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距離前兩篇,隔了有點長的時間,終於想起了要把它補完了 

這篇主要想分享一些在《仙六》中,觸動到南宮的劇情片段!

 

溫馨小提醒:內有劇透!慎入慎入!

 

友情篇

51.jpg

 

【扁絡桓使計,眾人內力盡失】

這是第一個讓我感受到他們有所謂「友情」的片段,

前篇有說過我很喜歡這劇情,閑卿為救大家,被藥物反噬,內力大傷,

明繡擔憂又生氣。

 

不過之後雙越墜崖,明繡十方不斷嘗試讓飛行器降落,昭言回去背閑卿,

這讓我覺得稍稍不合理,感覺劇情太刻意增加閑言互動!

一是我認為,在明繡心裡,雙越怎麼可能重於閑卿,

在劇情設定上,兩人至少相識十年以上,閑卿亦是明繡心中特別的妖,

她恨妖怪,但閑卿是她不想殺害,也不許別人傷害的妖,

閑卿服藥後,明繡甚至對今朝怒吼:「你幹嘛給他解藥。」

還有後面,什麼都不管了,就是要把閑卿帶回與青山療傷這兩點,

就覺得明繡十分不可能讓昭言獨自回去找閑卿!

(雖然我覺得如果讓明繡回去背閑卿的話,那畫面還挺怪的)

總之拋開一切有的沒有,我是還挺喜歡這段的啦 

 

52.jpg

 

【與青山療傷】

眾人漸漸團結的向心力,加上世外桃源,美若仙境的與青山,

這裡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美麗,顧叔的出現也改變了許多人,

觀念、想法,或是重新探討自己生存的意義,

顧叔真是個重要且令人崇拜的角色。

 

53.jpg

 

【為救顧叔,六人連夜翻書尋方法】

我喜歡他們六人在一起為某件事努力認真的片段,

就像這邊,大家都很努力的找書、找辦法,甚至願意陪明繡去任何地方,

即使大夥只是不斷翻書的畫面,也深深感動我!

 

54.jpg

(這邊真的不小心就截了好多圖!)

55.jpg

(小十方好像小媳婦,唯唯諾諾地站在一旁,好可憐嗚嗚 

42.jpg

 

【十方拉衣角懇求今朝原諒】

不知為何,我看到此片段竟有些害羞 

十方今朝要組CP了嗎!十方今朝要組CP了嗎!(激動!)

 

43.jpg

 

後來兩人遭受太大打擊,在顧叔的開導下,逐漸想通一些事情,打開心結,

甚至浩浩蕩蕩地打了一架,發洩心情,But...今朝你怎麼可以家暴小十方呢

這些照片讓我回憶許多劇情(因為真的玩完挺久了哈哈哈!)

以主角群的友情線來講,除了六人全部皆在場外,

我最喜歡的互動就是明繡vs閑卿,今朝vs十方!

 

逗趣篇

12.jpg

 

【草編蚱蜢,訴不盡的關懷】

男神扁三哥!!每次看到他就又要難過一次 

就連DLC-寒山客》都能如此扣人心弦!!

 

歲歲因何折楊柳,歲歲不得清平久,歲歲消卻前塵鏤

扁絡桓用他的記憶,他的生命,他的存在換出一個全新的越今朝,

他被眾人忘卻,但卻永遠活在玩家心中,偉大而無私的犧牲。

所以當他在此對小媛說,我們不是好人,做的不是好事的時候,

令人莫名難過,無數心疼和不捨在心底迴盪,其實你做的夠多了扁三哥 

 

47.jpg

 

【明繡閑卿之可愛互動】

-落日部遇朔漩時-

閑卿:「打狗也要看主人面啊!」

明繡(瞪)

閑卿:「好吧!打主人也要看狗面啊」(攤手)

 

44.jpg

 

-主角群欲進天晴之海,遭到明繡反對,閑卿情急之下弄暈了她-

明繡覺得那是個妖魔鬼怪眾多的地方,於是反對眾人前往,

後明繡醒來,氣得不和閑卿說話,閑卿化回原形逗樂小繡兒!

 

45.jpg

 

這邊真的太可愛了! 

明繡:「你煩不煩?」

閑卿:「不煩!」

「小繡兒,小繡兒。」(空中翻滾數圈)

 

46.jpg

 

恭賀閑卿兄榮獲最佳特技獎!!!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感動篇:

57.jpg

 

明繡心底深處的回憶,很喜歡這段!讓我感覺非常感人的片段之一!

這邊就提一下最感動到我的片段:(其實是因為有的沒截到圖哈哈!)

有明繡小時候的回憶、顧叔的犧牲、十方的犧牲、今朝死後的雞蛋麵片段,

扁三哥換出今朝,二姊為救小媛而被隕石重擊,小媛不斷地挖掘碎片尋找二姊~

 

有的前幾篇就有提過了,便不再贅述!

