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古劍奇譚》為2014年首播的中國大陸仙俠題材古裝玄幻劇,

由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光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改編自上海燭龍開發的知名單機遊戲《古劍奇譚 琴心劍魄今何在》

 

內有劇透,慎入!

 

32.jpg

 

劇情簡介:

烏蒙靈谷族人世代身負看守焚寂劍的重任,某日,焚寂劍因封印減弱,

察覺到此異狀的族人韓休寧,與來自幽都的風廣陌於烏蒙靈谷禁地,

共同施法鎮壓焚寂劍,卻在此時出現鬼面人欲搶奪焚寂劍,

在兩人的對抗下,鬼面人盜劍不成,行動失敗的他遂殺害了韓雲溪,

韓休寧為保住韓雲溪性命不得已將焚寂劍的劍氣引入韓雲溪體內,

韓雲溪得以延續性命,但是此後一生都要被焚寂所控制。

後韓雲溪被紫胤真人所救,拜入崑崙山天墉城習武,

以「屠絕鬼氣,甦醒人魂」之意更名為「百里屠蘇」。

十年後,他為尋找滅族仇人而離開天墉城,踏上了漫漫征途。

 

角色簡介:

1.jpg 

 

百里屠蘇/韓雲溪(李易峰 飾)

原名韓雲溪,太子長琴半身,星蘊乃上古神獸重明鳥,

幼時經歷烏蒙靈谷滅族之災,本來已死去,

但因體內被母親韓休寧封進了太子長琴一半魂魄而得以死而復生。

因其孤僻少言之性格受到某些天墉城弟子排擠。

 

3.jpg 

 

風晴雪(楊冪 飾)

來自幽都的靈女,風廣陌(尹千殤)的親妹妹。

與韓雲溪幼時於幽都相識,至韓雲溪被紫胤真人帶至天墉城後,兩人失去聯絡。

風廣陌八年前曾在烏蒙靈谷出事,失蹤後的他,多年來杳無音訊。

因此對韓雲溪念念不忘的晴雪,決定離開幽都,尋找韓雲溪及哥哥的下落。

後晴雪終於在天墉城中找到韓雲溪,卻發現他的性格與先前大不相同,

除了變淂極為冰冷之外,還失憶了,但晴雪一路跟隨幫助他,兩人心生情愫,

直到第三次重逢才真正陪在他身邊,兩人互訴情衷,卻仍得不到蒼天的眷顧。

 

5.jpg 

 

歐陽少恭(喬振宇 飾)

「琴心劍魄」之琴心,青玉壇丹芷長老,太子長琴另一半真身。

鍾情於巽芳公主,在巽芳香消玉殞後,失落過很長一段日子,

最後決定尋求復生之術,欲復活巽芳,卻不知道原來她一直守在身旁,

為風廣陌之救命恩人,前期與風晴雪、百里屠蘇相識,結為好友,

實際上,則是居心不良,為了奪取焚寂劍而刻意接近百里屠蘇。

屠蘇幼時經歷之災,便是因他布下血塗之陣屠殺烏蒙靈谷。

 

7.jpg 

 

方蘭生(馬天宇 飾)

琴川方家小少爺,方如沁之弟,實為天墉城大師兄陵越的親弟弟,

自幼不好讀書,但非常癡迷仙術,欲修練法術,但是資質欠佳,學藝不精。

第一次見到襄鈴時就深深迷戀她,後跟隨百里屠蘇等人闖蕩江湖,

前世為晉磊,在經歷前世的衝擊後,改變思想,心思成熟成長,

最後娶孫月言為妻,育有一女,取名方沁兒。

 

9.jpg 

 

襄鈴(鄭爽 飾)

從小在紅葉湖長大,化為人形之狐妖,性格單純可愛,天真善良,

失散的親生父母為九尾狐墨陽以及姜離,襄鈴離開紅葉湖便是為了尋找兩人,

卻意外遇上幼時救了自己的百里屠蘇,重逢後,襄鈴為了報恩而跟在屠蘇身邊,

在劇情的最後,襄鈴還是錯過了父母,結局仍舊不斷尋找。

 

