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最好的我們》根據八月長安之同名小說改編,為2016年校園青春網絡劇,

由劉暢導演,劉昊然、譚松韻、王櫟鑫、董晴等主演。

題材主要為平凡高中生耿耿和同桌男孩余淮,兩人之間青澀甜美的愛情故事,

以及環繞於周圍的親情、友情等交織而成的高中校園劇。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2.jpg

 

成績一向普通的學生耿耿,大考時意外考進名校--振華高中,

軍訓的時候,耿耿認識了新朋友簡單及蔣年年,三人總是形影不離,

之後耿耿與學霸余淮成為了同桌,在余淮的影響下,

耿耿開始積極努力地想要學習,雖然一路上困難重重,但余淮的鼓勵,

以及一群閨蜜好友的支持,讓耿耿的高中生活變得美好快樂且不再孤單。

後耿耿與路星河相遇,在相處過程中,路星河漸漸喜歡上了耿耿,

並且多次寫情書告白,但耿耿僅把路星河當朋友,兩人也一直維持著朋友關係。

在同桌的三年時光中,耿耿和余淮從平凡的小事中共同成長,

他們帶著對彼此單純美好的悸動與青春告別,高考之後,

兩人正式邁向不同的里程碑,耿耿心中那個最特別的男孩子消失在她的生命中。

闊別多年,重遇時,耿耿如何在自己念念不忘的余淮,

和猛烈追求自己的路星河,兩人之中做出選擇?

 

人物簡介:

3.jpg

 

耿耿(譚松韻 飾)

樂觀善良、熱情體貼、單純天真,對任何人都不會存有偏見,

熱愛也擅長攝影,總是隨身攜帶相機;原本成績普通的女孩,

卻意外進入振華高中,在別人眼裡是件極其幸運的事,但進入振華後的耿耿,

遭遇的每件事都危機重重,考試成績不佳、上課聽不懂等等,

這都讓耿耿大受打擊,家中突如其來的新媽媽和新弟弟也令她一時難以接受,

但漸漸地,在同桌余淮的影響下,激起耿耿認真積極的學習心念,

她也逐漸能感受新媽媽和新弟弟的好,一家人和樂無比。

 

4.jpg

 

余淮(劉昊然 飾)

開朗隨和的優秀男孩,對理科方面非常有天份且心懷熱情,

成績出類拔萃,在班上從不跌出前三名,他待人真誠、古道熱腸,

性格陽光,在班裡人緣極好,活躍於校園各個活動中心。

然而,本是天之驕子的他,卻沒受到上蒼的憐愛,後來的他被命運打敗,

為了照顧病重的母親而與一心嚮往的清華無緣,走向命運為他安排的軌道,

高中畢業後消失,與耿耿走向不同的人生旅途,直至多年後,兩人方重逢。

 

5.jpg

 

路星河(王櫟鑫 飾)

多才多藝的文藝少年,會彈吉他、擅長繪畫、日語口說能力也極佳,

他並不認同「學習至上」的刻板制度,總被別人當成叛逆的小孩。

他心中很明白自己嚮往的夢想是什麼,自己該做的又是什麼,

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規劃,很有想法,路星河看似桀驁不馴,

其實內心正直善良,喜歡鼓舞別人;喜歡耿耿,後轉學至北京。

 

6.jpg

 

蔣年年/β<貝塔>(董晴 飾)

直率爽朗,豪氣蓋天,有話直說的女孩,討厭虛偽做作的人,

蔣年年的成績雖然不好,做事有些不著調,但她為人仗義,

十分保護耿耿和簡單兩人;言詞犀利,卻比誰都要在乎朋友的心情,

看似堅強灑脫,但其實也有極度脆弱的一面,特別是被誤解的時候,

面對愛情的她願意奮勇向前,無懼任何阻礙,只怕遺憾。

 

7.jpg

 

簡單(陳夢希 飾)

恬靜可愛、心無城府的女孩,和耿耿及蔣年年三人情感甚篤,

因貝霖而使得三人有矛盾,後和好,簡單總是堅持著努力不懈的信念,

對未來心懷美好憧憬,單純而羞澀的傾慕同桌男孩--韓敘。

韓敘(李家成 飾)

沉默寡言、成績優秀的男孩,謙虛卻驕傲的一個人,

韓敘一方面彬彬有禮,一方面又具備些許傲氣,內心自視甚高,

儘管擁有許多人擁戴,但他與別人相處總是有些孤傲和不合群。

 

劇情心得:

8.jpg

 