下面會寫對於明繡小時候的回憶和二姊救小媛的感想,

這邊先說說【雞蛋麵】片段的心得:

 

越今朝和越祈醒來後,已失去過往記憶,身無分文的他們視對方為最重要的人,

彼此相依,便把相遇這天訂為兩人生辰,而這天今朝隨意弄了碗雞蛋麵給祈吃,

雞蛋麵成為祈最重要的回憶,這三年來,每年生日今朝都會弄雞蛋麵給祈吃,

但今年,今朝不在了···明繡和昭言便煮了一碗給祈慶生···

祈不斷述說著今朝第一次煮時,非常糟糕的麵跟情形,一字一句都深入人心,

那種明裡數落他,暗裡其實在告訴我們,祈對於今朝的死有多不捨,

她不會忘記他們之間的回憶,會永遠記住他的好,他的一切!

 

編劇以輕鬆簡單的方式,用很適合祈的性格心境,描摹出今朝的死對她的影響,

這邊真的很感人!雖然我覺得只有祈感傷有點不合理,就算其他人都不哭,

也不可能只是安慰祈的角色吧!

除了祈之外,其他人一點點難過的心情我都感受不到

好像一個對於很重要的朋友來說很重要的人(其他人的陌生人)死去似的···

 

56.jpg

 

【明繡幼時回憶】

明繡小時候被當成給供品進貢,後被顧叔所救,但村裡人覺得此舉會引發天災,

於是他們想方設法的把明繡往死裡推,全村裡僅有母親挺身而出保護明繡,

溫柔的慈母展現出母愛堅定、強悍的一面,但最終還是死在妖怪手上,

也因如此,明繡十分憎恨妖物,恨不得見一個、殺一個,

 

被顧叔所救後,他成為明繡一生最信賴、最親近,最想依靠的人,

那句「村裡人以前也對繡兒很好的」,顯示出明繡對人類的不信任和怨恨,

這也是為什麼顧寒江在明繡心中的地位永遠都如此屹立不搖的原因吧!

所以她願意等待他的輪迴轉世,願意將他身負的任務一肩扛下。

明繡很堅強,這一段,不僅是母愛感人,師徒間的情份更是展露無疑。

 

65.jpg

(真的讓我好心疼明繡···)

48.jpg

(就連結局,閑卿和昭言走了,留下雙目失明的明繡獨自過活!)

49.jpg

 

雖然我覺得明繡並不希望任何人同情她,留在她身邊照顧她,

但到底是你們怎麼都忍心,忍心放她一個人呢 

 

6-245.jpg

 

恭喜豆包榮獲最佳忠心護主獎!

你變強了,十方也變強了,結局不是結局,而是個嶄新的開始!

(想起這點倒也覺得十方的結局不特別悲慘了!)

 

6-234.jpg

 

「我走後你要好好練功,乖乖聽話,

要是又惹惱了大哥二姊,可沒人幫你求情了。」

簡單的一句話,卻那麼感人,四大統領的感情刻畫得太好了!

三哥為小媛抵擋祈的封印爆發,小媛抓狂地想要殺了祈,

二姊捨身保小媛,將小媛推出隕石外,自己傷得昏迷不醒,

甚至大哥、三哥選擇換出今朝,他們都是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

 

6-242.jpg

 

至於小媛,她算是承擔下這一切痛苦的人,沒有選擇···

她記得有人要草編一百隻不同的蝴蝶給她,可她不記得是誰了,

今朝有了扁絡桓三年的記憶,因此衡道眾眾人皆稱他為三統領,

這讓小媛覺得草編一百隻蝴蝶的承諾是他給的,可是又好像不是這個人,

也讓二姊疑惑地想:「我一直認為老三是和我們很親近的啊···。」

大哥亦常常記得他跟老三說過,他不是個好大哥,他記得,他欠著老三,

所以最後決定用存在換取今朝這個老三,最後,小媛忘了大哥、三哥,

她守護著昏迷的二姊,不斷呼喊著 

 

這些小細節都很感人,讓人覺得四大統領根本就是另一組主角群啊!

甚至讓我覺得比真正六主角還要感人,他們用很輕描淡寫的方式,

沒有太多的經歷,沒有過多的言語,卻讓人深深感到他們間深厚的情意。

 

最喜歡的地方:

58.jpg

 

【景安舟上慶生辰】

這是在仙劍的世界中,歷代以來幾乎都會出現的友情片段,

主角一夥人歡樂愉快的一起在某個地方,不管未解開的謎題,不管未來的困難,

只要此時此刻,大家在一起把握當下快樂,共同承擔喜怒哀樂的心境,

但我心中最美的仙劍畫面,仍是仙四裡的即墨煙花!

