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603027_14417012165971n.jpg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第三種愛情(The Third Way Of Love)

改編自昨家自由行走andrea的同名小說,

講述了才貌兼具的美麗律師與高冷總裁林啟正間坎坷唯美的愛情故事,

以及電影中許多角色間的愛恨糾葛。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dc54564e9258d109166f66e9d758ccbf6d814dd9.jpg

 

聰明能幹的美麗女律師鄒雨(劉亦菲 飾)和致林集團林啟正(宋承憲 飾)

因一場庭審而意外結緣,在林啟正精心佈置的安排下,鄒雨走出了婚變情傷,

並與林啟正相愛;鄒雨明白自己的世界將面臨天翻地覆的轉變,

因為兩人之間夾雜的,除了妹妹鄒月(孟佳 飾)對林啟正的癡情愛戀之外,

還有林啟正因商業聯姻的門當戶對未婚妻江心瑤(江語晨 飾),

情感身陷混亂漩渦的他們,在特殊的第三種愛情面前該何去何從呢?

 

人物簡介:

15_150818135952_2.jpg

 

鄒雨(劉亦菲 飾)

鄒月之姊,是位才貌兼具的女律師,她美麗知性,是工作中的女強人,

擁有優秀能力且事業順利,更有為數眾多的追求者,但遭逢婚變的她,

早已不再相信愛情,直至遇上他,致林集團的二公子-林啟正,

她深愛著這位豪門貴公子,兩人相知相戀,卻因為諸多阻礙與原因而無法在一起,

兩人過程中的纏綿悱惻及刻骨銘心的淒美愛戀是故事的最大主軸。

 

9195843995650243741.jpg

 

林啟正(宋承憲 飾)

豪門貴公子,與天真富家女江心瑤為青梅竹馬,兩人門當戶對,

因此林啟正被迫與其結婚。林啟正在某次於飛機上望見哭得痛徹心扉的鄒雨時,

便對她產生十足的興趣及好奇,後鄒雨因鄒月自殺一事登門造訪,

兩人開始密切有了交集,殊不知其實這些都是林啟正私心安排的緣份。

最終因家族事業娶了江心瑤,電影主要描寫林啟正與鄒雨間曲折坎坷的愛情故事。

 

42.jpg

 

高展旗(歐弟 飾)

鄒雨同事,為人樂觀活潑、幽默搞笑,是鄒雨工作上的好搭檔好夥伴,

兩人近乎無話不談,也曾在彼此困難時給予對方幫助與扶持。

 

2.jpg

 

鄒月(孟佳 飾)

鄒雨之妹,性格倔強任性,深愛公司老闆林啟正,又因暗戀不成而自殺,

第一次獲救後,姊姊鄒雨跑去找林啟正理論,卻意外牽起他們兩人的情緣,

在猜忌和疑心被證實後,鄒月因承受不了姊姊和林啟正的戀情而跳樓自盡。

 

094630.66362288_620X620.jpg

 

江心遙(江語晨 飾)

林啟正發小,出生高貴,美麗動人,舉止優雅,好勝心強,

為了家族事業而和林啟正結婚,但她心底其實也深愛著林啟正,

在得知林啟正和鄒雨之間的親密關係後,曾給予過鄒雨警告。

 

心得:

125634813.jpg

 

在劇情方面,電影的刪改和改編上我覺得還不錯,保留原著許多地方,

時間掌控上也看得出下了很多功夫,例如把襯衫和跳樓兩片段結合為一體,

成功節省時間,呈現上亦深刻動人、震撼人心

 

不過電影在林啟正、鄒雨和江心遙的三角戀情上做了不同的描寫,

原著小說中,林啟正為了繼承家族事業而猛烈追求江心遙,後成功屢獲芳心,

兩人訂婚,因此遇上鄒雨時早已有婚約,但動了的心,他/她卻不想隱藏;

而電影中,林啟正則是因事業危機而不得不和江心遙結婚,但又不想放棄鄒雨,

原著上隱忍的愛戀很令人深刻,那種「想愛,卻不能愛的人」的心情,

其實明白此舉會被眾人唾棄,但日想夜想,始終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的心。

電影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戀上富家公子哥,卻不敵千金小姐」之類的,

算是比較俗套的情節發展與劇情走向,以揪心來說,並沒有原著來的深刻,

但糾葛的情感還是描寫的挺濃烈、挺動人。

 

1.jpg

 

劉亦菲演女主角真的讓我覺得很適合 

外貌清新美麗但不艷麗,富有學識、知性美等等內在也表現得挺好,

鄒雨這角色平凡但不普通,我覺得並不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詮釋得好的。

看過她許多作品,喜歡她那種出塵脫俗的氣質,彷彿充滿仙氣。

 

6.jpg

 

林啟正,電影把他改編的比較專情一點,原因是我總覺得原著中,

他還算是挺在意江心遙的,就算只是因為事業地位,至少他都對她關懷備至,

而電影中兩人互動蠻少的,林啟正甚至直接告訴江心遙,他和鄒雨的戀情,

但這也是因為電影在劇情上有所改編啦!

以這段三角戀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原著的敘述和劇情走向,

另外,在我看過的小說或影視男主角中,林啟正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宋承憲比我想像中還適合演林啟正,小說中中年男子的魅力、英俊挺拔的身形,

他都掌握得還不錯,不過原本我還以為他會跟劉亦菲畫面感不佳啊~

沒想到整個配一臉!(但我還真完全看不出來宋承憲有那個年紀啊!!)

 

3.jpg

 

電影把江心遙改得像高傲刁蠻、自以為是,摧毀了這場不可能的愛,

感覺江心遙這人設的改編就是為了讓電影快點結束 

我很喜歡原著刻劃的江心遙,不過電影改編的性格卻也沒讓我不喜歡。

小說中,林啟正對待江心遙時,總會流露出溫柔的神情,

電影版感覺就是兄妹之情而已,甚至更少。

 

江語晨,人正、長相甜美,很有富家千金的氣質。

(個人覺得很久沒看到她了!懷念她的歌聲

 

5.jpg

 

小說中高展旗給我的感覺有點小白目,而且非常感情用事,

明明喜歡鄒雨,也阻止、勸戒過她和林啟正的感情絕對不會有結果,

但冥冥之中卻總又連起兩人之間的交集。

電影的話,他的戲份比較少,也因為劇情的改編,

他變得比較沒什麼牽扯到鄒雨與眾人間糾葛繁亂的愛恨,存在感感覺變低

 

歐弟,之前有看過他擔任主持群的節目,挺喜歡他的風格的,

以這部電影來說,他算是本色出演吧!幽默風趣,總能把場面炒熱!

 

4.jpg

 

尾聲鄒月那一段改編地挺唯美的,能在喜歡的人牽著之下死去,

鄒月也此生無憾了吧(這是套入故事情節的感想,現實生活可千萬不要嘗試啊)

最後一幕真的演得很好啊!讓人看著看著就會很想大聲吶喊!!

雖然無論是小說或電影,從頭到尾我都不明白鄒月的深愛到底怎麼來的···

我只能說,感覺便是為了要連結林啟正和鄒雨的緣分,

然後又當一個毀掉他們愛情的重要人物吧!

最後,結局雖然改編的較原著唯美,但基本上的結果是一樣的。

 

相關心得:

【小說心得】自由行走-《第三種愛情

 

圖片取自:Google圖片/百度百科圖片/相關報導-浮水印,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HI~南宮搬家囉!!

目前文章皆已移至:

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南宮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