11.jpg 

 

巽芳公主(鍾欣潼 飾)

蓬萊國公主,心懷蒼生,性格溫婉善良,與歐陽少恭極為相愛。

經蓬萊天災後,減少多年壽命,最後以寂桐身份守護著少恭,

最後化回真身欲喚醒歐陽少恭的良知,可惜一切早已太遲了。

 

13.jpg 

 

陵越(陳偉霆 飾)

天墉城大師兄,紫胤真人座下大弟子,百里屠蘇的師兄,蘭生親哥哥。

為人正義公正,不苟言笑,但心思其實極為細膩,

年紀雖輕,但修為十分了得,天墉城弟子欽佩景仰,後接任掌門。

 

14.jpg 

 

方如沁(張檬 飾)

琴川方家二小姐,愛慕歐陽少恭,對他死心踏地,默默守候等待,

對他的付出不求回報,其實少恭也明白,只是他心中早已有了放不下的人,

最後被歐陽少恭逼食漱冥丹,死後成為焦冥。

雖和方蘭生毫無血緣關係,但待其如親弟弟,望他成才。

 

15.jpg 

 

紅玉(陳紫函 飾)

上古紅玉劍劍靈,紫胤真人之劍侍。

 

16.jpg 

 

芙蕖(迪麗熱巴 飾)

天墉掌門之女,活潑善良,口直心快,愛慕大師兄陵越。

曾經私下幫助過百里屠蘇、風晴雪等人。

 

17.jpg 

 

孫月言(張娜 飾)

琴川孫家小姐,賀文君轉世,疾病纏身,虛弱至極,深愛蘭生,

為人知書達禮、賢淑善良,但前期蘭生待她卻是無絲毫好臉色可言,

後在前世身份被揭開後,成為方蘭生之妻。與風晴雪交好,兩人經常聊天談心。

 

心得感想:

56.jpg

 

一開始聽到要翻拍《古劍奇譚》的時候,內心就充滿期待,但也很怕受傷害。

後來看了第一集覺得好無聊,差點棄劇,隔了好久才找回來看,

第二集開始便精采絕倫,漸漸切入主題核心,感情線刻劃地深刻動人,

而彼此間的友情亦描寫地細膩美好,劇中的感情線算很多,

但每段感情都沒有匆匆帶過的怪異點,細節清楚、明白,讓人看得停不下來。

 

31.jpg

 

在角色特質和劇情還原等方面當然有和遊戲有不同的地方,

但我覺得改編得很好,例如大師兄和小師妹的戀情,大師兄和蘭生的親情等,

這些部份都有感動到我,且在加入這些元素後,讓每個人的感情交疊更顯完整。

服裝細緻精美,背景恢弘優美,也有締造出磅礡大氣的打鬥氛圍,

將緊張刺激的片段描繪得淋漓盡致,但在法術等等的特效上稍顯粗糙。

 

30.jpg

 

全劇中,印象最深刻的劇情是這段,眾人進入秦始皇陵中救少恭及巽芳,

主角一群人在劇情裡,一人把守一關,護送其他人繼續往下一關走,

又剛好把守的關都是把守的人擅長的,最終突破層層考驗,解除陣法,

破除陣眼,後眾人聯合擊敗雷嚴,雖有受傷,但不致大礙,眾人皆平安歸去。

秦始皇陵這段真的令我熱血沸騰,就好像現實生活中,那種團隊合作的感覺,

每個人都為了團隊的目標努力,貢獻出自己所擅長的專業技能、能力等,

共同克服障礙、打敗敵人,然後榮耀共同贏得勝利的暢快感。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人物心得:

19.jpg 

 