可能我太喜歡仙四的四位主角了,仙四主角群的情誼更是無法挑剔,

相較之下,仙六就弱了,而在景安的這段,仙六的每個人仍是滿懷心思,

無法拋卻世俗,無法遠離塵囂的感覺,就好像每個人都不自由、不自在,

內心仍是想著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

不過這段還是很美好,我很喜歡仙劍系列中的這種劇情!!

 

59.jpg

60.jpg

(美麗的燈籠,可愛的魚群,陶醉的兩人)

61.jpg

(滿懷溫柔神情的顧叔~)

62.jpg

(我覺得,閑卿不太適合拿樂器···)

63.jpg

(可憐的十方,每次總要落單·‧·)

 

關於結局:

66.jpg

 

打到現在結局也差不多水落石出了,結局我最心疼的就是明繡,

雙眼失明、失去摯愛(顧叔)、失去朋友(今朝和祈)、

剩下的也不在她身邊了,閑卿和昭言是圓滿的結局,兩人攜手找尋長生之術,

十方投胎轉世,成為結局中抱著小熊撞到明繡的小男孩,

還有失去記憶同時也被眾人遺忘的越今朝和越祈(這點真是一大問號!)

六人於景安河邊重逢,整體來說,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奇怪的結局 

 

感覺像是編劇不想再以慣有的一路弄死女主方式,所以讓換了今朝的祈活下來,

不過今朝被忘記這是個疑點啊!他又沒去換人,而全新的今朝出來後,

和祈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情況太奇怪了吧?人海茫茫,能重逢就算很有緣了!

兩個人的情感、關係居然還絲毫沒被影響的感覺···

結局很像兩人未彼此忘記,但卻被眾人遺忘了?完全草草結束!!

 

64.jpg

 

總結:

最後我終於能打一直很想打的總結了!終於要結束仙六篇了···

有些是第一篇有打過的(後來才發現的,腦子越來越不好了),

不過還是有些區別,這篇的總結主要是一些統整後的想法和建議!

 

一、心中的古風

當然,這些都是很主觀的,關於古風這一點,我覺得仙六在場景上是有的,

但是人物造型上讓我深感不OK!祈跟昭言的裝扮···我也不說好不好,

但就是很不古風,機關術我可以理解,這還算不錯的巧思,

但飛行器和大統領坐在中央指示其他人操作機器,我就···

 

二、心中的仙劍

仙六和仙四一樣非常跳脫框架,可是仙四仍有讓人感覺它是仙劍系列的一環,

仙六的話我覺得,突破是好事,但是關聯薄弱到幾乎沒有,大概只剩雲來石···

那還不如創一個新的系列,大家就不會一直糾結一些原有的東西,

讓仙六的評價直直往下墜落。

 

三、主題音樂

音樂都很好聽的,意境充足,有畫面,可是不像前幾代一聽就愛上,

六代的音樂,我個人覺得需要一聽再聽,細細回味,才能體驗到內容的憂傷,

另外,我覺得仙劍的同人曲似乎越來越少了 

 

四、戰鬥系統

覺得做得不夠成熟,人物遲鈍,怪物也很遲鈍,不如改回回合制。

 

五、地圖機關

機關太多,而且都是要找攻略的,讓人不想動腦(動腦也應該不可能破解)

我覺得如此反而使得遊戲性降低,那還不如注重打怪練功就好。

 

六、關於疾跑

原本的跑速太慢,而且明明有疾跑系統為什麼不讓玩家開啟呢?

仙六地圖這麼大,然後跑速又這麼慢,

那風景做得再美也不會有人想仔細觀賞,就像我,就想趕快解完任務而已!

 

七、遊戲性質

合成這個很有趣且以RPG來說我很喜歡的元素不見了!

仙六多出來的很多功能反而毫無用處(這也攸關於戰鬥系統)

另外,人物主角設定方面我覺得可以像宇峻的《新絕代雙驕三》那種,

絕三是在劇情中有不斷切換兩大主角,這設定讓整個劇情視角不一樣,

如可選擇感情線、結局的話,這樣的設定也可以有較多的變化!

 

八、人物建模

希望每個人物建模都可以統一,不然至少圖片和圖片要一樣,

動畫和動畫要一樣啊!就算不一樣也不該差那麼多啊···

 

九、劇情內容

感動成份挺多,但細節不佳,也少了仙五前傳很動人的配對!

突然跑出來的一些角色、內容、組織介紹不夠詳細(EX:衡道眾)

 

十、結局

希望結局能多點新意,可以自己選擇感情線之類的,

還有聲望,希望聲望能影響到後續結局之類的,

或有個小支線也不錯啊(例如:某某大派最後統一武林)

而仙六就只有簡單的可以買特殊物品的系統,真的很枯燥乏味!

然後個人真的很希望不要再有開放式結局了,仙劍特愛來這招啊!

 

END,送上主角群的團體美照!

 

68.jpg

 

69.jpg

 

南宮相關連結:一、場景怪物戰鬥操作雜感

       二、主角群感想+情侶配對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