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178a82b9014a90b008c436ae773912b31bee03.jpg

  《歡樂頌》改編自作家阿耐之同名小說,題材為都市職場女性劇,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山東影視製作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劉濤、蔣欣、王子文、楊紫、喬欣、王凱、靳東、祖峰等領銜出演。

內有劇透,慎入!

1.jpg

劇情簡介:

  從外地來上海打拼的樊勝美、關雎爾、邱瑩瑩三位女生合租一套房,與高智商、兼具各項專業知識和美貌的金領安迪以及鬼靈精怪的白富女曲筱綃,五人同住於名為「歡樂頌」的中檔小區22樓。

4.jpg

  五個女人性格迥異,各有優缺,她們的家世背景、職場事業、愛情理念亦不相同,原本毫無交集點的五人,因為鄰居關係而相識相知,從互相揣測、看不順眼到漸漸接納彼此並敞開心扉,過程中她們常運用自己的謀略或巧思幫助對方解決困難或疑問,她們相互鼓勵堅持,歷經諸多難關後,共同見證彼此的成長與蛻變。

5.jpg

人物簡介:

安迪(劉濤 飾)

  紐約歸國的高級商業精英,投資公司高管,智商高,記性好,邏輯思維清晰,對數字極為敏感,無論多麼複雜或繁多的數字都能倒背如流,在無比高強的工作能力下,其實懷有一顆真摯單純的心。

  安迪聰明能幹,氣質出眾,言談舉止規矩優雅,性格雖特立獨行,冷淡難親近,但其美麗的外貌和聰穎的資質仍舊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吸引不少異性,在她看似不好接觸的性格背後,其實懷揣著身世之謎,幼時失去親愛的弟弟,因而時常存活在害怕自己發瘋的高壓之下,不擅與人接觸,在愛情上更是如同白紙一張,害怕別人過於親近的舉動。

6.jpg

樊勝美(蔣欣 飾)

  外資公司資深HR,工作已久,也擁有基礎地位,但卻仍舊為了生活而斤斤計較,原因是其出身貧寒,而家中又偏偏保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父母十分不公,小美工作後賺來的錢很大部份都用來填補家裡的無底洞,再加上哥哥的無能,小美更是屢受兄長拖累,毫無積蓄存款。精明會打算,貌美如嬌花的樊勝美,本該能有著安逸且清幽的生活,卻因此而僅能活在不斷還債的現實中。

  她講義氣、重友誼、大方善良,只要是認定了的朋友她便會幫忙到底,她性情堅強,不易流露出真實感受,哪怕生活再艱難窘迫,也不願意在別人面前露出疲憊的模樣,可能有人認為她虛榮,但她悲涼的家境,堅忍的心情卻讓人感嘆,也讓人唏噓不已。

7.jpg

曲筱綃(王子文 飾)

  精靈古怪的富二代,為了爭奪家族事業權利而住入22樓讓父親內疚,雖然從小在關係複雜的家庭長大,不學無術、玩世不恭,卻人情練達、有勇有謀、智計百出,她聰明灑脫、能言善道、真實犀利宛如有刺的玫瑰花,又像魅力超群的小狐狸,管得了公司搞得定男人。

  她總是很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想好了便會努力實現目標。其一針見血、我行我素、無聊生事的態度起先受到22樓其他人的不悅,但漸漸她肆意灑脫、愛恨分明的性格得到許多人的接納。

 

8.jpg

 

關雎爾(喬欣 飾)

  家境以及家教皆良好的乖乖女,文靜內斂、認真負責,是外企的基層職員,生活一直以來皆很規律平凡,過著父母替她規劃好的生活。

  她知書達禮、善良懂事、循規蹈矩,直到情竇初開的瞬間,她才發現原來自己心底也一樣有著叛逆的火苗,看著身旁的女孩工作或戀愛,無論任何時候都有著自己的一套方式,她第一次納悶地詢問自己,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想要的又是怎麼樣的生活。

9.jpg

邱瑩瑩(楊紫 飾)

  來自小城市的平凡姑娘,首次踏入職場的普通職員,為了工作拼盡全力,為了愛情也曾委曲求全過,但其衝動莽撞、凡事不三思而行的性格,常不知不覺地讓自己陷入窘境,也拖累真正關懷她的人,平庸的她獨自來到大城市,過著舉步維艱的生活型態,雖然人生不夠多采多姿,但她充實滿足,思想逐漸成熟,伴隨著這些成長逐漸蛻變出一個全新的、更好的自己。

10.jpg

魏渭(祖峰 飾)

  白手起家的大老闆,是為投資高手,他聰明絕頂,城府頗深,心思難測,歷經過金融風暴的資產插水,再到捲土重來,兢兢業業地東山再起,他鬱積了太多的滄桑和感悟,自負看透世間人情,時常說著人生大道理,對任何人都懷有算計與防備,時而的道理令人欽佩,但時而又令人難以親近。