百里屠蘇,他雖身懷凶劍焚寂的煞氣,但心性卻依然純真善良。

這部電視劇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原本除了陵越大師兄之外,

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屠蘇,在遇到晴雪、蘭生、襄鈴等人後,

逐漸敞開胸懷,從一個面無表情、冰冷淡漠的人,

變成了一個會開心會笑,會願意和他們說更多話的人,

這堆砌起來的友情漸漸改變了原來性格孤僻的屠蘇。

當然我想,屠蘇不喜歡與人來往是因為怕自己煞氣失控時會傷害到別人,

而因為這些人,讓屠蘇發現,其實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把他當成怪物,

甚至他們願意和他面對一切,願意與他一同解決困難和問題。

 

18.png

 

風晴雪,我非常喜歡這角色,她讓我覺得是個下決心後就不輕言放棄的人,

她性格堅強剛毅,溫柔善良,對任何人都很好,對蘇蘇的愛更是堅定不移,

身為幽都靈女,為了他卻願意捨棄一切,只願與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一開始看到選角的時候,就很期待楊冪演風晴雪,看完更是喜歡這個角色!

 

22.jpg

 

屠蘇和晴雪之間的愛情非常唯美動人,開始時屠蘇並不接受這份美好的愛情,

因為他怕會連累晴雪,他知道晴雪身為幽都靈女,肩負著重大責任,

所以他不能這麼自私,只能迴避、捨棄與晴雪的這段感情,

最後屠蘇仍舊騙不了自己的心,於是他選擇勇敢順從自己的心,

與晴雪共同譜出一段扣人心弦的真摯愛戀。

 

34.jpg

 

方蘭生,是電視劇中十足的開心果,喜歡看他和別人鬥嘴,

對於他最後的成長,有點心疼,有點不捨,但也有些莫名其妙,

他前面說得很絕,所以看得出來他完全不喜歡孫月言,

而蘭生性格如此灑脫,前期又是如此不受二姊管教、拘束,

很難相信他會因為一個前世而選擇和孫月言成親,

雖然還有加上二姊的死之衝擊,但仍難以接受,不過反正結局也已成定局。

我覺得他是真心愛襄鈴的,雖然襄鈴一直以來對他都稱不上是愛,

但最後聽到他要與別人成親時,她哭了好久好久,真的好希望他們能夠在一起。

 

 26.jpg

 

襄鈴,天真可愛,卻因為是妖的緣故,被方如沁的誤會,甚至被陵越追殺,

她這個角色很令人心疼,雖是好妖,沒做過任何惡事,卻被誤解。

我一直以來都喜歡,男女主角的感情線走含情脈脈風格,

而男女配角走冤家情侶的路線,所以這部電視劇完全合我胃口哈哈!

雖然結局並沒有在一起,但仍然是我很喜歡的一對。

 

23.jpg

 

其實我覺得襄鈴對於屠蘇,只是仰慕,而不是像晴雪那樣的深愛,

也或許她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非常在乎蘭生,自己卻渾然不覺,

直到聽到蘭生要和別人成親時,襄鈴才真正感受到難過和失落,

也或許襄鈴並沒有真正了解到什麼是愛吧,所以不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

 

24.jpg 

 

歐陽少恭,遊戲和全劇中的大反派,個角色設定的實在讓人驚詫,

一開始溫如儒雅,廣行布施,待人謙虛,直到最後現出真面目,

雖然到後面很恨他,但我想,他對巽芳的愛一定感動到很多人,

所以每當歐陽少恭作惡時,我都很希望他能想想溫和善良的巽芳,

例如,如果你的蓬萊公主知道了,她一定會很難過,之類的哈哈 

 

35.jpg

 

巽芳,娶媳婦必須的特質她都有啊,溫柔婉約,善解人意,心思細膩,

而且充滿愛心,慈悲親和,難怪少恭會這麼的喜歡她,

前期覺得少恭和巽芳的感情敘述蠻少的,大部份都在回憶過往,

直到後來,當她的真實身份顯現時,我才突然覺得,啊難怪不幫他們兩加戲,

真相實在很震撼人心,是我完全沒想到的劇情發展,

也讓我不禁思考,究竟是要多深的愛才能做到這樣。

 