開頭女主角的獨白就已經深深吸引了我:

「許多年後回想起高中生活總是會回想起那天晚上我們手拉著手在月光下奔跑。

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我,才是最好的我。

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麼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

但這段話也充滿對後續劇情的預言,蘊含著注定的離別以及年少的遺憾。

我很喜歡《最好的我們》中青春洋溢的氣息,它沒有太多黑暗或爆烈的劇情,

僅有些許糾結、些許年少的誰看誰不順眼,但大多數片段都很簡單、很溫馨,

各個角色互動自然、有趣,使人看了心情會不自覺變好,

劇中的情感表達並不濃烈,卻又可令人感受到那種深切的在乎及關懷。

 

9.jpg

 

《最好的我們》呈現出年少的各種風貌,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殷殷期盼與關愛、

不成熟的友情、說不出口的愛戀等等,追完劇後,除了憶起自己的高中年代外,

還很深刻的體驗到,其實世間上的許多人、事、物,

他們出現在你的生命中一定帶有某種意義,無論好的、壞的,

都是歲月給我們的經歷,是時光給我們的成長。

 

20.jpg

 

大概也只有高中時代的我們,可以團結一致的對抗老師、學校的制度,

可以盡心盡力地為班上的競賽努力、爭取榮耀,

可以當喜歡的男生打籃球時在旁邊化身為啦啦隊,為他高聲歡呼,

可以替他送水、送毛巾,而對於暗戀的對象,只要能夠望著他,

自己就覺得很開心,然後當他發現自己的目光時,立刻裝死看別的方向,

那些平凡簡單的往事,卻是青春年華的記憶中最無法割捨的片段;

當時的我們,覺得三年彷彿一瞬間,現在的我們,覺得三年就是一輩子。

 

人物心得:

10.jpg

 

【耿耿】

喜歡她的天真無邪,雖然有時候耿耿的人設會讓人感覺很沒腦,

會覺得,這樣瑪莉蘇的情節大概只會出現在電視劇中吧!!

不過更多時候,耿耿真的挺清新可愛、討人喜歡的,

她和余淮、路星河的感情線都讓我很喜歡,

個人心裡其實是有點私心偏路星河的哈哈,雖然路星河出場時挺白目,

但他對耿耿不計較任何回報的好,實在令人感動,

相較之下,余淮的各種吃醋舉動讓人覺得他很幼稚,

何況余淮和耿耿也沒真的到男女朋友的關係,不過,畢竟年少嘛,

酸甜苦辣的在乎情緒總是全寫在臉上,當時總是那樣真、充滿勇氣。

 

21.jpg

 

【余淮】

近乎完美的男主角,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男強女弱」的設定,

但以這部劇的劇情發展來說,倒又讓我覺得還可以,至少順暢自然。

兩人的成績差距,家庭的教育模式,都是阻擋他們向彼此邁進的一道牆,

令人惋惜、不捨;我蠻喜歡余淮有時候很腹黑地關懷耿耿的姿態,

有時候的小甜膩更是讓我心花怒放,雖然覺得兩人一直不表態很煩,

不過這也算是僅有青春時才會有的那種小曖昧,且彼此明明都互有好感,

看似發展順利的感情,卻又始終在確定與不確定間游移,然後,錯過。

 

11.jpg

 

耿耿余淮,耿耿於懷,這樣湊巧而有趣的名字彷彿牽引著他們的緣份,

他們也因為名字,因為同桌,而對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開始的互動偏向歡樂逗趣,直至兩人互有好感,漸漸轉向溫暖甜蜜;

兩人情感的起承轉合,我覺得電視劇呈現的非常好(據說小說是另一種感動)

害得入坑的我真的好想把小說也看完啊!!

 

19.jpg

 

兩人讓我覺得小揪心的片段,就是送水瓶這一段!耿耿專程送水瓶給余淮,

但當她到達球場之時,卻恰巧撞見余淮接下別人的水,整個醋勁大發;

不過耿耿並不知道,在幾分鐘之前,余淮以為拍他肩膀的人是耿耿,

而當他發現不是耿耿的時候,顯露出無比失落的神情,看得我真心塞。

 

「耿耿,我們一直坐同桌吧?」

「好。」

簡單明瞭,卻觸動人心,這就是余淮對耿耿的溫柔。

 

然後,劉昊然,一直都知道他很年輕,只是沒想到居然這麼年輕···

曾幾何時,我追的劇的男主角,年紀居然比我小了 

 

12.jpg

 

譚松韻,跟劉昊然比起來,年齡算稍大,不過也是90後,

她的娃娃臉加上生動自然的演技真的很棒,很適合耿耿!

