聲依稀

送你破燈泡 便宜地照亮你天地

一箱卡式帶一直沒落仍能回味 那套舊文藝戲

生生不息的悽美愛情逾越物質 跨過世紀

 

文明能壓碎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舊時年月投入垃圾裡 你我一起同居

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老地方抱著一起安睡

七百年 潮流裡 瞬息過去

 

棄置那棵花 容我帶它的根歸家

送你這棵花 來懷念已逝去初夏

漆黑的星體花葉樹木無從留下 你會在流淚嗎

花開的沙丘滋養我們貧窮地方優美似畫

 

文明能壓碎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舊時年月投入垃圾裡 你我一起同居

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老地方抱著一起安睡

七百年 潮流裡 建築統統破碎

 

天天進化熱潮已記不起 用霓虹去建設歡喜

雖則你我被每粒星唾棄 我們貧乏卻去到金禧

 

文明能壓碎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舊時年月投入垃圾裡 你我一起同居

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老地方抱著 一起安睡

七百年 隨年歲 記憶老去

 

仍然有你的忠心愛侶

 

l_eyeseenews-12459254045b2e8a14e30ca.jpg

 

 

10、【陳奕迅-猜情尋】

作詞:林夕|作曲:吳國敬、孫偉明

「猜情尋」與廣東話的「剪刀石頭布」意思相同,意思在說人生總有輸贏,

目標或許重要,但人生總有起伏,任何事情都別看得太重要,

總有些事物是你用盡全力也得不到的,就算輸了結果,但你也賺到一次經驗,

也算是贏了過程,歌詞彷彿把人生比喻成一種玩樂的事,別太在意成敗,

只要盡心去玩就好,就像剪刀石頭布的遊戲,輸了也要仍然笑臉迎人。

 

歌詞:

遊戲就算輸了亦有限 難過像過山車哪麼辦

前程不管可否錦繡 加燦爛 認真地玩 全心去玩 更好玩

遊戲若有輸也就有贏 除了力氣當然也講命

明明當初貪玩 怎麼想博命 何必面青 何必太驚 快聽聽

 

別當你要奮勇血戰 無論聰穎或愚笨

猜猜情尋 雖不如人 不影響你笑臉迎人

沒有說過你要戰勝 留下歡樂便無憾

猜猜情尋 猜猜情尋 玩輸可以勝過別人 多一餐好教訓

 

前進後退不過是個夢 搖過蕩過不失個好夢

前程不管可否錦繡 都有用 目標落空 才可有空 放輕鬆

 

別當你要奮勇血戰 無論聰穎或愚笨

猜猜情尋 雖不如人 不影響你笑臉迎人

沒有說過你要戰勝 留下歡樂便無憾

猜猜情尋 猜猜情尋 玩輸可以勝過別人 多一餐好教訓

 

可以勝過別人

 

別當你要奮勇血戰 無論聰穎或愚笨

猜猜情尋 雖不如人 不影響你笑臉迎人

沒有說過你要戰勝 留下歡樂便無憾

猜猜情尋 猜猜情尋 玩輸可以勝過別人 多一餐好教訓

YEAH···不必當真

 

其他歌曲推薦:

73d708d2-1ddc-4d1a-b28b-6964116445bc_m.jpg

 

這些歌曲也都是非常棒的!只是不在南宮最愛的十名內!

大家可以安心享用~絕對都是絕佳的好歌(依字數排列)

 

粵語:《Lonely Christmas》、《Shall We Talk》、《1874》、《完》、《今日》、

《苦瓜》、《沙龍》、《傷信》、《四季》、《漸漸》、《浮誇》、《黑洞》、

《陀飛輪》、《無條件》、《任我行》、《白玫瑰》、《大開眼界(打回原形)》、

《一絲不掛》、《最佳損友》、《遠在咫尺》、《於心有愧》、《無人之境》、

《歲月如歌》、《K歌之王》、《明年今日》、《最後派對》、《防不勝防》、

《粵語殘片》、《黃金時代》、《開不了心》、《失戀太少》、《十面埋伏》、

《遊離份子》、《夕陽無限好》、《喜歡一個人》、《月球上的人》、

《時光倒流二十年》、《我什麼都沒有》、《斯德哥爾摩情人》

 