  原和安迪是網友,彼此依靠網路打字明白對方的想法,但他卻猜不透她的心思,首次見面後,便對安迪十分欽慕,她的聰明,她的貌美,都讓他驚艷,安迪特別的性格、判斷力更是深深吸引他。

11.jpg

趙啟平(王凱 飾)

  書香門第出身的高材生,學歷優良,青年才俊,為大醫院主治醫師,外表高挑英俊、風度翩翩,內裡機智有趣,處處散發著魅力,他好讀書卻不迂腐,工作時誠信可靠,玩起來亦瘋狂、淋漓盡致。

  雖然骨子裡有些傲氣和清高,但他對於任何事物皆有底線而又不矯情,他是人生勝利組,是個精英,但他同時也證實了,不是規規矩矩才是好男人,好男人的生活其實也一樣可以精彩繽紛、灑脫有趣。

12.jpg

王柏川(張陸 飾) 

  家境一般,初期起步階段的小老闆。與樊勝美是老同學,暗戀她許久。

  他沒有出眾的才華或能力,但卻十分腳踏實地,持續不斷地賣力打拼,性格堅持,富有責任心、耐心充足、對於工作總能付出極大的誠意和堅持,有虛榮的一面,但在樊勝美面前卻可以低到塵埃去,甚至在知道她的困境後,仍舊不想放棄,仍舊不想退縮,明白她想嫁給有錢人的心思,但他不退避,心甘情願地背負起他們兩個人的困難與人生,可面對樊勝美越來越多的要求,他漸漸感到力不從心,失去對於感情的熱忱,感到無奈、徬徨、無助。

 

13.jpg

包奕凡(楊爍 飾)

  集團副總,面對家族企業內部的陣營分明,各謀私利,讓即將接手家族事業的包奕凡苦惱不已,他雖為富二代,但卻絕非草包,他外貌英俊風流倜儻,經常參與富家名流之酒宴聚會,他光彩耀眼,彷彿一位天生的統帥者,有遠大的眼光,有強悍的魄力,更富有行動力,略顯輕浮膚淺的浮華外表之下,卻有著真摯踏實的心。

  他精通社會原則,通曉人間事故,但卻而不失一顆明朗赤誠的心,對於許多事情,一旦認定了,就不會輕易放過。

 

20.jpg

譚宗明(靳東 飾)

  安迪的頂頭上司,海市生意界傳奇人物,圓滑世故,豪爽正直,與安迪為多年同學,對她極度關懷與保護,曾經對她有過好感,但卻沒有跨出這一步的勇氣,兩人仍舊停留在知己好友。對安迪而言,他既是最好的老闆,也是人生中最可信賴的朋友。

2.jpg

劇情心得:

  這是我第一部一直努力等他新增的劇,而且是一有下一集就立馬追!不得不說,正午陽光出品的都是品質保證好戲,而且總把我不喜歡的題材,製作得引人入勝,吸引我不斷一集一集看下去,就像以沉冤舊案、宮廷爭權為題材的《琅琊榜》,和抗日戰爭《偽裝者》還有這部以都市女性為主軸的《歡樂頌》都是我不會去接觸的類型的電視劇,可這部劇也有前兩部劇的魔力,讓我一看就停不下來。

  我喜歡她們互相扶持、彼此共同成長的片段和情感,那一步步堆砌起的友情,被描摹地深刻動人,美好有趣,這是我覺得這部劇最成功的地方。

  不過這部劇的愛情線就沒那麼吸引我了,一對對都讓我想快進,當然也有不錯的,但好幾對的發展好尷尬,或許是小說本身就這樣吧!撇開這點,其他的地方都還是很好的,演員陣容、服裝打扮、劇情走向等等,真實地呈現眼前,貼近現實,讓人熱血沸騰,會想為未來好好努力打拼一下。

14.jpg

人物心得:

  安迪,最喜歡的角色,喜歡她的聰明能幹,但她居於如此崇高的身份地位,卻仍然保有其真性情,不矯情造作,會表達出自己的所有感受、想法,也會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對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心懷感激。

  原先因為自己特立獨行的孤僻性格而自我封閉,她不擅與人親近,不輕易讓別人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但在22樓其他女子的關心中,逐漸打開心扉,也在一個個無預警闖入她愛情世界的男子中,找到一個與她相互信任、鍾情,值得使她託付終生的好男人,原本歸國只是為了尋找弟弟的她,竟意外收穫了美好的友情與愛情。

  只能說,像安迪這樣天賦異稟,又勤於認真努力的人來說,很值得擁有這樣美好的未來,安迪是此劇中我最想要成為的人  (雖然我也知道很難啦哈哈!)