 

13.jpg

 

【韓敘】<後半段為貝霖插曲篇>

起初沒什麼想法,後來覺得他的性格挺特殊的,又謙虛又自傲,

蠻希望能闡述多點關於他的過去的;其實很多小細節都能看出他很在乎簡單,

可能簡單的單純美好讓他不敢擁有,否則承受失去的痛苦一定很深沉,

也可能他就沒愛過簡單···個人私心希望是前者哈哈!

我猜,大抵因為貝霖和他一樣,都有某種「得天獨厚」的孤獨感與自卑,

課業皆優秀的兩人便彼此吸引,我不討厭韓敘,但我討厭貝霖,

不是因為韓敘喜歡她,而是因為她明明知道簡單喜歡韓敘,卻還刻意接近她,

利用她來接近韓敘,而她也知道貝塔不喜歡自己,還跟簡單說什麼很羨慕她,

羨慕簡單、耿耿、貝塔三人友情很好,自己都沒朋友之類的鬼話,怪誰啊?

好吧我入戲太深,總之不喜歡她,看她做任何事情都覺得很刻意、很礙眼

 

e-2923341-s41_160411103929_3.jpg

 

【簡單】

人如其名,性格簡單真誠、思路簡單天真,是個很可愛的女孩,

她對韓敘的天真和付出都讓我深受感動,韓敘也真是太木訥了···

我覺得韓敘傷人的不是他對簡單若有似無的情感,

而是他明明知道簡單喜歡他,他卻不做任何表示,而是被動地接受她的好,

甚至轉眼愛上別人,唉唉!太不值得了 

 

李家成、陳夢希,這兩個小演員都讓我有很奇妙的觀感,

就是有的角度還不錯,很清秀很好看,而有的角度就顯得不那麼好看,

可能因為都還年輕,Baby face比較明顯。

 

14.jpg

 

韓敘簡單,一直是我最期待有發展的一對,畢竟其他幾對互動的頻率太多了,

這兩人顯得就很渺小,但卻又渺小的很有存在感。

可能,簡單不是韓敘會深愛的女孩,但他會記得,曾有一個人這麼喜歡過他,

在韓敘未來的生命中多的是像貝霖這樣優秀的女孩,但他不一定會記得,

因為這世上不會再有人像簡單對他這麼好了,而且這世上沒有第二個簡單。

 

其實,當韓敘說出那句「你可以罵我,但是你不能侮辱貝霖」時,

簡單就已經輸了,徹底輸了,雖然我覺得很可惜,也很心疼簡單,

但既然已經暗戀了這麼久,都開不出花,就該放手了,簡單值得更好的。

 

「一廂情願,就得願賭服輸。」

一句話,結束了這場所有人都知道的暗戀,結束了這場簡單傾心多年的暗戀。

 

15.jpg

 

【蔣年年】

活潑熱情,擁有小聰明,鬼點子很多,雖然講話直接,

但我相信,像她這樣的女孩,理解她的人就會很喜歡她,

不過不理解她的人,恐怕就會心存偏見,甚至很討厭她。

欣賞她對愛情的勇氣以及對友情的真誠,喜歡這個角色。

 

22.jpg

 

 最美的時光,多希望一切都能停留於此···

看這照片,其實韓敘也不是完全不在意簡單,可能他不曉得該如何表達吧,

或許他能更多一些關心簡單就好了。

 

13473729_1156235687733327_304194065_n.jpg

 

一直以來都沒有注意到的小配角--周末,

直到簡單和韓敘正式宣告破滅後,才讓我開始發現周末的好,

雖然他和簡單的戀情起初讓我有些崩潰(因為真的超期待韓敘簡單的發展的)

後來才逐漸改觀,而且周末和簡單後期一直發糖給觀眾,甜死了 

為簡單高興,也讓我越來越喜歡周末,喜歡他對待任何人的真誠,

他和簡單其實很像,心思都很純粹、很單純、很善良,

對喜歡的人更是毫無保留的付出,且默默守護著。

 

1.jpg

 

再度喚醒我青春記憶的片段,其實距離我大考的時候也沒有很遠啊,

但就是,好懷念,這就是時光的魔力吧,看著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往事,

無論過去多久,或長或短,只要有一丁點能勾起往日的痕跡,

過往的情節就會深刻湧現在腦海裡,當年的我們也是這樣彼此鼓勵加油,

縱然現實總是殘酷,有人考上理想,就有人落榜,但不管怎麼樣,

只要你努力過了,就不要太在意結局,我知道這很難,

但心態總是需要自己去調適的,要相信自己永遠都能越來越好 

就像耿耿一樣,雖然我覺得在劇中,她幸運的有點太誇張了,

但無可否認的是,她一直都很努力地學習,很努力地讓自己變好。

 