國語: 《想哭》、《預感》、《兄妹》、《十年》、《淘汰》、《我們》、《可以了》、

《紅玫瑰》、《聖誕結》、《不要說話》、《K歌之王》、《你的背包》、《愛情轉移》、

《好久不見》、《心的距離》、《因為愛情》、《不如這樣》、《時光隧道》、

陰天快樂》、《等你愛我》、《全世界失眠》、《婚禮的祝福》、《你給我聽好》、

《路...一直都在》、《讓我留在你身邊》、《寂寞讓你更快樂》、《夢想天空份外藍》

 

另外南宮也很喜歡他翻唱過的幾首歌:

約定(王菲)、追(與張敬軒合唱,原唱:張國榮)、傾城(許美靜)

一生中最愛(Eason在演唱會上還學譚詠麟的聲線跟講話語調,超像超可愛!)

 

15.jpg

 

演唱會列表】

次序 年份 演唱會名稱 場數 場地 主題曲
01 1999年 《Big Live陳奕迅大個唱99》 4 紅磡香港體育館  
02 2001年 《The Easy Ride》 11 紅磡香港體育館  
03 2003年 《Third Encounter》 7 紅磡香港體育館  
04 2006年 《Get a Life》 9 紅磡香港體育館  
05 2007年 《Eason's Moving On Stage 1》 16 紅磡香港體育館 《演唱會》
06 2010年 《DUO》 18 紅磡香港體育館  
07 2012年 《Feel Free! Feel Music!》 3 亞洲國際博覽館 《重口味》
08 2013年 《EASON's LIFE》 25 紅磡香港體育館  
09 2017年 《Eason says C'mon in~Tour》 2 旺角麥花臣場館  

 

16.jpg

 

【主要獎項紀錄】

獎項名稱 主辦地區 獲獎年份 獲獎次數 備註
四台聯頒-傳媒大獎 香港 2000-02、2005、2007 5 紀錄保持者
至尊歌曲大獎 香港

2000、2005、2009、2012、

2013、2015、2016

7 紀錄保持者
叱吒男歌手金獎 香港 2001-02、2005-07、2009-13 10 紀錄保持者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香港 2005-13(連續九年不間斷) 9 紀錄保持者
最受歡迎男歌星 香港 2006-07 2  
亞太區最愛歡迎男歌星 香港 2007-08 2  
勁歌金曲金獎 香港 2001-02 2  
至尊唱片大獎 香港

1998-99、2001-02、2005、

2007、2009-10、2013

9 紀錄保持者
全球華人至尊金曲 香港

2001-02、2005、2007、

2009-10、2012-13、2016-17

10 紀錄保持者
我最喜愛的歌曲獎 香港 1999、2000、2005、2010、2013 5  
最優秀流行男歌手 香港 2005-17(連續十三年不間斷)

13

紀錄保持者
叱吒男歌手獎 香港 1999-2003、2005-15 16 紀錄保持者
叱吒十大 香港 1998-2003、2005-13、2015-16 17 紀錄保持者
全年最高銷量男歌手 香港 2002-03、2007-13、2015 10 紀錄保持者
十大中文金曲獎 香港

1998-2003、2005-07、

2009-13、2015-16

16  
十大優秀流行歌手 香港 1999-2003、2005-17 18  
十大勁歌金曲獎 香港 1998-2003、2005-08 10  
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台灣 第14屆、第26屆、第29屆 3 紀錄保持者
金曲獎年度專輯獎 台灣 第14屆、第20屆、第29屆    
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 台灣 第14屆、第20屆、第29屆    

 

詳細獲獎紀錄:陳奕迅榮譽及獎項列表

以上圖片來源:《陳奕迅》百度百科、google及yahoo搜尋陳奕迅等,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且公開道歉!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