  劉濤真的好美好有氣質,從《天龍八部》開始喜歡她,一恍好幾年了,面容保持得很好,演技則更上一層樓了,什麼角色都演得有模有樣的!

 

15.jpg

  樊勝美,小美,喜歡她的心直口快,還有在愛情上有著很不一樣的觀點,同時,她也是劇中我最心疼的一個角色,雖然她愛慕虛榮,總是想釣個有錢人來嫁,明明和老同學相愛,卻因為他普通的家境而中途勒馬,不過到底還是受了家境的影響,家人只會和她伸手要錢,從不顧慮小美的處境,所以她告訴自己,未來要靠自己爭取,就算自己沒有積蓄,也要找個可靠的人,而不是找那種需要靠自己養活的男人,以這角度來想,其實她也沒什麼錯,至少她明白自己要得究竟是什麼,面對不想要的人事物,都會明確拒絕。

  喜歡她的善良真實、講義氣,以她的成長背景來說,能有這樣的性情很不容易!也好喜歡蔣欣的演技,好幾幕被現實逼到無奈,逼到哭泣的神情令人心碎,讓人忍不住好想給她擁抱,給她支持鼓勵,這角色描寫得太令人心疼了。

16.jpg

  曲筱綃,真心不喜歡這個角色,就像小關說的一樣,安迪的一切都是靠自己,靠自己的才華、能力,而小曲,她就只是投胎投得比較好而已,可憑什麼總是玩弄別人啊!

  她看似遊戲人間,以為自己讀懂事態炎涼,就口口聲聲說是在幫別人,其實內心就是覺得有趣好玩,所以拿別人尋樂,白渣男那段還不對她反感,但到了王柏川那段,我就忍無可忍了,性格有點高傲偏執,倚仗家世,對於聰穎崇高的人很尊重,例如安迪,對於看不起的人十分不在乎他們的心情死活,例如小蚯蚓、小美;

  而且在我看來她交際手段也不十分高明,無論是在愛情上,還是事業上,大概其實就只是她家有錢有勢吧,真心覺得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這讓我有點不解為何作者要把這個角色刻畫得一路上都這麼成功順遂 

  王子文,老實說原本蠻期待她的演技的,因為對她只聞其名不知其人(因為她要和王凱攜手主演丁墨的《如果蝸牛有愛情》)看完這部後讓我有點失望,我覺得小曲是可以詮釋出古靈精怪、可愛討喜的,但是王子文就有點···浮躁吵雜,可能跟聲音有很大的關係吧!她的聲音太尖銳了,聽得我不太舒服,希望下次可以配個音 

17.jpg

  邱瑩瑩,我前期其實挺討厭她的,覺得她很吵,特別是白渣男前後的劇情,一直大喊自己失戀失業的,好像全世界都欠她一個交代,人家說的話她不聽,等到真正出事了才理解別人的好,一臉又笨又傻的模樣讓人覺得很欠揍,不過啊,到中後面就真的很喜歡她!

  喜歡她的天真單純,凡事會為別人著想,特別是她說,等她賺錢了之後,一定要請關關她們吃飯等等的,語氣真誠又可愛,大抵是到她開始規劃賺錢,懂得思考未來後才喜歡這個角色。

  楊紫,現在的90後實力都好堅強,相信有在看陸劇的人對她不陌生,而且她算是童星出道的呢,以前好可愛,現在好漂亮!

18.jpg

  關雎爾,關關算是裡面性格最普通的女孩,乖巧文靜,平凡無奇,沒有其他女孩如此特別、強烈的性格特質,但我卻很欣賞她,喜歡她認真努力做事情的態度與模樣,關關面對愛情時有些遲鈍,但當真正遇上一個會令自己怦然心動的人時,也會想要勇敢向前。

  喬欣,是個古裝、時裝皆美的女孩,劇中文青乖巧、氣質飄逸!

19.jpg

  趙啟平,趙醫生就是讓我一會兒喜歡,一會兒又不喜歡的,穿白袍行醫救人的時候很帥,凱凱顏值真是無敵高啊  玩的很盡興的模樣卻讓我不太喜歡這個角色,雖然嚴格來說,愛讀書跟愛玩這兩個特質並不互相牴觸,可我真希望他的另一面個性不是這樣,我希望他是優秀斯文、陽光善良、專一癡情、幽默風趣、舉止優雅,

  王凱,很喜歡他,也很希望他能嘗試更多不一樣的路線,可是趙醫生這個角色,有時候真的好難喜歡  還是喜歡剛正堅毅的靖王和忠心耿耿的阿誠,相形之下,趙啟平人設平平,整體來說角色性質不出彩,凱凱可發揮精湛演技的地方也就變得極少。

20.jpg

  譚宗明,喜歡他的圓滑豪爽,總是默默守在安迪身旁,為她做任何事,甚至會先為她想過,這樣做是好還是不好,很貼心、重情誼。

  靳東,此劇在任何網頁的主演中幾乎都會打上靳東跟王凱,可是他們兩人戲份其實不太多啊,喜歡這兩個男演員! 