歌曲推薦:

16.jpg

 

王笑文-耿耿於懷

當七月的風吹過 陽光灑滿了窗格 我們十指輕扣著聽同一首歌

那一場大雨滂沱 時間在這裡定格 十七歲的我 總愛傻笑著 抬頭看你說

你說美好和那些經過 你說時間敵不過你我 世界是一個圓 怎麼會走散了

 

那時候最好的我們 有簡單勇敢的天真

到現在夜空閃爍 只留下我一個人看煙火

那時候最好的我們 有明亮堅定的眼神

你說這些經過平凡而又深刻 卻沒見你 留下任何的顏色

 

街角那家咖啡屋 路牌已褪了顏色 有些簡單的快樂 藏在遺忘的角落

哼著你唱過的歌 坐著從前那輛車 記住了什麼忘記了什麼 不為誰難過

你說美好和那些經過 你說時間敵不過你我 世界是一個圓我們卻走散了

 

那時候最好的我們 有簡單勇敢的天真

到現在夜空閃爍 只留下我一個人看煙火

那時候最好的我們 有明亮堅定的眼神

你說這些經過平凡而又深刻 卻沒見你 留下任何的顏色

 

那時候最好的我們 有簡單勇敢的天真

到現在夜空閃爍 只留下我一個人看煙火

那時候最好的我們 有明亮堅定的眼神

你說這些經過平凡而又深刻 變成你我 從未褪去的顏色

你說這些經過平凡而又深刻 變成你我 耿耿於懷的顏色

 


 

最近深深迷上這首歌了,總是哼著「那時候最好的我們」哈哈!

喜歡這首歌的曲調,輕柔美好,歌手嗓音也很舒服,

歌詞十分符合電視劇情節,除此之外,也會令人緬懷逝去的青春時光。

 

小說引言:

17.jpg

 

你總是說青春從不曾永遠,而那時候的我們,就是最好的我們。

這一次,讓我們和耿耿、余淮、林楊、洛枳、盛淮南一起和整個青春做告別。

你還記得高中時的同桌嗎?

那個少年有世界上最明朗的笑容,那個女生有世界上最好看的側影。

高中三年,兩個人的影子和粉筆灰交織在一起,黑白分明,在記憶裡面轉圈。

《最好的我們》以懷舊的筆觸講述了女主角耿耿和男主角余淮同桌三年的故事,

耿耿餘淮,這麼多年一路走過的成長故事極為打動人心,

整個故事裡有的都是在成長過程中細碎的點點滴滴,

將懷舊寫到了極致,將記憶也寫到了極致。

 

資料引用至:最好的我們(八月長安小說)_百度百科_內容介紹

 

佳句摘錄:

18.jpg

 

「一廂情願,就得願賭服輸。」

「因為沒得到,所以顯得格外好,這不是愛。」

「也許平凡如我們,擁有的第一個秘密,就叫作喜歡。」

「突然有些鼻酸,我們都熬過了那段最苦的日子。後來就不在一起了。」

「在我們的時間軸上,我擁有的都是零碎的斷點,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余淮。」

「這世界上的愛情有時候一共也就那麼多,一些人得到了,一些人也就失去了。」

「不是所有堅持都有結果,但是總有一些堅持,能從一寸冰封的土地裏,培育出十萬朵怒放的薔薇。」

「他一次次被命運捉弄,一次次拼盡全力把人生道路撥回正軌,然後再一次次輸給命運的翻雲覆雨手。」

「最容易令人感到溫暖和驚喜的是陌生人,因為你對他沒有期望。最容易令人感到心寒和悲哀的是親人,因為你愛他們。」

「青春就是這樣吧,謹慎珍惜還是放肆恣意都一樣,反正不管怎麼度過,最終都會遺憾地明白,這段好時光,到底還是浪費了。」

「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後來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麼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別。」

「壞日子總是會結束的,但是很多我們以為是最壞的日子,回頭來看也許反而是最好的日子。只是壞日子裡面的苦難消磨了很多可貴的溫柔,輕鬆的好日子來臨時,我們卻沒有多餘的勇氣了。」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最好的我們/百度百科《最好的我們》圖片/

《耿耿於懷》MV截圖,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