25.jpg 

 

方如沁,這部電視劇中讓人心疼,讓人喜歡的角色實在太多了,

特別是女角色,而且每個人的性格特質都十分鮮明,晴雪堅貞執著,

襄鈴活潑討喜,巽芳美麗溫柔,如沁精明能幹,以及真性情的紅玉。

 

我很欣賞如沁對少恭如此情深義重,可惜,並沒成功感動到少恭,

如沁甚至還因此丟失了自己的性命,不過,少恭其實有過不忍,

但他最後還是選擇了讓如沁服食漱冥丹,他怎麼忍心啊唉···

真是枉費如沁的一片癡心!(PS:蘭生想姊姊的那幾幕好感人!)

 

20.jpg

 

大師兄陵越,是電視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他性格沉穩,責任心強,

正義凜然,俠骨風範,修為出眾,人品亦甚佳,令人打從心底佩服。

他雖沉默寡言,和屠蘇一樣時時刻刻皆擺出一張難以融化的冰塊臉,

但他對待重要之人卻又處處充滿柔情,仙骨柔情的性格塑造地非常好。

 

大師兄在電視劇中似乎被大大提升戲份,

也是因為這部電視劇讓我喜歡上陳偉霆,雖然蠻多年前就知道這個明星,

看過他一些在香港的作品,不過都沒有一部像大師兄一樣,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28.jpg

 

小師妹芙蕖,聰穎俏麗,當她知道晴雪是有目的才混入天墉城的時候,

憤怒地罵了晴雪一頓,原本還以為她是個刁蠻自大的女孩,後來想了想,

才覺得,她一定是在心裡早就把晴雪當成了很好的朋友才會這樣動怒。

天墉城內少數給予屠蘇真切關心的人,對大師兄的情意亦非常動人。

 

38.jpg

 

最喜歡的一對,雖然戲份比起其他相對來說少了很多,

但還是好喜歡,沒有濃厚的鋪陳,卻有乾淨、純真的愛。

最後一幕的那個擁抱啊!大家等了多少集了,編劇你說說!

 

28-1.jpg

 

原本知道蘭生是大師兄的親弟弟的時候,我超級傻眼的,

可是看到他們相認團圓時,我感動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27.jpg

 

孫月言,這體弱多病、病懨懨的角色,一出場就讓我沒好感,

不過她等待蘭生的心意確實令人感動,原本蘭生對她不理不睬的,

直到蘭生明白兩人的前世情緣後,內心愧疚,為彌補而娶她為妻,

雖然我還是比較希望襄鈴和蘭生在一起,但畢竟是他們的選擇,

希望蘭生好好對待這個挺好的姑娘!(我好入戲啊

 

結局心得/結局:

39.jpg 

 

劇情由等待和尋覓連結每位角色的關係與感情,

用遺憾、不捨及離別交織出最深刻的感動,結局雖然很悲涼淒美,

但亦最能永留於人心。結尾以晴雪的獨白,見證所有人的結局,

 

電視劇結尾為第一結局!

40.jpg 

 

「第一結局獨白」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對生死之事毫無執念的人,

只是因為還沒有經歷過真正絕望的別離。

彷彿詛咒一般……我喜歡的人,就這樣離我而去……

短暫的一生,許多美好之物都還來不及經歷。

 

我連他的轉世也無法尋找,因為——他根本入不了輪迴。

我想……這世上有沒有真正的重生之術。

不用以害人為代價,我只希望……他能夠重新活過來。

於是我祈求媧皇神殿中的那位大神,

賜於我如靈女一般長久的壽命,而我將再也不能轉生。

我和他一樣,成為不能輪迴之人。這一世死去,我也將化為荒魂。

可是——永遠、永遠不會後悔,就像他一定也不曾後悔。

 

今年的第一場春雨,蘭生和孫小姐有了他們的小女兒;

