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建議使用電腦閱讀,手機排版會跑掉!---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初戀那件小事》是由馬里奧·毛瑞爾及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所主演的,

題材屬青春愛情喜劇電影,於2010年8月12日在泰國上映。

 

內有劇透,請慎入!!

 

1.jpg

 

劇情簡介】

小水是初中一年級一個平凡的女孩,而這平凡的女孩,偏偏情竇初開,

愛上了學校中最優秀也最陽光帥氣的高一學長阿亮;於是她默默做了許多傻事,

讓自己變得美亦變得更優秀,只為了能引起阿亮的注意,甚至能更靠近他一些。

小水的努力終於讓她在初三時,也成為了學校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

她變成了男孩們眼中可愛、溫柔且最值得追求的校花級女孩,

但小水心中依然收藏著她那小小的願望,希望有那麼一天,能向學長坦白她的心事···

 

2.jpg

 

人物簡介】

小水【小嵐】(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 飾)

一個平凡的女孩。功課一般、體育一般,更要命的是她長相也平凡得讓人過目就忘,

為了自己喜歡的學長阿亮,她努力地改變自己,只希望能離阿亮學長近一點。

讓自己變得優秀後,終於有足夠的信心向學長表白,卻發現學長早已和學姊小彬在一起···

 

3.jpg

 

阿亮【小莫】(馬里奧·毛瑞爾 飾)

阿亮是位帥氣又優秀的校園風雲人物,熱愛踢足球和攝影,成績優秀、長相帥氣,

在小水關注他的同時他也一直關注著小水,但是為了履行對朋友的承諾他隱藏自己的真心。

九年後他從一名超級球星成功轉型為一名攝影師,並且默默等待著小水。

 

4.jpg

 

劇情心得】

當年的這部電影,開播時便創下優異成績,也引起無數話題,是部叫好又叫座的泰國電影,

可說是風靡全亞洲,起初原本南宮不打算看,因為當時一直認為泰國是以鬼片出名,

其他題材的電影便比較不感興趣,後來因為身邊太多朋友推薦,才又看了這部電影,

看完後啊!真是整個心緒都不好了,沉淪在導演及演員營造的酸甜苦辣的暗戀中,

雖然結局是好的,但仍美得稍微有點美中不足,不少人認為結束太過夢幻,

像是硬要有個Happy ending般,但其實這是由真實故事90%改編,

差別只在男生等了女生十七年,在今年,兩人終於誕下寶寶,也是因為這篇報導,

才勾起南宮的回憶,決定打下這篇心得!以下附上連結!

新聞:初戀那件小事小水原型,阿亮等了她17年,寶寶剛出生大眼睛超水靈

 

5.jpg

 

青春本來就是一件樂在其中卻毫不知情,離開時,卻滿是感傷又滿懷欣喜的事。

在這個時期,我們總有勇氣做那些感覺聽以來很傻卻足以回憶半生的事情,

也許,只有在那個年紀,我們才能這樣奮不顧身的,為了某件事,為了某個人,

而不求回報的付出一切吧!過了某個階段,這樣熱血瘋狂的心緒便不復存在了。

 

6.jpg

 

而這些奮不顧身的傻事,身邊也總有幾個朋友、姊妹們陪妳一起完成,

她們願意支持妳、鼓勵妳,為妳出謀劃策,在妳更靠近目標的時候,

為妳歡欣鼓舞,在妳離目標更遠的時候,給妳安慰及陪伴,

一段友情與愛情交織的酸甜苦辣,那才真正算得上美好又完整的青春!

 

7.jpg

 

劇中的小水便是這樣的,她有一群總是陪伴於身旁,給她許多建議的朋友們,

讓她一方面在追逐優秀學長時,身邊也有許多熱情可愛且充滿活力的姊妹們,

也讓她在偶爾失落難過時,有傾訴的對象,伴隨青春色彩,一切是那麼真摯又美好,

彷彿這一刻,缺了誰都是不美好的。

 

8.jpg

 

而不免俗的,此劇亦有朋友失和的橋段,在小水逐漸變得亮眼,且抓住不少人目光時,

卻離身邊的姊妹們越來越遠,因為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讓她們開始心生嫌隙,

她們認為,仙女就該待在仙女該存在的地方,而不是跟她們一起在陸地上。

於是,原本是大家一起打鬧、耍寶的畫面,卻漸漸少了小水一人,

小水一方面難過不捨,一方面擔憂內疚所幸,真正的友情是吵不散的,

在有人願意開口把事情都講開後,四個人重修舊好,依然是彼此的死黨姊妹,

好似青春時的我們總是這樣,看什麼都看得很重,因為一點小事,心裡就無限小劇場,

認為對方是不是不要我了,無論友情愛情上亦是,可那時候的我們,

卻也把什麼都看得比對方還輕,什麼尊嚴、對錯,在珍視的人面前,根本就小到不足一提。

 

9.jpg

 