 

22.jpg

  魏渭,起初真的覺得他很猥瑣,一直逼迫安迪回答「Yes Or No」害我瘋狂快進他和安迪的片段,直到中後期他不只有愛情戲的時候,才讓我真的覺得他是個滿腹經綸的厲害人物,他會正面地開導其他人,告訴他們一些積極的人生觀念或道理,讓我漸漸欣賞這個角色。

23.jpg

  但我仍舊覺得他和安迪其實不太合襯,我覺得安迪值得更好的,魏渭城府太深,心機重,防備心極高,不太容易相信任何人,感覺心思非常不單純,時常揣度別人,甚至到有些可怕的地步。或許他是真愛過安迪的,但就顯得很不真誠,當然啦,兩人並未在一起到最後。

25.jpg

  前期感覺趙啟平跟小曲就只是玩玩的,後來才漸漸愛上她,可這發展···那也未免太快了吧,居然幾則訊息、幾通電話就被倒追走了···是讓我很失望的女追男劇情,還以為小曲會用什麼辦法把冰冷趙醫生追走,結果,也沒費什麼心思就在一起了,讓人失望透頂。

a6efce1b9d16fdfa32341f38b28f8c5495ee7b88.jpg

  包奕凡,我覺得他比魏渭好太多了,魏渭心思太多,束手束腳;包奕凡雖出身名門,但仍舊靠自己的實力,在各方面佔有一席之地,個性直言暢快、豪爽仗義,活出最真實的自己,雖然他說話直接,但以這方面來說,我覺得和小曲的言辭犀利又有很大的不同,至少包奕凡不會拿別人尋樂,不會總揭開別人的傷疤,甚至在別人傷口上灑鹽。

  他天生帶有領導者的姿態,強勢有主見,判斷力極佳,凡事識大體,握有相當大的權勢,但與人相處時不會先想到利益,令我很佩服,很欣賞他。

21.jpg

  王柏川,我覺得他是眾男角之中,最普通正常,也最適合當男友的,魏渭心境太難猜測,情緒起伏偶爾大得可怕,趙啟平太愛玩,完全是個知識滿溢的悶騷玩咖,譚宗明和包奕凡有點好得太夢幻,不真實。

  中間劇情,當王柏川聽到小美的房子是租的,而不是買的時候,表情怪得讓人以為他是居心叵測,後來他坦承他開的車其實也不是買的的時候,就看得出來他其實很愛小美。

  接著又到小美家裡出事的那幾段,總是默默守護在她身邊的他,確實真切地打動到我了,那幾段深刻感人,也讓我突然覺得有像王柏川這樣的人在身邊其實還不錯,他雖然不富有,但腳踏實地,認真做事,也願意為了小美付出所有,真心至極,很為小美美眉開心,終於收割了屬於自己幸福美滿的愛情。

448a5bb24a4218715e6f02.jpg

  南宮很主觀的喜好排名(女角色)安迪=樊姊>關關=小蚯蚓>小曲

(男角色):包子=老譚>王柏川>魏渭=趙啟平

  在我的排名中,小蚯蚓其實是後來居上,前期真的覺得她很吵很煩;但魏渭在我心中就洗白不了啦,即使不討厭了,也說不上喜歡;而趙啟平是從白到黑···小曲則一路都是半白半黑,但黑偏多。

  不過以看過的許多劇來說,這部算沒什麼讓我討厭的角色了,我認為,這人物塑造成功的點在於--它並不掩飾所有角色個性的缺點,而稍微失敗的點在於--太強調身世背景,感覺一直在貶低非富二代,不過,這也算是真實呈現社會目前的常態了吧!所以,大家加油啊!如果不能當富二代,就讓自己的小孩變成富二代吧 

20160406075851fb1b5_550.jpg

南宮相關文章:

【陸劇心得】愛笑的眼睛要哭過才更鮮活-《歡樂頌2》

上方圖片來源:歡樂頌(電視劇)百度百科/GOOGLE搜尋/相關新聞(見浮水印),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

【楊紫~推薦劇】

【陸劇心得】一念來回度餘生無悔-《香蜜沉沉燼如霜》

【陸劇心得】你是前世未止的心跳-《天乩之白蛇傳說》

【陸劇心得】甜寵愛戀與懷抱夢想的熱血與勇氣-《親愛的,熱愛的》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TOP10之近期熱播陸劇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