襄鈴即將前往青丘之國;紅玉姐再也沒有離開過昆崙山。


……又是一年……

我走過許多許多地方,沒能找到重生之法,但是幫助了很多遇到困難的人。

我想……如果他還活著,應該也會因為這樣而開心吧。

我願意代替他的雙眼,看盡繁花似錦雲捲雲舒;

我願意成為他的雙腳,踏遍天涯海角山川萬里。

 

……一年又一年……

已經不記得過去多久。

時光的流逝漸漸變得模糊,遠方再沒有故人的消息傳來……

聽說——在遙遠的極北之地,

隱約有關於亡者重生的傳說,我將要啟程去到那裡。

無論如何,在這一世走到盡頭之前,我都會繼續尋找下去。

一直,一直……總有一天—— 

我會和蘇蘇回到桃花谷,

我們……再也不分開……

 

4.jpg

 

晴雪的堅強,就像專屬於人間的精靈,她為所有人而存在,

她充滿溫暖,胸懷希望,喜悅熱忱,真誠地幫助每個人。

曾經的晴雪,無憂無慮,笑靨如花,宛如人間最快樂的天使,

經歷了九百年的漫長追尋後,她已不再是當年那明媚率真的少女,

她蛻變成了一位從容恬淡的女子,曾經爽朗純澈的眼眸,

如今也變得溫婉沉靜。在她那張歲月不會留下蒼老痕跡的面容上,

仍然能讓人尋到九百年中,她所經歷過的滄桑與艱辛,

 

2.jpg 

 

第二結局「桃花幻夢篇」獨白」(單機遊戲中的隱藏結局)

九百年後,晴雪找到小蘇蘇,但蘇蘇已經失去所有前世的記憶,

晴雪將他帶回桃花谷撫養長大,漸漸蘇蘇找回過去的記憶……

 

春去秋來……

同你在這個人世,

已經流浪了九百年啊……

有時候,我會變得茫然失措,

不是因為,曾經經歷過的種種艱辛挫折,

只是我已不知這樣的執著,究竟是對是錯,

但是……

能夠看到你的笑臉,又覺得所有一切全都值得。

我不後悔,也沒有遺憾……

 

佳句摘錄:

55.jpg

 

「今日之緣,明朝逝水。」

「手中有劍,方能保護自己珍惜之人。」

「然終日自責亦於事無補,不如想一下,今後要如何去做。」

「活著,雖然令人感到痛苦,然而美好之事,卻唯有活著,才能經歷。」

「天上的星星就像人的命運,兩顆星的軌跡可能永遠也無法接近,也可能靠近之後就互相越離越遠。」

「人生在世,苦痛遠多於歡樂,但人至少可以選擇生死,你不能為任何人做下決定···」

 

NG/戲外篇分享:

44.jpg

 

看完的時候還特地找了好多NG影片來看,每個都很逗趣好玩!

有興趣的可以去Youtube找來看看,他們真是超級可愛的,互動很美好 

 

45.jpg

 

晴雪的專業小電風扇!

 

46.jpg

 

哈哈哈,兩個人都好可愛的表情 

 

47.jpg

 

鍾欣潼感覺都沒什麼老啊,還是好美哦 

 

48.jpg

 

蘭生戲外難得的嚴肅模樣啊~

 

49.jpg

 

蘭生,你那三腳貓功夫也想和大師兄過招啊?

 

50.jpg

 

馬天宇還真是和誰都好耶,感覺馬天宇、李易峰和陳偉霆三人,

也是隨便兩兩都可以組成CP了,期待再次合作 

 

51.jpeg

 

看蘇蘇和蘭生這麼恩愛的模樣,襄鈴表示好無奈!

 

52.jpg

 

晴雪,妳的蘇蘇要被搶走了 

 

53.jpg

 

此劇中,最喜歡的兩個男演員 

 

54.jpg

 

這應該是記者發布會上的照片,我記得當時主持人是說,

「來一個最Sexy的姿勢!!」 

 

圖片取自:Google圖片/百度百科圖片/古劍奇譚電視劇微博

/浮水印相關報導,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