話劇是兩人互動及小水逐漸漂亮且優秀的一個重要分水嶺,這之後,

小水及阿亮的差距慢慢縮小,兩人也從蜻蜓點水般的互動變得漸漸有實際上的接觸。

 

10.jpg

 

在青澀懵懂的初戀前,一切人事物都是天真單純又可愛的,

電影中就有不少初戀及暗戀的小事引起觀眾共鳴,比如說,打電話給喜歡的人,

明明一句話也沒說到,卻因為聽到他的聲音就欣喜若狂;珍藏他的相關事物;

心緒隨他的喜怒哀樂而起伏,即便他的情緒都不是為了自己···

 

11.jpg

 

這片段是南宮很喜歡的橋段之一,劇中的小水已經變得足夠優秀且亮眼,

也有十足的勇氣站在心儀的對象身邊,可卻始終沒有勇氣告訴他,我喜歡你,

或許在這場暗戀的追逐中,兩個人都是逃兵。

 

12.jpg

 

而讓阿亮始終沒有向小水坦白感情的主要原因,便是自己的死黨阿拓,

在小水逐漸成為學校中女神級的人物時,阿拓便告知了阿亮自己打算追小水,

也搶先在阿亮前告白,而對於阿拓的表白,小水的選擇是沉默回應,

或許會有人覺得小水這樣的表示不妥,但畢竟如若站在她的立場,

如果她拒絕了阿拓,可能她連和阿亮做朋友的身份都尷尬,

可她若接受了阿拓,她就與阿亮短暫也無法成為情人了,

這種糾結與拉扯,是在青春時容易發生的情景,也是難以避免的糾葛關係與情愫。

 

13.jpg

 

說說演員,馬里奧真的相當符合這個人設,時而陽光帥氣,是眾人心目中的小太陽,

而傷神起來,亦是斯文憂鬱的男神,耍寶起來,更是風趣逗比的可愛人物,

他把男主角的內心戲及外在鮮明的性格皆詮釋得很好,

但當然最主要的,是他亮眼的外表實在讓人過目不忘且會深深愛上!!

 

14.jpg

 

女主角平采娜在飾演這角色時年紀還相當輕,就有這樣的表現令人驚艷,

特別是變美前後的差距,令人印象深刻,而她演繹蛻變的過程,

卻又不像喜劇港片的浮誇感,而是完整呈現出一個少女醜小鴨變天鵝的轉變,

蛻變前,黑瘦乾癟,蛻變後,明亮清新,真的蠻難相信是同一個演員演的。

 

17.jpg

 

再來說說電影最觸動人心弦的一段,女主角終於鼓起勇氣向男主角告白,

卻發現男生早已和一個景仰的學姊在一起了,難過之餘,不慎掉入泳池,

卻還努力自己爬起,對著男生強顏歡笑,祝他幸福,這畫面實在讓人心痛又心疼。

 

15.jpg

 

再來,便是全片的亮點及最棒的巧思,在鏡頭的運轉下,變為男生視角,

原來,早在女主角變得優秀以前,男生就已經喜歡上了這個善良的鄰家女孩,

但男生一直都將這份感情蘊藏心底,而認真專注於自己的目標,也不斷提升自己,

他將彼此的回憶及點滴都收藏在相簿中,等待著女主角一頁一頁的翻開自己的深情。

 

16.jpg

 

搭配上電影主題曲《會有那麼一天》,劇情流暢細膩,揪心情感也讓人滿懷感動。

 

以下附上歌詞:

我收集關於你的所有 不知道還要多久 把真相一一埋藏在心底

每一次我們相遇 每一次你回頭看我

我裝作毫不在意 知道嗎 我的心中是多麼難受

 

你聽到嗎 我的心 正在說愛你 

但我卻不敢 敞開心扉 表達我的這份愛

你聽到嗎 我的心 依然在那裡等待 等你翻閱

希望有那麼一天 你會明白

 

雖然我有愛 雖然我也有感覺 但心深處的我 卻依然沒有勇氣

每一次我們相遇 每一次你回頭看我

我裝作毫不在意 知道嗎 我的心中是多麼難受

 

你聽到嗎 我的心 正在說愛你 

但我卻不敢 敞開心扉 表達我的這份愛

你聽到嗎 我的心 依然在那裡等待 等你翻閱

希望有那麼一天 你會明白

 

希望有那麼一天 你會知道有一個人在愛著你

希望有那麼一天 你會明白

18.jpg

 

女主角其實超級漂亮的!!不過這是幾年後的照片了,確實清麗動人!

 

19.jpg

 

很喜歡她給人的感覺,無論是片中還是生活中都是(可見平采娜instagram)

 

20.jpg

 

兩人多年後再度合作拍攝雜誌,男的更帥,女的更美了!

 

21.jpg

 

但最重要的~他們是不少人青澀歲月美好暗戀的回憶啊啊啊!!

以上圖片來源:百度百科《初戀那件小事》圖片/GOOGLE搜尋,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且公開道歉!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